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Q5又回TOP15

2017年09月13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上半年车市遇冷、7月车市回暖之后,8月车市持续火爆。从细分市场上来看,SUV车型总销量共78万辆,环比增速13.8%,同比增速更是高达22.5%,比轿车环比增速高出22.3%,增长势头凶猛。

SUV车型的宏观销量增长带动了热门车型销量再攀新高。8月SUV销量榜前十中,自主品牌占据六席,前三名和7月相比无变化。哈弗H6以39147辆(比7月多卖了2000台)的销量持续稳坐榜首,新老H6的交接看上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生涩,销冠不愧为销冠;同品牌的哈弗H2在6月跌出前十、7月跌出前十五后持续下跌,8月排在整个排行榜第20位,销量从7月的10477台降到8月的10080台。宝骏510继续发力,以38013辆(比7月多卖了近5000台)成为本月亚军;传祺GS4月销27805台排名和上月车持平,不过在经历8月底的“解体门”之后,9月传祺GS4的销量恐怕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吉利没有将7月两款车型进入前十的好成绩继续发挥,但帝豪GS也延续了上个月的良好表现,销量达到13053台,再创新高。

合资方面,途观和7月基本持平,蝉联合资SUV销量冠军,排名也持平。昂科威销量上涨6000多台重回排行榜前十。本田CR-V和奇骏进入榜单前十,这已经是日系SUV连续第5个月有两款车型入榜了。8月,日产奇骏售16001辆,同比上月下降1.5%,排名从第7下滑三位到第10;本田CR-V重回前十榜单,销量从7月的10105台上涨到8月的17826台,同比上涨76.4%,排名从20位上升到本月第9;而上月排名第9的自家兄弟本田XR-V则跌倒了19位,销量下滑了3600多台。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不过,9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召回公告,“刹不住”的丰田再次出现“刹不住”的安全隐患,召回3万辆2018款本田CR-V,预计9月份本田CR-V将受到影响。

再来看看8月整个SUV销量榜车型的情况。

长安的CS系列表现非常抢眼,今年前七个月,长安自主品牌出现了让人惊讶的下滑,引发了业内外的关注。不过从8月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安自主乘用车已经止跌反弹,长安CS75销量19069辆,成为长安8月份销量之最,同比增长27%,排名从7月的第8名上升到第7名;CS35销量也达到13006辆,较去年同期呈小幅度增长,同比增长9.5%;值得注意的是,CS55凭借不俗的设计、配置和较为令人满意的价格,上市即取得了过万的成绩,达到11450辆,与CS75、CS35组成了长安三辆“马车”。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CS15和CS95的成绩有点差强人意,尤其是CS95只有1016辆,比长安预期的销量少。CS15销量差强人意一方面是因为这款车的价格与CS35有些重叠,而且淡季CS35还有一定优惠,让这两款车型有些冲突;二是新车型的上市也对这款车产生了冲击,比如宝骏510、远景X3等新兴对手的出现,也让这款车的性价比显得没有那么高;三是CS15外观和CS75、CS55等运用了新家族式设计理念的车型不太一样,比较吃亏,换代以后应该会好一些。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至于自家旗舰SUV CS95,自3月开售以来,CS95销量最高可达4400辆,但自5月开始,销量便急速下降,直到8月销量仅有1016辆,大跌眼镜。除了长安并未具有冲击高端市场的能力,无论做工还是品质都难以维持中高端车型外,CS95的油耗和外观都是拉低其销量都重要元素,这也是败给传祺GS8的原因之一,加上配置上对比GS8同样为18万左右的车型,真皮座椅、座椅加热以及记忆这种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一律没有。这么看来,CS95的失败似乎不是偶然。

自带“神车”属性的宝骏510八月份销量表现依旧抢眼,以近3.3万辆的销量蝉联SUV销量榜亚军。宝骏510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源自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国内小型SUV市场热度虽高,但自主小型SUV产品要么定价高、要么颜值低,而合资小型SUV价格又太高,总之不能很好地满足这一消费市场的需求。宝骏精准地GET到了市场的这个点,推出主打高颜值和性价比的宝骏510,一举分到小型SUV的大块儿蛋糕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加上本月自动挡车型的推出,以目前的趋势看,将哈弗H6拉下SUV销量榜的重任还得交给宝骏510。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比起昂科拉和缤智,劲客是个晚来者,它填补了东风日产的市场空白,但所处的小型SUV市场中有不少实力非常强的对手。首先是本田旗下的两款姐妹车型缤智和XR-V,这两款车从上市至今一直是细分市场里的销量霸主,单月销量基本都在1万台以上,1-8月,XR-V的累计销量为121441辆。主要是它们的空间在同级中处于优势,而且本田品牌的口碑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已经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质量可靠,日后使用成本不高,这些正面的评价对人们选购缤智和XR-V产生了积极作用。还有一些竞品则在动力上占优,比如雪铁龙为C3-XR提供了1.6T车型和Jeep指南者也有1.4T车型,相比这些车型,劲客仅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抛开动力,站在配置水平和价位区间的角度,劲客的竞争力则又比很多对手高不少,尤其是对配置和车型布置相对欠缺的本田缤智和XR-V而言有优势。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7月,劲客卖了4531台,8月卖了3832台,销量是下滑的。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包括大众T-Cross和丰田C-HR等很多对手也将来到国内,这些对手实力都不弱,劲客无可避免的要迎来新一波的竞争冲击。

在TOP15里面,奥迪Q5终于回来了。8月份奥迪终于拿回了国内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而奥迪Q5依然是最热热销的豪华品牌SUV,期待明年换代之后的表现。另外,长城的轻奢品牌VV7销量则环比微增至7197辆。

附:8月SUV销量排行榜1-100榜单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8月SUV销量分析,自主称霸,日系回暖,最牛的竟然是款老掉牙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