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交通不定时炸弹就在这 超6成男性觉得边开车边用手机没什么

2017年09月16日 08:38:10
分享到:
来源:老爷车

随着科技越来越便利,现在人们开车也时常因为其他事情而分心,导致车祸或意外发生。即使开车时用打电话、发短信、使用影音系统以及导航,大多数驾驶员都知道这是危险的行为,但依然如此。国外保险公司的这份调查看了让人相当惊悚,高达 62%的男性驾驶员,很有信心开车时看手机,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保险公司《Progressive Insurance》日前公布一份调查报告,发现年龄层在18-34岁的男性驾驶员,有高达62%的人有信心在开车时看手机,或做其他事。

55岁以上的驾驶员就只有6%认为自己有能力可以这样做。

在性别差异中,男性以超过女性近两倍的数量(男 21%、女 11%),觉得自己有信心可以在开车时使用手机或阅读文字。

尽管男性有88%、女性97%认为这是不应该的行为,但还是有许多人会这么做,成为道路安全最大的隐忧。

《Progressive Insurance》还提到,所有受访者中有34%的人有自信能在开车时边用手机或阅读文字。讽刺的是,超过 65%的人知道开车时边看手机或发信息,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且还有83%的民众认为警察应该要针对这现象加以取缔。就算如此仍不敌部分驾驶侥幸的心态,使类似交通事故一再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