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丨这不是成都车展预热 带你看跳票的沃尔沃全新XC60

2017年08月23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近几年国内市场上最火爆的车型,SUV说第二,没有别的车型敢称第一。对于一众豪华品牌来说,SUV也堪称支柱车型。其中既能体现豪华品牌该有的气度,价格也不会太贵的豪华中型SUV是关注度最高的。沃尔沃更是如此,旗下的XC60独自撑起了品牌的半壁江山。

不过,在竞争对手纷纷换代之后,2009年就已经在中国上市的现款XC60已明显跟不上脚步,虽然在2013年进行了一次改款,但与年轻的对手相比,还是显出了老态。不过艰苦的日子马上就要过去了,因为国产全新沃尔沃XC60已经呼之欲出了。

本来之前所有报道都称全新XC60将于本届成都车展亮相,但最新消息说它并不会来到成都,不免让翘首以盼的车迷有些失望。不过大家也不要着急,这次ams特意带来全新XC60的介绍,让大家先睹为快。

全新一代XC60与新款90系一样,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打造,并且也玩起了近几年流行的“套娃”战术,因此从里到外都可以看作是一辆缩小的XC90。

外观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雷神之锤”前大灯,这一辨识度极高的设计,已经成为辨别全新一代沃尔沃车型的标识,名气基本上与BMW的天使眼不相上下了。直瀑式镀铬前格栅也和大哥XC90相差无几。

来到侧面,可以看出全新XC60的前后悬极短,这种长轴距的设计一来可以增加直线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也能使车内空间最大化。低矮修长的发动机罩营造出俯冲的效果,动感十足。

尾部上扬的腰线为车辆带来活泼的感觉。隆起的前后翼子板、突出的轮眉、前后门做出的凹陷以及大尺寸轮毂(18~22英寸可选),使整车显得很有力量感。

全新的造型让它看上去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小巧,但实际上,除了高度外,全新XC60尺寸全面增加。新一代车型长宽高为4688 x 1902 x 1658毫米,长度增加44毫米,宽度增加12毫米,2865毫米的轴距也多出了91毫米。

尾部整体风格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但一些细节的改变,令时尚感提升不少。尤其是全新设计的尾灯更加漂亮,这也是在外观方面与大哥XC90区别比较大的地方。

全新XC60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下方水平的部分直接延伸至行李厢门上,拉宽了尾部的整体视觉效果。点亮之后效果更赞,独特的LED灯带造型使人过目难忘。

进入车内,你会以为自己就是坐在一辆XC90里,因为二者实在是太像了。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花更少的钱得到更高的享受,XC60的车主肯定心里乐开了花。

还是熟悉的北欧简约而又典雅的家居风格,让人仿佛置身宜家,在这种环境下,身心可以得到彻底的放松。中控台上标志性的大屏微微向驾驶员倾斜,前排驾乘人员可以在此完成大多数操作。雅致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后面是科技感十足的全液晶仪表盘,挡杆后方是亮闪闪的启动旋钮和驾驶模式选择滚轮。

身为豪华车,全景天窗自然必不可少,并且尺寸已经向XC90看齐。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长的轴距,全新XC60的后排空间也有所提升。行李厢空间方面,常规容积505升,表现不俗,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更可扩展至1432升。

在动力上,将搭载254马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T5)或320马力2.0T双增压发动机(T6),配8速自动变速箱。T8混动车型在T6的基础上增加了87马力的电动机做为辅助。

四驱系统自然不会缺席。并且全新XC60还有一套空气悬挂系统可供选装:越野模式下可将车身升高40毫米,提升通过性。动态模式可降低20毫米,增加车身稳定性。这在同级别中是非常罕见的。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XC60在同级别中还是颇具竞争力的,而最终的市场表现,还是要看沃尔沃能不能给出一个有诚意的定价。若是售价合理,相信还是能给GLC带来不少压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