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4S店保养?这个浪费钱的项目真不用做!

2017年08月2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首保要清洗发动机吗?

这...首保4S店推荐你做发动机清洗?厂长直接回答你,如果是说的清理积碳或者发动机油泥,并且拿出一个小罐子。说是加进机油里让发动机怠速转几分钟就可以了,那99%的情况下你都是被坑了。

根据厂长之前开修理厂的经验看,新车首保一般都在五千公里左右,有的个别车型会更早。一般情况下,这么短的行驶里程对于一台全新的发动机来说,油泥和积碳几乎都还没形成呢,清洗自然是没必要喽~

null

积碳想要积攒厚厚一层,要很长时间

​另外呢,发动机所用的机油本身其实就具备一定的清洁能力。一般来说,它足以带走发动机内的油泥等常见污物。正常按照保养手册上的周期做保养,使用正规厂商生产的合格机油,一般就不会有问题。

而积碳,由于燃油品质不良的驾驶习惯等原因,会在发动机内形成。但新车这么短的里程,完全没必药进行特殊清洗。如果很在意的话,开一段时间定期使用一些燃油添加剂就好了。

最后再次划重点

  • 清洗项目都不用做

一般来讲2、3万公里的车,发动机清洗、进气道清洗、清洁节气门等等,这样的项目,跟本不用做。而且如果不是拆洗的话,普通这些清洗基本没有太大效果。

等车6万公里左右,有必要的时候,拆洗。但是你平时可以用潮湿的抹布擦擦机舱表面的部位,心里会舒服一些。

上外面做保养可以吗?

质保的事儿吧,理论上只要你能提供证明,你在保养手册上要求的时间、在正规修理厂、用符合说明书要求的材料进行了保养(缺一不可昂),理论上厂商是不能拒绝给你保修的。

null

4S店保养比较规范但是也比较贵

但是吧,有句老话说的好:人嘴两张皮,反正都是理。这保修的事儿,是一般经过友(ji)好(lie)磋(zheng)商(lun)之后能给你保。但是根据厂长自己的经验,这之中大多少不了长时间的扯皮。

所以你要是图省心,还是踏踏实实在4S店做保养吧....

车胎伤了还能继续用吗?

这位小伙伴发来了张照片,先放出来给小伙伴们看看吧~

null

厂长挺想知道,这轮胎怎么弄伤的

首先说一下,轮胎伤成这样,肯定是不能要了,直接换掉吧。而且厂长建议要换至少换两条(两条前轮或者后轮),因为新胎跟其他三条磨损程度不同,容易造成新胎磨损过快等问题。

像这条胎,伤到了胎壁,也就是轮胎的侧面。一般来讲,厂长觉得轮胎侧面损伤或者破漏,是不能修补,也不建议继续使用的(虽然两条轮胎不便宜,但跟安全比这钱花的值)。原因很简单,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地方。

null

轮胎的就结构图

一般来讲,现在常用的子午线轮胎,胎壁都是由一层帘布层和一层相对较薄的橡胶组成。相较于胎面,它无论是在厚度、还是橡胶的用量都要少得多。如果强行补胎壁,那么带来的后果很可能是一个很高的爆胎几率

  • 厂长闲话

厂长之前用过一次电商换轮胎,最大的感触就是服务好。说实话,周末去那一趟真是在4S店没接受过的态度,不过店内设施硬件什么的跟4S店还是没法比。

到底在哪儿做保养,还是自己心里账算明白了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