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SUV预计14万起售 2018款大众T-Roc

2017年09月04日 18:59:38
分享到:
来源:三水说车

紧凑型SUV近几年在国内特别火,国内拥堵的道路情况为这类车型提供了巨大的发挥空间,而偏小的车身尺寸为停车提供了很好便利,新手司机和部分女性司机更容易操控,较低的油耗、宽敞的视野等,成为了城市通勤和家庭用车的当红车型,目前市面几乎各个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的紧凑型SUV,路面比较常见的有逍客缤智等日系品牌,同为合资车的大众品牌一直只打雷不下雨,迟迟未见推出相应车型。

近日,被关注已久的2018款大众全新SUV车型T-Roc终于先于海外发布,水哥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大众在国内的合资车企分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SUV领域推出途观后便声名大振,而一汽大众至今仍无SUV车型推出,大概是因为考虑平衡的原因,国产版本2018款大众T-Roc将由一汽大众组装生产,英文名叫T-Roc,中文名称尚未确定。

【一、年轻时尚外的家族式外观】

大众T-ROC在意大利完成了全球首发,大众包括奥迪近期的车型都更加年轻时尚,车身线条和前脸设计更加注重立体感和精气神,大众首款紧凑型SUV车型T-ROC更加注重这些细节,相信这与主打年轻消费人群的定位有很大关系。

“精致、动感”是较为贴切的形容词,大众T-ROC车身比例非常紧凑,车尾短小,轮拱小幅外突,试图营造运动感的视觉效果;悬浮式车顶突出了时尚感和未来感,更加鲜明的是配色,彩色车身搭配黑色车顶的设计很抢眼,车身颜色有很丰富,全都是抢眼的时尚色调,蜂巢格形状的进气格栅配上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大的气坝、装饰二用的下护板、侧板都在为这台车营造时尚感和运动气息;灯组和光源都是大众的最新风格还有一道横贯车尾的饰板,很有设计感。

【二、内饰风格注重科技感】

彻底年轻化的大众T-Roc使用了彩色装饰板,这是非常大胆的应用,与黑色内饰形成了巨大的色彩反差,设计风格上比以往更加扁平;特别惊喜是仪表盘使用了全液晶显示,好像目前这个级别的合资SUV中还没有看到,希望不是玩高低配差异,无论如何都要为大众点个赞,因为大众的内饰风格太保守了,用了那么多年的内饰风格非常很经典,但也土到掉了一地渣渣。

【三、国产后可能会加长】

大众T-ROC出自大众最新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也就是和途观L出自同一平台,所以车身比例和途观L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并且具备很强的可拓展性,目前大众T-ROC长宽高分别为4234/1819/1573mm,轴距为2603mm,整车长度和轴距略小于大众高尔夫,宽度和高度要比高尔夫大了不少。

有消息称大众T-ROC国产后为迎合国内市场喜好,很有可能进行加长,目前没有详细信息,但这一做法已经不是先例甚至已经成为惯例,水哥倒是真心希望空间大一点,否则还像同门的奥迪Q3那样拥挤,就少了点儿意思。

【四、配置偏主流】

科技和安全配置已经成为新车发布的主流,大众T-ROC在辅助驾驶方面也有体现,如行人监控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均有配备,手动挡车型的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在30km/h到210km/h工作,DSG变速箱调整范围则是从0到210km/h,支持自动跟车启停。

还是那句话,希望大众少一些靠搞差异化配置来圈钱。

【五、动力差异很欺负人】

大众T-ROC在欧洲市场搭载1.0T、1.5T、2.0T三款汽油发动机和1.6T、2.0T低功率/高功率柴油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还会有提供四驱系统车型,高配四驱车型有地形选择模式。不过未来国产之后首先柴油版车型可能会被取消,汽油版1.0T和1.5T发动机可能也会换成大众国内最大范围应用的1.2T和1.4T。

那么问题来了,配置的依旧是我们熟悉七速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至于双离合的表现,水哥还是捏一把汗,具体看上市后的表现吧。

特别一提的是,这款车将会有轻度混动车型,预计由48V的供电系统、搭配微型马达辅助引擎运转,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节能表现,但同时还能预期将会带来更平顺的输出特性。

【六、价格很重要】

进口版T-Roc将在今年8月在葡萄牙帕尔梅拉工厂開始生产,国产版本要在2018年才能面市,就目前掌握的参数来看,这款车在紧凑型SUV领域还是具备相当竞争力的,甚至有人预测一汽大众T-ROC将会是又一款“加价”车型,起售价格有传言14万起步,不过现在的大多入门车型基本都是用来“看”的,根本没有车可买,水哥估计17万左右的车型很可能是主力,虽然现在还不好评价,但可以肯定的是价格很重要,当下的市场已经缺竞品,价格的诚意将成为销量的关键因素。

【七、三门敞蓬版本很酷炫】

这一段基本是废话,因为三门版本完全没有排上国产日程,但真的很漂亮,所水哥忍不住拿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若是三门版本国产上市,相信会有非常好的表现,因为在当下的大都市,工作日时间大多都是一个人在用车,即使是周末,约约会或是外出游玩一下,不仅非常拉风,空间相信对于年轻人也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