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普拉多和丰田兰德酷路泽有什么区别?你能分清吗?

2017年09月10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小白车生活

只要稍微懂点车的人都会认识这么两款车,一款是丰田普拉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丰田霸道,而另一款则是丰田兰德酷路泽。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一个小问题,那就是丰田普拉多的车尾也会用英文标注兰德酷路泽(LAND CRUISER)的字样。

那么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区别?你能分清吗?

其实丰田的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确实是丰田旗下两款不同的越野车型。但是我们熟悉的霸道、陆地巡洋舰都属于丰田LAND CRUISER车系下的车型。

而霸道作为丰田最为热销的越野车型,其实是属于陆地巡洋舰的衍生车型。而霸道则是现在普拉多的老名字了。

而兰德酷路泽就是陆地巡洋舰的新名字。陆地巡洋舰的车尾部直接标注了LAND CRUISER字样,而普拉多则标注了LAND CRUISER PRADO。

所以我们可以这么理解:普拉多就是兰德酷路泽的缩水版本,外观基本上一致,但是性能却有很大的不同。普拉多的配置要较兰德酷路泽低一个版本。

而对于日常的驾驶体验,兰德酷路泽更加注重的低速扭矩,而对于铺装路面的体验就没有普拉多那么舒服了。但是越野性能却更加的优异,对于极端路况则要更胜一筹。

一句话:以名字来作比喻,普拉多就是驱逐舰,而兰德酷路泽则是巡洋舰,而再大一号的红杉则就是战列舰啦!

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

从外观来看

从外观来说,兰德酷路泽肯定要大普拉多一圈,看上去更加的霸气一点。普拉多的进气格栅是纵向的,而兰德酷路泽则是横向的。

从排量来看

现款的普拉多有两种排量,一款是一直被大家吐槽的2.7L排量,另外一款则是4.0L。而兰德酷路泽也有两个排量版本,一款是4.6L,一款是4.0L,前者是进口版本,而后一款则是国内生产。

从价格来看

两款车的价格差了很多,普拉多的官方指导价是36万元—67万元,而兰德酷路泽则达到了76万元—115万元。

其实无论是普拉多还是兰德酷路泽,都是丰田最热销的越野车型,也是最被中国老百姓接受的精品车型,两者都继承了丰田优秀的品质,既兼顾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又兼具了极端路况的越野性能。但是在很多方面,兰德酷路泽还是要优于普拉多很多的。

所以在选择上,如果价格宽裕,当然兰德酷路泽是更好的选择了,除了越野性能优异以外,兰德酷路泽还配备了双油双备,对于野外驾驶和长途跋涉有着很好的巡航支撑。但是如果只是一些轻度越野和山路外加人数不多的话,普拉多也是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