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大不良驾驶习惯,你中了几个?

2017年08月21日 18:08:36
分享到:

不少驾驶员认为有超速、闯红灯等这些不良驾驶习惯都是小事,其实并非如此,我们一起来看看出事故致死率最高的7大不良驾驶习惯!

一、驾驶时玩手机

有不少驾驶员开着车依然打电话以及发短信等,心存侥幸心理。假如说一辆速度在60km/h汽车在公路上驾驶,这时车主低头看手机短信,汽车或许刹那间就开出30米,此时出现交通事故是非常有可能的!据统计,开车看手机所造成事故占死亡事故总数的30%!

二、不按规定让行

经常有驾驶员在开车时不注意让行,我行我素。机动车在经过人行道时应减速,碰到行人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停车让行。

三、不按规定时速驾驶

不按规定时速驾驶最为常见就是超速,限速为120km/h,却行驶到150km/h。在较为复杂道路超速驾驶之时,驾驶员不能获得足够的道路信息,很难对路面状况做出精准判断,极易出现事故!

第二种则是开的太慢,大部分人只是关注前者忽略后者。规定车速不低于80km/h,却以60km/h速度巡航,这样的话就会降低通行效率,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出现追尾事故!

四、不按规定车道驾驶、违法变道

高速路各车道都会有非常严格规定,大货车靠右边驾驶,最左边是超车道,中间是小车道,应急车道不能占用,可惜此规定时常被打破,没有依照车道驾驶后果就是车祸频繁出现各种追尾状况!变换车道本是让车道更加畅通,但是不合理变换车道也会有非常大安全隐患,突然变换车道,没有给后车足够的时间反应,未打转向灯就变换车道,后方车辆来不及刹车,就难免出现事故!

五、总是急刹车

在开车途中,为了防止他人加塞,一般来说车距都比较短,有很多驾驶员都喜欢急刹车,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万一没有算好车距,那可就要追尾了。正确的做法是保持车距,缓慢刹车!

六、不打转向灯

车辆在转弯或变道时,驾驶员需要使用转向灯提醒其他车辆,但是有的驾驶员就是不打转向灯,这样不仅会对自己造成危险,还会让后车反应不过来。

七、酒后驾车

交通事故中,由酒后驾车造成的就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车祸猛于虎”,此言不虚,酒后驾车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作为一名驾驶员,应该管好自己的嘴,远离酒杯,这才是扼制酒后驾车关键中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