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五万级岛国suv王者之争

2017年09月13日 08:47:57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当前,十五万价位的车型众多,能买到不少优秀的轿车车型,但对于部分追求空间的消费者来说,该价位下的车型比较难满足他们在空间上的需求,因此,部分消费者把目光转移到当前以大空间为卖点的车型—SUV。

而该价位下的SUV车型数量之多毫不逊色于轿车车型,再加上近年来自主品牌技术的增长、口碑的攀升,如哈弗H6吉利博越等颇具实力的车型也如雨后春笋般萌发,但总体上说自主品牌车型的整体品质还有待提高,不少消费者心目中还是保持着“合资车型先入为主”的观念,那么这一期,买车君就给大家拉出以下三款15万级别热门SUV,做个对比,看看“15万岛国SUV王者”花落谁家。

整体看来,这三款车都有着较为年轻的设计语言,这里先提提缤智与XRV,这两款车均在2014上市推出,算得上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外观上略有差异,XRV的设计原型更偏向兄长CRV,而缤智的整体印象给人留有雅阁飞度的影子;而早在2008年于国内上市就畅销至今的逍客,更是一部跨界SUV车型的代表,新款逍客的外形设计更加贴合欧洲风格,颇有几分大哥奇骏的俊朗大气,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洋气”的外观设计恰恰是国人青睐它的原因之一。

对比看来,三部车外观特点分别如下:


XRV:简约动感、横式贯穿的中网包裹着大灯组、开口角度夸张的雾灯、线条硬朗犀利侧面线条,五幅式轮圈等细节都强调了整车的运动感,尾部贯穿式尾灯与前脸中网呼应。

逍客:不同于XRV的动感,逍客整体的外观风格新潮不雷同,分体式大灯组、车尾灯的设计再加上修长的侧身线条让它有着脱俗的设计语言。

缤智:这三部车中,论外观风格最优雅大气的非缤智莫属,相对另外两款车,缤智的侧身线条更加圆润,前脸以及尾部的设计也较为优雅内敛。

结论:XRV动感,逍客新潮,缤智优雅,三种风格,见仁见智。

内饰方面,XRV整个驾驶舱的内饰氛围年轻、动感,仪表盘上方为硬材质包裹,纹路虽然细腻但不免感觉掉档次。

逍客的环抱式内饰风格嵌入自然,三幅式方向盘与奇骏如出一辙,中控台采用的材质较软,档次感略好于XRV。

相对以上两者,缤智的内饰设计就显得有些特别,造型简约的出风口,在副驾驶座采用了少见的超长三风口的设计,上下中控屏均为触摸控制,相对来说不如物理按键快捷方便。

结论:XRV动感但档次相对低下,缤智简约但显得有点传统,逍客新潮的内饰胜出。

三款车在外观、内饰的风格已经区分开来了,接下来我们来对比下他们的车身尺寸,

从账面数据上看,XRV与缤智之间“柳暗花明”的关系即刻显现出来,除了车身长度外,XRV与缤智的宽、高、轴距参数一模一样,而相比之下逍客的尺寸就体现出来了,领先其他两款车型的长、宽以及轴距,车内的空间表现将略有领先,并且中高配以上版本的逍客车身高度会更高(1612mm),车身尺寸全面全面超越XRV与缤智。

空间上,先以缤智、XRV之间做对比,缤智除长度略有优势外,宽和高与XR-V是同样的尺寸,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其车内空间虽不算局促,但相较逍客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在空间设计上,缤智有他自己的亮点,其后排座椅的折叠式设计,对于日常使用来说非常具有实用性;XRV虽然长度不及缤智,但两者相同的轴距让XRV的车内表现基本与缤智一致;相比之下,各方面尺寸均领先的逍客在空间的表现上胜出。

结论:XRV与缤智差距甚小,势均力敌,逍客遥遥领先。

动力方面,XRV提供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具体参数如上,发动机与其6速手动/CVT变速箱的配合较默契,平顺性良好,低功率版车型还有着相当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新款逍客搭载1.2T、2.0L两款发动机,具体参数如上,小排量涡轮增压版本对于日常行车来说不成问题,与发动机配合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二者结合,使驾驶平顺性良好。而百公里7.6L/8.7L的工信部测试油耗也相对经济。

缤智1.8L车型的表现相对中庸,亮点在于它采用的本田最新的“地球梦想”技术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96kw,最大扭矩可达155N·m,这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在这三者里最为出色。

结论:XRV与缤智参数一致,但缤智亮点在低功率车型上最为出色的油耗,逍客小排量涡轮增压顺应当前消费者口味,2.0L高功率版本作为补充车型选择更多样。

最后,还有一点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价格,同样的价格买到更丰富的配置是每个消费者的诉求,从价格图标上看,XRV的售价区间最低,接着是逍客,再到缤智。

【逍客部分安全配置】

配置上,逍客提供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等各种丰富配置,中高配以上车型还配有全景天窗。并且,逍客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对于新手和女车主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而且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以及ABS、EBD、BA三合一制动系统等安全配置,保证了行车的安全,科技配置以及安全方面较强是逍客的一大卖点。

【XRV部分安全配置】

XRV在配置方面做得也非常厚道,它除了电子手刹、ESP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启停系统、一键启动等等配置统统到齐外,还将全景天窗作为全系标配出现,而车厢内的很多设计也都较合理,例如充裕的全车储物空间、灵活的后排魔术座椅布局以及方便取物的尾厢网状遮物帘等,总体来说实用配置偏多是XRV的特点。

【缤智部分配置】

而缤智的配置水平更是在不久前的全新改款后整体飙升,除驾驶侧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自动空调系统、外后视镜自动加热功能外,1.5L版本车型还追加标配了以往1.8L版本才有的LED光源,后视镜折叠、无钥匙进入等功能,洗白了旧款车型实用性不高,不够合理的瑕疵。

结论:XRV实用配置出色,日常用途偏多的消费者购买最具性价比,逍客科技感配置是亮点,安全配置加分,日常使用兼备外出用途的消费者购买最划算,缤智改款后配置水平飙升,表现均衡,但整体价格处三者之首,适合日常用途偶尔出游为主要用途的消费者购买。

总体上说,以上三部车都有着各自的卖点,其对应的主要消费群体也有着一定程度的区别,例如本田旗下的产品有着较低的故障率,“地球梦”发动机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东风日产的车型底盘舒适性比较好,NVH与安全、科技方面的配置也相对领先,所以,鱼与熊掌,各位消费者如若有相同的选择难题应从自己用车实际出发,这样子才能买到真正意义上的最具“性价比”车型。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2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