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沃尔沃-S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马自达二手只要5万元!这么一改比现款新车还运动!

2017年09月10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爱极客

这款马自达3应该是目前为止最经典的马3了。在当时那个年代,这辆车在同级中有着出类拔萃的操控性,并且改装件众多。而且,这一代还与沃尔沃S40和福特的福克斯共用平台(零件不完全通用)在国内出门也经常看见他们的身影。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代马3车主也纷纷都进入了置换期。

现在二手车的价格普遍都在5万元左右。

图中这台国外马3的车主,可能对这车是真爱吧。外观基本跟新车差不多,不过车主进行了一些点到为止的改装,让这台年事已高的马3有些与众不同。

外观

要说这车看起来确实非常的运动,并且日系风格很明显。车主实际只改了一个前部的小型导风头铲,并且前杠安装了四个快拆器(左右两侧各两个)。

单独说一下这个快拆器,其实操作方式意想不到的简单,它实际是用高强度皮筋把两个固定卡扣绑在一起的,所以拆起来很方便。

不过很多车主多半是用它来装饰,就像美女的耳钉一样。下雾灯被车主贴了黄色的透光膜,这个功能其实很实用,因为黄色的透光率非常好,在夜间或者有雾的情况下能够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当然,颜色也挺亮眼。

内饰

要说内饰,其实亮点不太多。但唯一的一个亮点非常的亮,就是这个钻头宝塔形的换挡把了。跟之前介绍的350Z是同款。这个排挡头上4个“楞”的设计其实很符合人类的手型。这还是个牌子货呢,我查了一下是WEARELIKEWISE的产品。

底盘

外观改动的也并不多,可是看上去还是很“运动”有木有?这还是归功于马自达3有一个很好的底子。当然也归功于这套减震。

我平时都是用“空气高低可调”减震来说明,不过看到很多小伙伴都说“来过下减速带试试”。其实这种减震在每个减震筒上都有一个气囊包,通过控制器的控制可以让气泵给减震加压。当然也能通过控制器控制减少压力。效果就是下面这样:

低趴状态

升高状态

所以,其实人家根本就不惧怕减速带。不过话还是要说在前头,由于原厂的减震系统全套都会被替换,这就牵扯到一系列的调整工作。比如四轮定位要重做(以正常驾驶的高度),再比如前后悬挂的软硬匹配。

前后悬挂软硬不是一样的嘛?并不是啊,比如前驱车,很多车调的都是后面硬前面软,这样可以减少前驱车转向推头的情况。如果反过来,后面软前面硬,你就会有一种转不过弯的感觉。

所以其实改装车主都是有很多功课要做的,过于盲目是要走不少弯路的。这台马自达3用的是Airlift的专业版空气减震,控制器用的是Accuair的产品。

轮圈是知名品牌“O.Z”的运动款,这个牌子在全球的汽车比赛中也很知名,而且你们在极品飞车的游戏中也能找到这个款型。

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个造型和马自达3不是很搭,可能放到昂克赛拉上还可以,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尺寸是前18x8.5 +38,后18x10 +38。

很多小伙伴都关心这种悬挂和轮毂在什么价格范围?其实在国内如果你入一套全新的Airlift专业版减震系统+正品OZ轮圈+轮胎的话...买个奥拓(现款)估计不是什么问题。

说到这里,其实这也是国内改装市场的一个尴尬。我们没有明确的改装法规,但是改装件却可以以正品行货汽车配件的形式进行销售,真是大写的...。

性能

由于为了凹造型,这么大的轮圈和轮胎对动力实际是有拖累的。所以车主换了一套Corksport的进气套件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其它方面就并没有什么改装了,hin环保。

结语

其实今天的案例主要对于“装饰”的参考意义大一些,车主在外观和内饰上做的一些小改动有助于提高我们平时汽车生活的情趣,毕竟在每天枯燥的工作过后,看到自己喜欢的车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之前我说改装车主都是偏执的,很多小伙伴没概念。我换个说法,改装车主都是双性恋,取向分别是“异性”和“汽车”。

更多精彩内容请戳:

这款10多万的车有一张“40万”的脸!

350万元的宾利被改成越野!

这车0二手22万!改装后比超跑吸引眼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沃尔沃S40
沃尔沃S40
指导价:26.8-30.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30.8
紧凑型车
2.0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