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牢记!这7种情况追尾了不一定是你全责!

2017年08月31日 19:48:47
分享到:
来源:TX汽车汇

开车最怕碰上不遵守规矩的“马路杀手”。有时候分明是对方驾驶不当导致追尾,自己还没出声呢,对方就凶神恶煞骂开了。

如果自己刚好不熟悉交规,还胆小,可能就唬住赔钱给对方了。

但是小伙伴们知道吗?有些事故后车不用负全部责任!

今天就T哥用两个车模来模拟实际情景,注意是车模,不是车模哦!

 

情景一;前车掉头与后车追尾

 

如图所示;两车同向行驶不同车道,前车突然掉头,导致后车躲闪不及导致发生追尾事故!

此时前车负主要责任!

原因:前车掉头和转弯属于同一性质大家都知道;转弯车辆应避让直行车辆。所以此时发生交通事故,当然是前车(转弯车辆)负主要责任了!

 

情景二;压实线时发生追尾

 

这个大家就比较容易理解了,因为前方车辆压实线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所以前车就得负全部责任!

但是如果是双方压线,可能就是双方都有责任,一般都是互碰互赔的方式解决!

不过如果后车能拿出证据证明是因为避让前车迫不得已压线的话,或许就可以洗脱嫌疑,不过压线罚款还是得交一下!

 

情景三;恶意加塞或变道

 

堵车时遇到侧面车辆加塞,或者路怒症恶意别车;此时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只要后车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前车加塞或者恶意变道,大多数情况下是前车负责主要责任!

 

情景四;右侧超车

 

这个情况比较特殊,按照规定超车都是从左侧,但是总有些人喜欢不走寻常路,偏要走右侧进行超车!

那么不好意思,这种情况下追尾,超车方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情景五;前车溜车或倒车造成追尾

 

在上坡路上等红灯时,如果前车是个新手,起步时溜车或者挂错了倒档主动撞伤了后车,此时应承担全部责任!

如果前车司机狡辩说后车追尾的话,此时只有行车记录仪或者路边的监控可以帮到我们!

 

情景六;夜间行车没有尾灯

 

如果前车夜间行驶没有尾灯,或者刹车灯失效;此时都很难判断前车距离或者无法察觉前车是否减速!

如果此时发生追尾,前车负责次要责任,如果你想问为什么不是前车主要责任的话,交警叔叔会告诉你保持安全距离很重要!

情景七;道路上违规停车

前车在道路上停车后未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警示标志,行程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车承担次要责任,后车承担主要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