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起底,8月份长安、吉利谁是自主一哥?

2017年09月08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的故事

9月7日,随着长安汽车公布了8月份的产销快报,中国品牌的销量之争已见分晓。人们最为关注的还是长安、吉利这两个当前中国品牌销量最好的企业,究竟8月份长安有没有逆袭?吉利又是否稳坐“自主一哥”的宝座呢?今天,故事君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两个企业的销量情况。

null

长安:SUV销量喜人,轿车开始颓废

这次长安的产销快报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将各车型的销量数据进行公布,为此故事君特意搜索了一下,并根据盖世汽车网公布的数据整理出了长安8月份部分主力车型的销量情况。

null

8月份,长安品牌乘用车的销量为76629辆,其中SUV无疑是长安汽车销量的主要依靠。CS75经过近半年的沉沦,8月份终于再次雄起,近2万的销量以及同比27%的增长可以说是长安汽车业绩的最大功臣。而之前的主力热销车型CS35,8月份也开始渐渐找回了之前的感觉,13006辆的成绩虽然没有CS75那么出彩,但与之前相比已经足够喜人了。刚刚上市的新车CS55,凭借不俗的设计和配置,加上上市以来较为令人满意的价格,销量也在节节攀升中,8月份更是突破万辆,与CS75、CS35组成了长安三辆“马车”。除了以上三款车型外,CS15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故事君认为,一方面这款车的价格与CS35有些重叠,而且淡季CS35还有一定优惠,让这两款车型有些冲突;另外,一些新车型的上市也对这款车产生了冲击,比如宝骏510、远景X3等新兴对手的出现,也让这款车的性价比没有那么高,出现销量下滑也是可以理解的。

null

轿车方面,长安的成绩只能用颓废来概括。以前经常能冲到国内轿车销量前二十的逸动已大不如从前,8月份的销量更是5000都没到,与去年同期过万的销量相比,今年逸动的成绩实在惨不忍睹。悦翔虽然没公布成绩,但从前几个月的销量来看,8月份的销量必定不会太好,毕竟7万多的销量,SUV就占了一多半,而MPV更是占了剩下的大部分,轿车想想也知道结果怎样了。

MPV方面,旧车型因为没有公布销量,我们无从得知其具体数据,但就刚刚上市的两款车型表现来看,这一类别应该是长安除SUV外表现第二好的了,毕竟长安的MPV车型在价格上确实不高,而且近两年推出的欧尚系列也诚意十足,凌轩上市以来,长安对这款车也是不遗余力的宣传,搞了不少活动来包装这款车,照8月份的成绩来看,这种大力的投资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null

吉利:SUV、轿车双双增长,帝豪、博越同破2万销量

吉利公布销量数据的时间比长安要早一天,相信很多人也都知道了吉利的销量数据。根据吉利公布的产销快报来看,8月份吉利汽车实现总销量96505辆,同比增长高达80%,与长安相比,足足多出近2万辆,毫无疑问,“自主一哥”的称号8月份又要被吉利摘走了。

null

而从具体车型来看,吉利汽车的销量保持的十分均衡,无论是SUV还是轿车,主力车型都有着不俗的表现。SUV方面,博越如今已是2万辆俱乐部的常客,8月份2.2万辆的成绩,更是比去年增长了一倍还多。帝豪GS和远景SUV凭借不错的性价比优势,8月份也都双双破万,为吉利整体销量创造了不少的业绩。8月份,吉利远景X3正式上市,作为一款都市小型SUV,远景X3还是很有优势的,尤其是6万元就能买到一款自动挡,这对于刚刚工作的都市上班族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null

与长安的轿车颓废相反,吉利在轿车上的优势恐怕是其能超越长安、长城等其它中国品牌的依靠。帝豪破2万的销量在如今的国内应该算独一份了,也可以说是中国品牌在轿车方面最后的依靠。远景在换代后,外观上有了质的改变,而且价格非常实惠,凭借优秀的性价比,远景在轿车市场也算混的很不错了。帝豪GL作为帝豪的升级款车型,继承了吉利近几年优秀的设计风格,同时丰富的配置也让这款车有了不输合资的硬件实力。故事君认为,吉利轿车的成功一方面要归功于近两年吉利设计的进步,而另一方面就是对市场需求的把握。

无论你着急买车还是爱车如命,都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autogushi←长按可复制,我们有专家在线互动,解答买车问题,来加入汽车的故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