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途昂尺寸更大的SUV!国产后价格会大幅度下降?

2017年09月06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SUV火了之后,基本上每家汽车厂商都在钻研什么样的车型才能取得销量的突破。宽敞的空间,这是每个国人买SUV最注重的因素,其次则是价格。当满足了这两个最基本的条件之外,你很难不热卖。

null

途昂,这是一款从面世到上市都吸引了所有国人的焦点的一款中大型SUV,它拥有一个媲美奥迪Q7的身材,其次它还有一个打破了所有人预料的定价,因此这样一款让所有国人都着迷的中大型SUV上市之后,就算遇到加价,但仍然挡不住消费者的追捧。

 

 

null

可以说途昂是在目前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硬生生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在30-50万之间的中大型SUV当中,它无可争议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在国内市场,对大众威胁最大的一个品牌肯定是别克无疑了。前有昂科威把多年的销量冠军途观下拉下马,后有全新英朗不再让大众在紧凑车市场一家独大。在中大型SUV市场,其实别克也有一款实力出色的SUV车型,那就是之前采用进口方式售卖的昂科雷。

 

 

null

现款在售的昂科雷引入国内也有不少时间了,虽然整车满满的美式豪华的设计风格拥有良好的口碑,奈何进口的身份以及高昂的售价导致它一直都没有太高的销量。其次老款的3.6L发动机技术比较老旧,偏高的油耗也是影响它销量的一个因素。而全新一代昂科雷则完全摒弃了老款的弱点,变得更具时尚年轻,完全可以成为途昂最大的对手。不信?看完一姐今天的文章就会明白了。

null

 极具质感的外观设计 

 

目前别克全新的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是经受过市场的考验的,一姐刚刚提及的昂科威就是凭借着极具质感的家族式造型在与途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次全新昂科雷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造型,直瀑镀铬格栅设计配合飞翼式造型相信在目前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也是备受瞩目,其中Avenie版本更是彰显奢华,这是MQB平台下的途昂所不具备的。

null

 备受好评的豪华内饰 

 

昂科威可以在途观的竞争当中完全不落下风,它更具档次感的内饰造型也是一个卖点。全新昂科雷同样采用的是环绕式的中控设计,比昂科威更加豪华的用料则符合它中大型的SUV的定位。例如双色内饰搭配木纹饰板尽显豪华,其次8英寸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人机互联功能。而且作为一台7座中大型SUV,昂科雷还将搭载通用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以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null

 进一步加大车身尺寸 

作为一款美式豪华SUV,现款昂科雷最为闻名的就是它舒适的座椅与宽敞的空间。据悉海外媒体报道,全新一代昂科雷将会加长到5189mm,轴距则为3071mm,相信新款的空间表现会比现款有明显的提高。其次由于在新平台上采用更多的高强度轻量化材质,新款昂科雷将会大幅度减重166KG,这样对于车辆在操控与油耗以及安全方面都会有明显的增益。

null null

 全新的动力总成 

老款昂科雷由于仅搭载3.6L发动机,因此需要承担不少的关税。新款昂科雷除了会搭载一台全新的3.6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77Ps,其次新款还增加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92Ps,与其匹配的变速箱很有可能是目前通用旗下的最新的9AT变速箱。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加入,就算昂科雷一开始采用进口方式引入,价格也将会有明显下降。后期引入国产之后,免去了一系列的关税与运输成本,昂科雷的竞争力将会大大提升。

 

null

 国产可以大幅度提升竞争力 

而目前的中大型SUV市场当中,采用原装进口方式引进的还有来自于福特的探险者。同样是中大型SUV,探险者的造型设计采用的是直线条的表现形式,造型更加硬派,美式豪华气息浓郁,这样的设计对于男性消费者有着天然的吸引力,但接近45万元的起步价却让很多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了,所以新款昂科雷想要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则需要汲取探险者定价偏高的教训。

 

null

在这方面,途昂是最为出色的。虽然相较于朗逸而言,途昂算不上真正为国人研发的一款特供车型,但它一开始就以国产身份示人使得成本控制上拥有进口车难以媲美的价格优势,而目前MQB平台在国内已经应用多年,质量控制也完全不用担心。因此途昂上市以后就凭借着大众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越级的空间表现成为中大型SUV当中最火热的一款车型。

null

 

相较于途昂诞生于大众的MQB平台,全新一代昂科雷将会与凯迪拉克XT5共享更高级的C1XX平台。未来新款昂科雷引入国产的话,消费者也不用担心别克在全新的平台没有成熟的操作经验,可靠性是不用担心的。而且引入国产后,在关税与制造成本都进一步压缩之后,昂科雷将会比现款的售价明显下降,这也是一姐为什么说它能够成为途昂最大对手的原因。

 

null

无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力,目前别克在国内的影响力可以说是不比大众差的。这些年推出的英朗、威朗与昂科威使得大众在国内不再是一家独大。新款昂科雷可以说是目前别克旗下最高挡的一款中大型SUV车型,未来上市后既可以承担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又可以对途昂的市场份额进行蚕食。要知道目前中国可是别克全球第一大市场,全新昂科雷的进入将会进一步巩固别克在国内的市场地位,这样的诱惑力没有人可以抵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