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下降,今年还会有“金九银十”吗?

2017年09月05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厂商和经销商的联手促销,终于起了作用。8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降至47.1%,年内首次降至警戒线以下,而经销商似乎也为“金九银十”做好了准备。

null

9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月度会议,会上流通协会公布8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7.1%,比上个月下降5.4个百分点,位于警戒线以下,这也是这一指数年内首次位于警戒线以下。

null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介绍,虽然今年1~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一直在警戒线以上,但其实7月份,这一指数就已经有所回落,并接近荣枯线。

这与市场销量情况相一致,7月、8月虽然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车市有明显的回暖迹象。不过,由于7月承接了一部分6月转移过来的销量,所以虽然7月市场回暖但销售压力还是比较大,而8月份经销商的库存得到了比较大的消耗。

厂商在去库存上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由于上半年车市疲软,7~8月大部分厂商都注意到了经销商库存过高的情况,采取了减产降库存、加大促销力度等方式,帮助经销商降低库存。

null

从几个分指数来看,8月经销商库存分指数为45.6%,环比下降;而市场需求、平均日销量、从业人员、经营状况等分指数均呈环比上升态势。但由于促销力度加大的原因,8月份成交价格比上月有所下降,仍反映出经销商的经营压力。

从品牌来看,郎学红表示今年车市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品牌分化现象,豪华品牌和自主品牌表现突出,中间的合资品牌受挤压明显。豪华品牌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奔驰品牌,而自主品牌中吉利、广汽传祺、荣威等都表现优异。

主流合资板块整体受到挤压,其中韩系、法系成为合资板块整体增长的最大“拖累”,以东风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则表现突出,德系和美系则基本保持了和大盘一致的变动。

null

从经销商经营趋势来看,虽然8月经销商库存压力有所减轻,但部分品牌经销商库存结构不够合理,紧俏车型供应不足,滞销车型库存积压,这也为经销商带来了不小的库存压力。

至于对剩下几个月的预期,经销商整体对9月预期很高,他们的资金状况比较充裕,已经为“金九银十”做好了准备。

郎学红表示,9月以及四季度,市场会有明显的好转迹象,今年车市或能在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前再有一轮热销,使市场年销量站上3000万辆台阶。

null

此外,经销商的发展正在呈现集团化趋势,截止2016年,同一投资人的经销商集团(3家店以上)有约1400家,比2014年提升11.8个百分点;而且品牌越高端其经销商集团化率就越高,城市级别越高,集团化程度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