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车亮相法兰克福,进军欧美,国产车真的准备好了?

2017年09月12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null

9月14日,2017年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将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揭幕。法兰克福车展是国际五大车展之一,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车展,素有有“汽车奥运会”之称。在往年的车展中,欧洲、美国和日本的汽车厂商居多,而唱主角的则是占尽地利的德系车。

在2005年第一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之后,中国国产汽车参加的频率总是断断续续的,大多数是以“学习者”的姿态参与其中。

而今年,奇瑞,长城等中国企业将再次以参展厂商的姿态登陆法兰克福车展。尤其是首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奇瑞汽车将带来一款重磅SUV车型——M31T,同时面向全球发布一个全新高端产品系列。

null

奇瑞即将发布的全新产品系列据称拥有四大显著特点:升级版的Life in motion设计、依托全新M3X高性能平台开发、搭载奇瑞第三代动力系统、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智能互联功能。

该系列会覆盖高端紧凑级、中高级SUV及紧凑级至中型轿车、MPV。它们将搭载奇瑞最新推出的第三代发动机,其中1.6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分为基础版和高性能版,基础版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275Nm;高性能版的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以M31T为例)将匹配奇瑞与格特拉克共同研发的7速DCT变速箱,而M31T正是这个高端产品系列的首款车型。

奇瑞表示,推出这个产品系列是顺应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瞄准国内高端和国际主流市场,按照全球标准开发高品质高端化的产品。M31T的定位将高于瑞虎7,目标用户则是热衷于精致、高质量产品的年轻、都市以及具有前卫思想的消费者。

与吉利LYNK&CO非常相似,此次奇瑞汽车的高端产品系列首发地也选择在了欧州市场。虽然“扎根”中国,但奇瑞对新产品系列的定位也是进军全球市场,这也是近年来国产品牌汽车的发展趋势。随着在国内市场的逐渐壮大,国产品牌汽车的目光已经开始投向海外市场,“全球化”已经成为很多国产品牌汽车的战略目标。

null

此次奇瑞参展的阵容,除了M31T之外,还有成熟的上市车型瑞虎7、即将上市车型瑞虎5x,以及瑞虎轿跑概念SUV,一共4款车型、3款动力总成,是奇瑞2.0的代表产品与3.0的全新产品同台展示。

对于加快推进“全球战略”的奇瑞来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全新产品系列无疑是进入欧美市场的第一步。

但是,进入欧美市场,国产汽车品牌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在国内市场,奇瑞的发展已经落后于一些其他国产品牌,而对于欧美市场,消费者更趋于理性,挑选车型重视的是科技状态的发展、汽配零部件质量,维修问题、售后市场产品。在这些方面,国产汽车与“国际大牌”们还有这不小的差距。

尽管国产汽车在之前已经有不少走出去的先例,应该说有些发展的也确实不错,但是其主要销售对象还是发展中国家,能在欧美市场打开局面的并不多,占据销售主流的几乎没有。

虽然欧美发达国家的消费者比较能接受新鲜事物,但是并不盲目,由于汽车工业在这些国家的长期发展,因此,消费者对汽车知识了解得很全面,要求比国内消费者更高,更挑剔。仅仅是一种或者几种新车型就想打动欧美市场的消费者并不容易。

因此,如果想在欧美市场立足,新技术应用、售后、零部件等等一系列问题都要做到欧美主流车型的水准,甚至更高。但是很多国内汽车厂商似乎并没有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在很多方面还达不到合资汽车的水平。

仅仅具备“全球化”的眼光,对国产汽车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想要在欧美市场有所作为,更需要的是“全球化”的水准。之前有国产汽车参加过法兰克福等A级的国际车展,但其在国内产生的影响远大于国际市场,更多的是成为在国内销售的噱头。

此次奇瑞携新产品系列参与车展,究竟能有多大作为,不仅要看新产品是不是亮相的“第一眼”就能打动欧美消费者,更要看之后的一系列布局能否成功占据他们的消费心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