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4S店换下的废旧机油都去哪了?背后真相令人震惊!

2017年09月16日 16:40:01
分享到:

上个周末时小编帮一位朋友去做汽车保养,我这位朋友属于极其执着的那种,非4S店不去,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钱什么那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我放心!”对此,小编表示:

null

真不知道我这朋友是被哪位“售后”洗的脑,如此执着的迷信4S店做保养的“专业”,经过反复的思考,小编得出了一个结论,当时与我朋友洽谈的那位“售后”应该是长这个样子

null

言归正传,小编按照预约的时间将车开到了4S店后,除了跟展厅里的销售聊了聊现在汽车市场的行情外,也是按照惯例去后面的工作车间,看看工位上的技工师傅们是如何“照顾”车辆的,刚好过去的时候,师傅刚换完机油,看着地上的机油壶,真的是“灰常”熟悉。

null

这个机油到时很常见,木有具体品牌,也木有详细的产品编号。4S店做保养必用的厂家“原厂机油”,属于半合成机油类,这种机油一般的使用周期在5000公里左右,刚好是大众涡轮增压车型的保养周期,可以说4S店真的是“精打细算”。

小编不禁在想,这些机油没有明确的编号,也没有固定的品牌,并且来4S店保养的大多数消费者都属于“放心买家”,如果这些“原厂机油”并非出自“原厂”的,又有谁知道呢?

对此,小编不禁留意一下相关新闻,竟然发现真的有某些“黑心”4S店曾经使用过这些“原厂机油”中添加了小作坊产出的“地沟油”。

null

一位来自扬州的大众途锐车主,到扬州新丰泰大众4S店保养时发现,维修工偷偷朝他车里添加使用过又被回收的废机油,维修工使用的机油色泽有明显异样,,随后被车主当场制止。

车主向店方以及新丰泰总部反映问题后,并没有得到总部理睬,而4S店更是竟然叫来了几个痞子模样的人来吓唬他

null

事后,车主之后联系了当地电视台进行采访,对此4S店回应说:“油是开封过的,是我们平时节省下来的机油,变黑是因为几种油混在一起变色了,肯定不是废机油,不可能给客户用废机油,这是我们公司禁止的,员工可能拿错了。”

null

对于这样的解释,小编只能呵呵。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废机油属于危险物品,一般有关部门都会有相关规定,都会进行定期的回收不进行外排,所以在4S店、维修店进行维修的汽车都会有相关的部门进行定期回收。

null

很多企业,尤其是某些“节约成本”4S店,在这一个方面上可谓投机取巧,将废机油进行简单的二次加工提炼,然后将简单处理过的废机油冒充“原厂机油”进行销售。

总结:车主们在购买机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信誉值较高的4S店或者修理厂等的地方进行保养,又或者可以打电话认证真伪等等,这样技能尽量避免使用非正规处理的废机油、二次油。不要在用车方面被黑心商贩给“坑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