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离大货车事故5大保命秘籍!

2017年08月22日 07:44:45
分享到:
来源:微车

近年来,大车的事故可以说是层出不穷。而一旦事故跟大车相关,往往还会涉及到人命,今儿朕叔就跟各位聊聊如何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车。惨痛的教训不断提醒人们,为了自身的安全,不管你是开车人、还是骑车人,在道路上遇到大货车的时候,千万别跟车,也千万别被跟车!路口转弯处千万别跟大车抢行!总而言之你把大货车当成变形金刚就对了。

也千万别“不信邪”地认为:

“司机肯定看到我了”

——对不起,大车的视野盲区非常大!

“司机应该要让我”

——对不起,大车真的刹不住!

大货车猛于虎,远离大货车才是王道!作为小车驾驶员的我们,朕叔请大家务必记住以下几点,信朕叔,得永生!

1.避免长时间在大货车右侧行驶

不要长时间在大货车右侧行驶,大货车体形比家用车要大得多,和它们并排行驶不仅很有压迫感(已婚的老爷们儿都懂什么叫压迫感),而且还不安全,大货车右侧的盲区范围要比左侧大。如果我们长时间在大货车右侧行驶,会十分危险!万一大货车突然变道,司机可能不会察觉右侧有车存在,发生碰撞的话,吃亏的一定是小车,好比老鼠跟着猫。

2.保持足够距离,尽量不要尾随...不要尾随...不要尾随...

听朕叔的,真心不要与大货车跟得太近,一旦大货车前方遇到红灯或者障碍物急刹车,而后面小车还没反应过来,那么一个追尾车主就钻到大货车尾部下面去了。如果遇到更残忍的,后面跟着的车辆也没停住,连续追尾就把小车推到了大货车下面。这样的事故,往往都是致命的,恨谁你就让他跟进大货车吧!

3.路口转弯处不要和大货车抢行

在路口转弯时,货车司机的视野盲区会进一步增大,前面发生的货车路口碾压电动车男子的事故就是因为这个。所以,在弯道碰到货车时应让其先行,并且要与其保持安全的车距,不要为了一时之快与之抢行。而且,超载货车很容易在急弯中失控,万一发生侧翻,后果不堪设想。这可不是朕叔跟大家开玩笑,有很多事故都是大货车发生侧翻,把一侧的轿车压扁,驾驶员与乘客的生还几率相几乎为0!

4.遇见货物固定不稳的货车尽量找机会超车

朕叔跟大家一样,经常见到许多大货车满载甚至超载很多货物,而且拉的东西往往是不固定的,非常容易散落下来。一旦行车不稳掉下来,后面的车子就遭殃了,所以一旦遇到前方有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最好是尽快找合适的时机超车,以免意外发生。反正朕叔告诉你,离它远远的就对了!

5.夜间行车更要当心货车

夜间也是事故的高发时期,货车常因保养不到位而车况很差,灯光不齐或者冒黑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夜晚在道路上行驶的货车尾灯很多灯光微弱,甚至看不到尾灯。本来这大晚上的行车视线就差,再加上排出的废气黑烟滚滚,更会严重影响视线,容易让人产生错觉,所以朕叔要提醒大家,夜间行车更要特别当心大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