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全新卡宴发布!众泰皮尺部还有5秒到达战场!

2017年08月3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保时捷,这是个可以给人无限遐想的品牌。以小伟来看,它象征着灵动、运动以及超豪华。

null

一家伟大的公司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会历经磨难,1992年保时捷净亏损超1亿欧元,1998年费利·保时捷先生逝世。

而为了摆脱这种不利局面,保时捷准备转变思路,开发新车型。因此就在1998年,保时捷的第一款量产SUV Cayenne正式进入设计研发阶段,直到2002年亮相日内瓦车展。

当然也就是在2002年,Cayenne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

简单回忆后,

还是看看全新Cayenne吧!

  • 外观部分
null

保时捷全新Cayenne已于8月29日发布,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使用高强度轻质铝钢复合结构,减重65kg。MLB Evo已经诞生了奥迪Q7和宾利添越,未来还有大众新款途锐和兰博基尼Urus。

null

全新Cayenne车身更长(+63mm)、更宽(+44mm)、更低(-9mm),不过轴距没变,依旧是2895mm。

null

准确的说,全新Cayenne外观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地改动(依旧保持了911的设计理念),反倒是提升了制作工艺与细节处理水准等。

前脸真的变得越来越“大众”了,B8的水平基调元素在进气格栅这里相当明显,幸亏Cayenne有保时捷Logo和运动化的进气包围渲染,要不然真就太平庸了!

null

四点式LED大灯可选装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此外还有更高级的采用了矩阵光束带的PDLS LED大灯!84颗独立发光二极管通过灯光分配和调亮度节可以有效避免眩光对对向车辆的影响,同时还会自适应交通标志反光控制等。

null

全新Cayenne的侧面造型依然流畅、运动。标配19英寸轮毂,并支持最大21英寸的选装。此外,Cayenne还可选配保时捷全球首创的表面镀层制动系统(PSCB)以及更高级的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

null

贯穿式LED尾灯组看上去很有档次感的。

null

车尾除了尾灯,Cayenne据说还增装了主动可伸缩式尾翼(未经考证),这个和Panamera也很相似。能够在不同工况下进行伸展、竖直等姿态变换,以保证车辆获得更好的下压力和稳定性。

  • 内饰部分

舱内依然是家族风格!中控台顶部的钟表和换挡杆附近的平台足以证明这是一台保时捷汽车!

null

全新的中控设计与Panamera类似,不过更符合SUV气质。相比Panamera,Cayenne的中控棱角与折线处理会更锐化,更硬朗,比如前排空调出风口。

null

中央液晶显示屏为12.3英寸,支持PCM系统(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以及包含了空调控制、车辆属性在内的功能性配置。

null

与此同时, 换挡杆周围的物理按键也都更换为触摸按键

null

仪表台方面,全新Cayenne最中央的表盘依旧是机械式转速表,两侧各有一对7英寸彩色显示屏,可提供丰富的驾驶信息。

null

方向盘按键设有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其中“运动性能响应”按钮可使发动机进入20秒的超增压状态。另外,方向盘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的转向系统,提升了方向盘回馈精准度。

null

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拉点儿可口可乐、卫生纸、砖头什么的绝对不是问题!

null
  • 动力底盘部分

动力方面,首发车型只有CayenneCayenne S两款型号,前者搭载全新开发的6缸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450牛·米。

null

后者搭载的同样是新研发的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440匹,最大扭矩550牛·米。在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后百公里加速不到5秒,与其匹配的传动系统是8速Tiptronic S变速箱。

底盘系统也是全新开发,配备主动PASM减震器系统电动后桥转向功能。

null

现在德国本土已经开卖,Cayenne售价7.4828万欧元起,Cayenne S售价9.1964万欧元起。

保时捷Cayenne历代车型

  • 第一代Cayenne:
  • 2002年-2010年

第一代Cayenne诞生于2002年(1998年投入研发),基于大众PL71平台,先后共推出了5款车型:

null

Cayenne S(4.5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 340马力-385马力)

Cayenne Turbo(4.5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 450马力-500马力)

Cayenne(3.6L V6发动机 250马力-290马力)

Cayenne Turbo S(4.5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 521马力-550马力)

Cayenne GTS(4.5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 405马力)

值得一说的是,保时捷Cayenne在2007年-2008年经历了一次全面的中期改款,外观套件以及动力总成都有升级,这也是上文中为什么会出现两种马力。

而Cayenne GTS也是在这期间推出的新动力总成。介于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之间。

随后根据汽车市场需求与环保特性需求的转变,保时捷又推出了柴油版Cayenne,搭载3.0L V6 涡轮增压柴油机,最大马力240匹。

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件大事发生,2009年保时捷正式归入大众旗下

  • 第二代Cayenne:
  • 2010年-2017年

第二代Cayenne的首发同样来自日内瓦车展,“新”Cayenne进行了减重处理,并且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先期同样推出了5款不同动力的车型:

null

Cayenne(3.6L V6汽油发动机 300马力;3.0L V6柴油发动机 240马力)

Cayenne S(4.8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 400马力)

Cayenne Turbo(4.8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 500马力)

Cayenne S Hybrid(333马力+47马力,3.0机械增压发动机)

随后又经过不断地技术革新,直到2016款车型。目前国内销售的现款Cayenne共有Cayenne、Cayenne S、Cayenne GTS 、Cayenne Turbo以及Cayenne Turbo S,动力系统得到升级,发动机最大马力依次为333马力、420马力、441马力、520马力和570马力。

最后再补充一下销量方面的信息:前两代车型全球共卖出76万台,其中第二代车型就占据50万的销售份额!

那么在第三代车型发售后,Cayenne的销量预计会很可观呀!大家要不要贡献一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