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C1驾驶证还可以开这些车!90%的司机都还不知道

2017年09月11日 21:09:17
分享到:
来源:车小毂

如今持有C1驾驶证的人很多,但是真正了解驾驶证的人却很少。甚至不少人认为持有C1驾驶证只能驾驶小轿车。事实上C1驾驶证不仅可以驾驶小轿车,还有些车型不用增驾也可以直接开。

C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只是我们不知道小型汽车具体包括哪些车,今天我们就来科普一下C1驾照都能开哪些车?以及C1在使用中要注意哪些误区?

一、C1驾驶证可以开哪些车?

C1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轻型以及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持有C1驾驶证还可以驾驶C2自动挡、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等车型,但要注意的是C2自动挡驾驶证是不能驾驶C1、C3、C4驾驶证准驾车型的。

1、挂有蓝色牌照的车辆。一般来说是挂有蓝色牌照的小型车辆,C1驾照都能开。

2、手动挡或自动档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面包车、商务车C1驾照也能开。如果是9座以上的车辆就不能开了,有的车辆是9座以上,但挂着蓝牌,C1驾照也不能开。

3、所有的小型自动挡或手动挡轿车C1驾照都能开,这是C1驾照基本的准驾车辆。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C1驾照也可以开。但要注意C1要开专项作业车的话,是需要办理相关手续,获得许可后方可驾驶。

4、一般的轻型、微型1.5吨以下载货汽车C1驾照可以开。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

二、C1驾驶证使用误区?

1、所有轿车都能开

很多人觉得,只要是轿车,C1都能开,但事实并非如此。有一些豪华轿车的长度会超过6米,如迈巴赫62,按要求是要上黄色牌照的。C1驾驶证是不能开这台轿车的。同理,其它一些超长的加长轿车也是开不了的。

2、蓝牌车都可以开

有人说持有C1驾驶证就可以驾驶所有的蓝牌车,事实上这个说法也是错误的。有一些蓝牌车座位数是超过9座的,对于这一类蓝牌车持有C1驾驶证也是不能驾驶的!

3、C1可以开摩托车

很多人会认为C1既然可以开车,那开摩托车一定没问题的。不过,C1照不能驾驶摩托车,如果有要开摩托车的需求需要增驾D照或者E照,否则属于“无证驾驶”。

4、三轮车都可以开

同上第3点,C1是不可以开摩托车的,所以在驾驶三轮车前一定要确认它是三轮汽车还是三轮摩托车,C1驾照只能驾驶三轮汽车哦。

总结:C1的准驾车型主要是这三个标准:总重量在4.5吨以下;长度不超过6米;乘坐人数不超过9人(三个条件要同时满足)。总得来说,C1是能够驾驶大部分家用车型的,但也要注意C1的使用误区,否则,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是要扣12分、罚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