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极易车毁人亡的开车陋习,你有"作"过吗?

2017年09月0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深圳分期保

不良的开车习惯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不良的驾驶习惯既害人又害己。今天就来盘点在路上我们常见的开车陋习!

1、强行加塞

null

车辆拥堵时,大家都在在排队等候通行,突然有车辆“插队”,导致本来拥堵的道路更堵。特别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有些司机为了抢几秒而插队。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摩擦和碰撞,所以提醒各位司机礼让出行,不要随意加塞。

2、滥用远光灯

null

​夜晚驾车在照明良好的道路上,却开着远光灯或雾灯。要知道,远光灯可导致车主存在视线盲区,对迎面车辆的车速和距离产生误差,很难判断交通情况,造成极大安全隐患。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启用自动抓拍远光灯违法系统,对滥用远光灯的行为实行自动抓拍,查处率高达100%!违法车主将面临记1分,罚100元的处罚。

3、抢黄灯

绿灯刚转黄灯时,很多司机第一反应是加速通过,黄灯被扭曲成了加速的信号。要知道,黄灯亮起时,其他方向的车辆和行人已经准备通过,这样抢黄灯会很容易造成碰撞事故。

4、不打转向灯就并线

null

很多驾驶员在开车时,拐弯或并线时不打转向灯。这样会导致同一区域的其他驾驶员无法获得你的行车意图,进而增加了行车危险。要知道路上不止你一辆车在开,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5、开车打手机

null

据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驾车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比酒后驾驶更具危险性,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为打电话一方面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而且在突发状况下,因为驾驶员手持手机来不及应急操作!提醒大家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打手机,更不要玩手机!

6、随意掉头

null

不管是双黄线、禁止调头路段,有的驾驶员就喜欢随意调头,这样很容易造成和后方车辆相撞,并且很容易导致交通堵塞。所以车友们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因为拍不到所以就肆意的掉头。

7、乱鸣喇叭

null

有些驾驶员开车时特别急躁,在绿灯刚亮起时,就鸣喇叭催前车起步,其实在这种情况下使用闪大灯的方式提醒更加文明。另外,车辆在行经医院、学校、小区等路段是严禁鸣笛。

8、龟速慢驶

null

我们经常看到在路况良好、畅通的情况下,有部分车辆的车速明显低于道路上的其他车辆,甚至在有不少慢车占据着快车道走。其实,在某些情况下开慢车,是一种严重的违章行为,还会造成其他驾驶员不满。

好了,就先列举这么开车的陋习,相信大家在平日里开车都遇到过。也希望小伙伴们在平时开车要引以为戒,文明礼让出行。下面开启吐槽时间,车友们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们平时开车遇到奇葩陋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