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满的都是套路!二手车真的省钱吗?

2017年09月05日 07:38: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创世纪

null

 

null

二手车里面的学问大了去,一句话总结那就是“满满的都是套路!”。在看二手车的时,有很多人都在纠结,应该选一辆年限最新的车还是行驶里程比较短的车呢?我们都知道,车基本多半都是被放坏的,开坏的基本很少,一辆基本上天天在街上跑的车,它的车况能差到哪儿去呢?

null

对于年限短和公里少这两种情况,老司机个人建议根据自己对车的了解程度来选,如果自己基本不懂车,那就要把稳定性放在首位,选一辆之前长期正常服役的车,这是经过前任车主长期检验的。这样的车公里数往往5万以上,年限至少也两三年了。

null

如果自己对车有基本的了解,知道大小保养都是干什么,则可以选择公里数少、年限少的比较新的车,自己去了解这辆车、磨合这辆车,使其达到最佳使用状态。

null

总之,年限和公里数都不是考核一辆二手车靠谱不靠谱的决定性因素。不要信奉开的公里数少这辆二手车就没问题,绝大多数二手车在贩卖的时候都是调过里程表的。车况和自己对车的了解才是最值得相信的。

null

 

null

 

null

现在不仅新车市场火爆,二手车行业也是越来越火热。所以很多人在咨询身边的老司机时,他们不约而同都向你推荐购买二手车,为什么?因为二手车性价比高啊!

null

确实,购买二手车可以帮我们节省很多费用,我们拿一辆目前畅销车型来计算下,当你购买一辆裸车30万的新车时,除了车款,您还要承担3万的购置税,1万多元的保险,2000到3000不等的出库费和验车费,这就45000元了。

null

 

如果您去二手车市场,找一辆一年以内的跑的很少公里数的相同品牌车辆的话,这5万左右的费用您就能节省下来,而且整车价格还能再便宜2万左右。所以说,购买二手车主要省的钱在于购置税以及第一年的保险费用。

null

 

null

 

null

“事故”这两个字对二手车来说应该是最忌讳得了,出过事故的二手车虽然价格便宜,但真的能买吗?首先我们要分清事故是属于什么等级的,如果仅仅是小的剐蹭,那么对于整个车身来说无关紧要的,价格便宜当然可以入手。

null

但是如果事故涉及到车身刚性或者机械结构的时候,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可要三思了,尤其是下面这几种情况。

1.水浸过的二手车不能买

null

车辆被浸泡过后,很多电器元件都会被腐蚀受损,而且很难发现隐患,如果在高速行驶中发生故障,后果不堪设想。

2.A/B/C柱受损过的二手车不能买

null

ABC柱不仅仅是撑起驾驶舱车顶的金属支架,而且对驾驶舱内的成员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在车辆发生翻滚或倾覆的时候,ABC柱能够有效避免驾驶舱被挤压变形,所以,ABC柱的强度对车内的生命来说有重要意义。在车辆的ABC柱受损后,强度下降,在发生事故时不能有效的保护驾乘人员,事关重大,不建议购买。

3.悬挂系统受损的不能买

null

悬挂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行车安全。前轮前侧的附着力不同,会在车辆转弯时出现侧滑现象;后轮后侧的附着力不同,使车辆在转弯刹车时容易出现侧滑,会比较严重地影响了行车安全。即使修复,也很难调校到原厂的水准。因此不建议购买。

null

 

null

 

null

即便很多人对二手车已经改变了看法,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对二手车的态度嗤之以鼻,尤其是一些中年消费者,他们认为买二手车是一件很没有面子的事情,不过这也很容易理解。毕竟这些人他们手中不差钱,买车就是图个省心,又或者是虚荣心作祟。

null

不过对于大多数人不敢买二手车,这和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有很大关系。首先是价格不透明,信息不对称导致的价格不透明首先是中国二手车市场不振的一个原因。

null

其次是车况不透明,目前国内至今没有一个保养、维修、事故的联网追踪系统,有些4s店、交通局、保险公司会进入联网,但是也有太多独立修车铺不在联网内。这就造成了消费者对二手车的历史根本追踪不完全。而二手车的车况只能靠有经验的师傅去判断,剩下的只有碰运气了。

null

还有就是法律法规,现在最新有关于二手车的法律法规是在2005年出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行业在发展,国内需要出台新的法律法规来规范市场,保障消费者利益,给消费者足够的信心。种种原因的综合因素,导致了很多中国消费者虽然有意购买二手车,但迟迟不敢入手。

null

null

null

 

null

二手车不同于新车,新车到家只需要好好爱护就行。但二手车毕竟在前车主的手中调教过,所以我们在买完二手车后还是需要对它进行保养的。

null

在保养项目中,老司机着重提醒大家对二手车的各种“油”进行检查或者更换。首先是机油,机油的主要作用就是润滑减磨,其次还有清洁、冷却等,如果机油缺失或者失效,就会导致发动机粘缸等情况的发生。对于二手车,特别是车龄比较大的车,一般都会因为气缸密封不好,出现烧机油的情况一定要首先检查一下机油的状况。

null

刹车这个动作我们在每天的开车过程中都必不可少,所以刹车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行车安全性。对于刹车的保养,可能大家都只关注刹车片,往往会忽略刹车油,更有甚者很多车主都认为,刹车油只要不漏是不需要更换的。但刹车油时间很久没有更换也是会影响车辆的刹车表现,所以我们在接手二手车时,还是一定要对刹车油做一个检查的。

null

变速箱油和机油的作用其实很相似,只是他们服务的对象不一样,一个是发动机,一个是变速箱里的齿轮。至于变速箱油,更换周期其实还是挺长的,一般6年一换,所以如果我们在买二手车时。如果车龄在5-6年左右,一定要问清楚原车主,变速箱油是否更换过,或者去修理厂检查一下。

null

还有需要特殊注意的是,车辆的轮胎更是需要注意,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轮胎有爆胎隐患那可是性命攸关的。如果查过很新那就不用换,只要有过一点点伤的建议都换掉。

null

null

 

null

老司机今天为买二手车的人说句公道话,买二手车不是因为没钱,而是买车更理性、更注重性价比。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车龄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从大数据来看,车龄三年以内的二手车性价比最高,最推荐购买。

null

不论是从价钱还是保值率的角度来说,新车前三年的折旧率是最高,基本是裸车价钱的30%左右。之后的五年里折旧率比拟平缓,每年根本上在5%-10%之间。也就是说,三年之内的二手车掉价最快,所以我们在选二手车时,车龄3年以内的是最划算,性价比最高。如今的新车质保期根本上都是3年,这个时候买,哪怕明天过质保,今天到4S店,把一切有毛病有问题的配件全部都换一遍都是免费的,这点来看其实很划算。

null

再有,普通来说,一辆车开了三年需求磨合的都全部搞定,就是说这个时分车况是最佳的时候。当然了,前提是这辆3年以的二手车不是事故车,最主要的是这样的车用起来也是比较省心省事,不用磨合,只需要常规保养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