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古嘴边皆套路 往往细节得人心

2017年09月13日 07:28:33
分享到:
来源:行行车事

9·12是“示爱节”,又有人要表白了

情话代笔已提起笔墨,完稿爱语

外卖骑士已登上坐骑,抢单鲜花速递

表白的子弹已上膛完毕,待到时机成熟

一句浓情“我·爱·你”表白套路无懈可击

呵呵,想用套路俘人心

简直too young too naive

自古爱挂嘴边皆套路

往往暖心细节得人心

SUV天逸表白无需言语,细节关爱俘获人心

浪漫和细节是法国的标签,在这个多情的国家,无论是奢侈品还是各种建筑都包含着一种独属于法国的“精致感”,这类精致感到了车上就变成了一种特立独行,比如即将上市的雪铁龙天逸 C5 AIR CROSS(以下简称天逸)。

在成都车展亮相之后,天逸凭借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吸引了无数人的注意力,而它的表现具体如何?小智也有幸与其先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外观体验

从外观来看,天逸采用大量圆角矩形的设计语言,使得整个车身外观都变得鲜亮了起来,语言设计感更强的同时也增加整车的科技感。

LED日间行车灯与车标相连,融入了车标也增加了视觉效果,下方平行的横向线条也与车辆灯组相结合, 大量横向条纹的线条,配合上黑色的保险杠,饱满且有肌肉感。

外观细节处,像是格栅中的小镀铬,带悬浮感的行李架等等都很有玩味,层次感清晰的尾部设计也很漂亮。

天逸的外观就如同概念车一样,不管你喜不喜欢,但有一点肯定的,它的回头率绝对很高。

内饰体验

天逸的内饰设计也很有亮点,和外观相同,大量采用圆边矩形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台以及中控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就连方向盘造型也是和平时见到的都不太一样。

全液晶仪表台除了拥有炫酷的开机动画外,UI设计也非常的漂亮,显示内容丰富,还可以调节出导航地图在仪表台中间,看起来很方便。

内饰拥有全黑以及红黑双拼色,座椅的花纹还有门板上都有点缀,从很多小细节都能看出天逸的设计感非常强。

空间体验

体验者身高180CM,体重83公斤,微胖,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多。

在前排不移动的情况下后来到后排,腿部空间还有至少两拳以上,头部空间体验者手部演示过于靠后,实际空间参考为一拳三指的空间大小。

中间座椅没有设置头枕,不过脚部的位置接近纯平,并且后排还设有空调出风口。

天逸的后备箱支持后排座椅翻到,原本516升的后备箱空间可以扩充到1319升,后备箱地板还可以分成不同高度进行调节。

全车的储物空间设计相当合理丰富,储物空间数量够用,设置有卡槽,并且中控位置的储物格拿起来都很顺手。

特别是中央扶手箱又大又深,以至于我可以完全将整个手臂塞入其中,里面还有饮料制冷的出风口,夏天放可口的饮料再合适不过了。

舒适性体验

天逸采用了法国人一贯爱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天逸新加入了名为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

PHC技术简单来说就会让悬架避震会根据压缩行程的变化而调节软硬程度,最大的好处就是增加了底盘的舒适性,同时增加车身的支撑性,提升操控感。

体验下来,天逸底盘的舒适程度确实相比之前PSA的车子要好不少,底盘调的比较软,在路面行进过程中底盘就像是一张“席梦思”,能过滤掉不需要的震动,坐起来蛮舒服,有高级感。

不过缺点是路感不是特别清晰而且带点延迟,仿佛路面的情况就像是先被“席梦思”过滤了一层后慢了半拍后再传到车厢中,同时在高速行进时,“席梦思”还会带有一点点车身的漂浮感。

总之天逸并不会给你像是运动车的那种底盘韧感,也不要盲从认为法国车就是底盘调运动性很好。天逸要给你的简简单单的舒服,这种舒服感我是很喜欢的,上了一整天班后,我很愿意开着这样舒服的一台车回家。

驾控体验

天逸采用1.6T/1.8T两种排量发动机,动力参数见下表。

这两款发动机小智都体验了,1.6T和1.8T的动力表现都挺不错的。城市中驾驶,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油门的反应,两款发动机相差并不是很大。只是高速驾驶上1.8T的动力储备更足,中段加速也更加从容。

方向盘转向很轻,力的回馈也很渐进,带着一点很舒服的虚位,容易上手,小智也试过在山上攻弯,车头的指向同样也能迅速的跟上节奏。

山路上,前面有提过PHC技术体验更加明显,高速过弯时偏软的悬挂压缩到一定程度上会变硬,然后整个底盘的支撑性就更强,给人一种驾驶时候的“信心感”。

天逸还在配备了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提供公路、雪地、沙地、泥地、ESP OFF五种驾驶模式,另外豪华型及以上车型还带有陡坡缓降功能,增加了驾驶的便利性。

配置体验

天逸的配置亮点,全系标配中控液晶大屏,这点需要给个赞。轮胎方面除了最低配的1.6T舒适型为17寸轮胎且不带胎压监测外,其余的配置都是18寸轮胎+胎压监测。另外除去最低配的舒适性外,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以及前后安全气帘全都有了。

并且还全系标配花粉过滤系统,中控屏也支持CarPlay以及安卓手机屏映射。不过可惜的是LED大灯只有在旗舰版才能拥有,其余的全是卤素大灯,这样的灯光可配不上如此科幻的外观。

无法打动别人的细节

不能叫细节,只能叫自嗨

SUV天逸的表白

无声胜有声

9月15日

SUV天逸全新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