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年我把问汽车多少钱一斤的女朋友甩了,现在求她回来

2017年08月31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当年我把问汽车多少钱一斤的女朋友甩了,现在求她回来

随着本届成都车展报道告一段落,我们的4个原厂车模都已经送出,并且邮寄出去了。8月26日、27日送出的汉腾X5以及东风风神AX4车模已经分别被粉丝“旅行者”和“风往北吹”获得。没有获得车模的粉丝也不要气馁,请继续关注达车汇(allgoodcars),并推荐给身边更多的朋友。未来,我们还将开展更多送汽车原厂周边的活动。

如今,第二十届成都车展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对于一个汽车媒体人来说,达哥在前后连续奋战近半个月的时间,撸了十几篇稿子后,也终于可以稍稍让自己修整一下了。

那么本篇文章,达哥就和大家聊一聊比较轻松的话题。其实在媒体日当天,借着跑会在场馆里转了一圈的达哥也看到了很多颇具争议的事情和车型。接下来,就正式进入到今天的吐槽时间。

老板,能不能选装纯黄金引擎盖?

如果要选出一个本届车展上最具看点的新车发布会,那么东道主四川野马汽车旗下的首款MPV车型——斯派卡的预售发布会绝对称得上第一。而说它最具看点并不是指的斯派卡这款车本身有何亮点,而是野马汽车“论斤卖车”的营销手段着实奇葩。

说实话,这也是达哥入行以来第一次看见有厂家如此公布价格的,请收下我的三观,从此老奶奶过马路都不服,我就服你!原来卖车真的可以像卖肉一样,便宜的20元/斤,贵的24元/斤,看过之后达哥猛然在脑海中闪过一句话:老板,给我切块儿方向盘,要瘦点的。

要算下来,斯派卡的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为5.98万元和6.98万元。其实从价格上看,斯派卡还是非常亲民的。只要不足7万,就可以拥有一辆外形神似上一代埃尔法的7座MPV,无论在面子上还是实用性上都可以得到保证。

不过对于“论斤卖车”的营销手法,达哥确实不敢苟同。虽然只用了一页PPT就省了上千万的广告费,并且赚足的眼球,看上去效果非常好。但这样的营销方式未免也显得有些哗众取宠,大大拉低了品牌档次,并对未来的企业向上发展起不到任何积极作用。

互相借鉴,观众们别太认真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观致发布了Model Young产品系列,并首发亮相了旗下的首款SUV产品。其实,观致汽车自创立伊始就立足于打造中国汽车的新高端品牌,而通过Model Young副品牌的发布,观致也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有品位、有追求的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在见过了WEY、领克这样的国产高端品牌所推出的产品后,达哥对于Model Young SUV也是满怀期待的。但当达哥在车展上真正看到这款SUV的时候,却难掩失望之情,这不就是高仿的奇瑞瑞虎7吗?

从外形上看,Model Young SUV在很多细节上都采用了与瑞虎7非常相似的设计元素,尤其在前、后大灯的造型几乎完全一致。虽然在发布之初,我们就知道了Model Young将与奇瑞汽车共享T1X平台和技术,但实车与瑞虎7如此相近还是出乎达哥的意料。

在之前,我们也经常看到自主车型“抄袭”的情况,但参考对象都是些合资车或进口车。但此次两个自主品牌间相互“借鉴”的情况在市场中确实不常见。虽然都是自家产业,可终究还是两个分开的品牌,更何况Model Young还被贴上了高端化的标签,如果不能拿出高原创度的产品,就很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其实,每一届车展上可吐槽的事情何其多,而今天说的这两件事确实都把达哥雷的不轻,还是赶紧去看看展台美眉压压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