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恶意加塞日渐猖狂 碰上该怎么“修理”他?

2017年08月22日 20:09:40
分享到:
来源:微车

朕叔最近发现,新老司机们最烦感的就是把方向盘左侧拨杆拨到底的“远光狗”,因为强烈的灯光让我们睁不开眼睛,一不注意就会引发交通事故。除了“远光狗”,剩下来最令人讨厌的那就是“加塞狗”了!气的朕叔的隐性路怒症都要发作了!淡定~淡定~

加塞不仅会导致交通拥堵,还会造成汽车碰撞,但是我们要区分对方是正常的并线还是恶意加塞,切忌开斗气车,朕叔在北京这一线城市车潮中早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正常并线‍

就好比大公交进出车站,后侧汽车礼让是应该的,再比如路口有汽车左转弯或右转弯汇入车流,也属于正常的并线行为,不能算恶意加塞。

恶意加塞‍

当车辆行驶缓慢出现排队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从两侧车道或沿着非机动车道或逆向车道,加速向前挤,一直挤到无法继续行驶了,才强行往回并线,更有连转向灯都不打的,这就是典型的强行加塞!朕叔说:@#¥%&*哔哔哔……

碰到这种情况咋办?别闹心,防“强插”是有技巧的,朕叔教你如何应对!

保持队形‍

加塞前首先就要找到合适的位置才能“见缝插针”,只要占据道权和保持好车距,对方是很难加进来的。但是只要你与前车车距稍有偏差,那加塞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保持淡定‍

遇到有车意图强行加塞的时候,不要因为对方贴近自己就要打轮转向避让,一旦你避让了,他就可以趁虚而入了。其实保持车的队形前进就好了,当他硬要加塞而造成刮擦碰撞的话,不管谁来鉴定,那都是加塞车的责任了。

在跟车的时候,也不要猛踩油门去缩小与前车的车距,这样后车普遍来不及反应,从而让“加塞狗”有机可乘。所以保持车距,匀速前进,让后面排队的车子稳稳跟着走,“加塞狗”就无计可施了。

面对大车加塞需谨慎‍

一个大家伙挤过来的时候,多数人会下意识的躲避,这时候大车会利用这个缝隙继续向前顶,小车只能继续往外躲或者刹停,这就是典型的大车欺负小车。要想防止恶意加塞,可能就稍微考验一些驾驶技术了,在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的情况下,尽量的缩短与前车的距离。并且必须确保自己从始至终行驶在车道里,在不轻易打转向的前提下紧跟着前车,大车就难以加塞了。

最后朕叔想说,遇到加塞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不让。但千万别斗气,尽量避免剐蹭,一切以安全为主(能动手的朕叔从不骂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