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入秋汽车不需要保养?不注意这些汽车分分钟报废!

2017年09月06日 19:04:17
分享到:
来源:玩車派

清晨,一阵和风吹过,堂主感觉到一丝丝的凉意。再看看日期,瞬间惊觉,现已到了9月进入了秋季。秋季是寒暑替换的时节,最简单引发病症。人如此,轿车也是如此。

温度的大幅度升降,轿车的电路、空调、轮胎等许多外在或许内涵零部件简单发作问题,及时地进行一些必要的保养,对于爱车平稳度过秋季,安全顺利行进每一天至关重要。

空调保养

在大夏天的时候猛开空调,空调超负荷,再加上夏天雨水较多,轿车常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致使空调冷凝器下部沾上许多泥沙,时刻久了,就会使冷凝器发作锈蚀,然后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因此,进入秋季,为爱车的空调做一次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

别的,要注意暖风管线及电扇保养。秋天气候转凉,气温较低时会呈现白霜,在这个时节,应该特别注意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如果呈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否则,会给驾驭带来不安全要素。

刹车体系保养

要常常查看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改变,必要时整理整个制动体系的管路部分。

发动机舱保养

进入秋季,应常常查看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蜕变、是否到了替换周期。这些油液犹如爱车的血液,到替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确保油液循环的晓畅。

车胎保养

夏日高温,为避免轮胎气压过高爆胎,要常常查看轮胎的气压,而秋气候温下降时则要弥补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

一起,还应查看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时节简单变硬,轮胎易漏气或扎胎。别的,早秋时分,常常下雨,车主只好在雨天开车满街跑,很简单使轿车跑偏。

修补过的轮胎要换到后轮,并且修补超过3次的轮胎应替换掉。此外,轮胎的胎纹还有排水作用,在雨后轮胎上简单附着石子、泥沙等,这样就会影响轮胎的排水量。为了避免这样的工作发作,车主能够挑选防水轮胎,效果应该不错。

车表里的清洁和保养

夏日过渡到秋季时,车辆外部和内饰保养值得注重。秋天早上露水较多,轿车外表简单湿润。如果车的外表有明显的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避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锈蚀。

别的,因为夏日雨水中雨酸的腐蚀和夏日强光的直射,轿车漆面不免会被氧化,换季时最好能为轿车外表做一次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膜的美容维护内饰方面

内饰方面,因为夏天高温、多雨,车内地毯及其他隐蔽处滋生了许多细菌,跟着秋季的降临,很有必要为爱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灭菌与清洁。

做保养时,最好以专业的清洗剂合作高温内饰桑拿机,这样不只能去除车内污垢、异味,一起还能有效地杀灭细菌。整理结束,再用保护剂对内饰进行护理,便可使车内饰物面目一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