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数车主在夏天时开车, 都有这几种陋习

2017年09月01日 18:03:32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夏天的时候气温骤然升高,有时能热到让人怀疑人生。所以面对这炎热的天气,车主们在夏天的开车的时候,都会采取一些措施,但有些行为却存在安全隐患。

NO.1穿拖鞋开车

天气那么炎热,有些车主索性穿着拖鞋去开车。虽然脚是放松了,但安全就得打个问号了。

要知道拖鞋鞋底摩擦系数比一般的鞋要低,穿着拖鞋开车对造成司机对车的油门、刹车和离合的操控感觉下降。再加上天气热,脚底容易出汗。容易脚底打滑、踩不实踏板而导致交通事故。

NO.2带深色墨镜

烈日当空的时候,那光线是相当刺眼。一些沥青路面被暴晒后甚至还出现“反光”的情况。所以一些车主夏天开车的时候喜欢带深色的墨镜,认为这样遮挡阳光的效果很好。

但有研究表明,深色墨镜会对佩戴者形成速度失真感,说白了也就是视觉延迟,这会容易导致司机作出错误的判断。建议夏季开车的车主们到专业眼镜店购买开车专用的偏光镜,偏光镜是根据光线的偏振原理有效地排除和滤除光束中的散射光线,使视野清晰自然。

NO.3凉席坐垫没有固定

有些车主夏天时喜欢在座椅上安装凉席坐垫,如果是固定好的倒也没什么不妥。

但是没有固定的话,紧急刹车的时候,由于惯性的作用,人就很容易滑出座椅。特别是不喜欢系安全带的人,更容易发生危险。

NO.4打火机、罐装饮料放在中控台上

喜欢抽烟的车主有时会顺手将火机和烟盒摆放在中控台上,在夏季阳光猛烈的时候,这无疑是很危险的。

高温会让车内的温度急剧上升,加上阳光长时间的照射,使打火机内部的气体膨胀,很容易发生爆炸,从而有引燃车内物品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NO.5降低胎压

热胀冷缩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胎内气压过高,气体受热膨胀肯定容易爆胎。所以夏天的时候车主一般会将车胎的胎压降低,这样的做法似乎有理有据。

但事实并非如此,轮胎的内部有许多钢丝拉住整个轮胎,将胎压降低来行驶会导致钢丝摩擦受热,温度急剧升高下甚至发生断裂的情况。再加上温度的升高,爆胎的可能性反而加大。并且,对于爆胎事故中轮胎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给予赔偿的。

NO.6用冷水浇车降温

同样热胀冷缩的原理,汽车刚在高速的行驶过后,发动机等运转系统都还处于高温的状态当中,用冷水浇车降温会形成巨大的温差。

在这种情况下,对汽车内部的金属机械结构会造成损害,严重的话甚至发生爆裂。另外,车身经过太阳猛烈的照晒,温度极高。这是用冷水洗车,会加速车漆的老化。

NO.7在车内开空调睡觉

停车等人或者在路边休息时,车辆开着空调就如同一个密封的冷气房。外面阳光火辣,在这样一个凉爽的空间内睡上一觉岂不美哉?但这种行为同样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燃油没有燃烧充分,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在行驶的时候由于空气的对流,车内的一氧化碳浓度很低。

但车辆停下的时候,空气不能对流,一氧化碳就有可能会泄露进车厢内部。加上车窗的紧闭,一氧化碳就会逐渐积聚,从而引发中毒甚至死亡。关于这类的事情,发生过不少。

结语:夏天用车的安全不要麻痹大意,避免发生不可挽救的后果。关于安全事无巨细,有些时候,危险可能就潜藏在我们平时不会注意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