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买轮胎一周就报废,因为你不懂这些参数!

2017年08月24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轮胎,汽车的鞋子,作为汽车身上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件,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轮胎作为损耗件,到了使用极限也必须立刻更换。

null

当然,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买新轮胎又是一个头痛的事情,那买新轮胎的时候到底要看哪些数据?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null

1,学会看轮胎尺寸

首先买轮胎之前轮胎上的数据要会看,很简单的。每条轮胎上都会有一组排列数据,比如下图的这组数字205/55 R16。

null

其中数字最后面的R16代表的这条轮胎是只能安装在16寸的轮毂上的,如果数字是17,那就代表只能装在17寸轮毂上。

数字组合中排在第一的数字205是指轮胎的胎面宽度是205毫米。

而斜杠后面的55代表的是轮胎的扁平比,简单的理解就是扁平比越低,你会觉得轮胎的胎壁越薄。

null

2

了解J值数

明白了上面这三个数值之后,我们再聊一下J值数,这个稍微有些复杂,J值数不是在轮胎上看,而是在轮毂上看。

null

J值数简单的理解就是代表你的轮毂能装上多宽的胎,每一个轮毂都有不同的J值数,这里有一张表格可以参考一下,比如你的轮毂是7.0J的,那你买轮胎时候可选的胎宽范围是205-225(mm)。

null

切记一定要符合在规定的数值内,不然很容易出现开着开着轮胎就飞掉了的情况(不是开玩笑)。

3,扁平比选择

当我们知道了自己车上轮毂的J值数后,我们也知道了胎宽可选的范围,但是你如果决定要更换胎宽了,扁平比也需要相应进行改变,扁平比数值更换后,最直接会影响的就是轮胎整体的直径尺寸。

最简单的办法,在网上找到轮胎计算器,把你想要更换的轮胎数据和原厂轮胎数据替换进去,这时候计算器会算出因为轮胎数据改变而导致轮胎整体直径的变化,一般轮胎直径偏差应该控制在正负3%内。

null

在计算器中,你可以先计算那些扁平比是在符合直径差符合范围内的,然后再进行选择。扁平比的选择原则,扁平比越低的轮胎操控越好,扁平比越高的轮胎舒适性越好。

null

4,速度与载重级别

每一个车轮都会有不同的速度上限与载重上限,比如我们看到轮胎上会在轮胎规格数值上看到一个91V,其中的91代表轮胎的载重指数,V代表轮胎的速度级别,这里的指数和速度级别都有专门的表可以查询。

如果轮胎上写着97V,那代表的就是这条轮胎可以载重730公斤,最高速度可达到240公里/小时。换轮胎时这个数值一定要认清楚,千万别低于原厂的数据,不然会出现安全隐患。

null null null

5,注意同轴轮胎差别

很多时候,我们更换轮胎不一定四条全都换掉,有时候可能就只是更换两条甚至一条。更换轮胎要求同轴尽量一个花纹,甚至是同品牌的花纹,尽量保持四条轮胎的抓地力相差不大,这也是为了安全考虑。

null

END

相信各位看官老爷看完以后,一定会如何更换轮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了,最后多嘴一句,记得卖轮胎一定要去正规店,不要贪便宜,舍得多花点钱买一些大牌的轮胎。比如倍耐力,米其林,马牌,普利司通,固特异这类大厂的产品,在安全性有一定保证下享受更舒适的驾车体验,多花点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