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为什么要去法兰克福车展?

2017年09月16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美誉之称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昨天开幕,各大国际汽车厂商们也都纷纷亮相车展。不过,这一届法兰克福车展有一个亮点,就是有两家自主品牌也参加了此次车展,一家是奇瑞,一家是长城。

随着自主品牌这两年的蓬勃发展,它们已经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国际舞台上,吉利收购宝腾、广汽传祺亮相北美车展等等,都引起了不小的注意力。这些动作或是自主品牌在全球化发展过程的重要举措,或是为了品牌营销而做得一次重要宣传。那么奇瑞此次亮相法兰克福车展是为了什么?

null

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为了什么?

奇瑞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和之前的一些自主品牌车企一样,不远万里前去大型车展的唯一目的,就是要展示自己。只不过在这个“展示自己”的背后,需要有对自身产品足够的信心,和准备开拓国际市场的野心来支撑罢了。

优秀的产品不仅要给国人看,还要走出国门让国际市场也看得到,对于奇瑞来说这是必要的。让国际市场看得到,意味着自己对开辟国际市场的信心。而走出国门这一举措对国人来说也是对奇瑞自身品牌力一次宣传。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此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带去了全新车型系列EXEED的首款新车EXEED TX车型,用奇瑞自己的话说,将会以此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产品系列。奇瑞这么做应该处于两个原因,一是为了加入自主品牌高端化步伐的阵营,二是为了进一步开拓产品线,提升销量。

其实关于奇瑞为什么要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看看目前奇瑞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就知道了,尽管自家的艾瑞泽系列和瑞虎系列都有被消费者认可的走量产品,艾瑞泽5每个月销量在一万台以上,瑞虎7成为“金砖五国峰会”会议指定用车。

null

但是不管艾瑞泽5还是瑞虎7,不得不承认,目前奇瑞的主流产品依然处于中低端市场,对于一家有国际化野性的车企来说,这显然不是奇瑞想要的。走出国门、向国内外消费者证明自己,展示自己对于奇瑞来说变得至关重要。而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就是奇瑞想要走出中低端市场、寻求向上并开拓国际市场所做的努力。

奇瑞目前的全球化布局

其实,要说国际化,目前的奇瑞也未尝没有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企业,奇瑞汽车已经连续14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位。其产品早已远销亚非拉等一系列国家地区。比如在著名的一带一路上,奇瑞目前已经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中的46个国家。

null

在俄罗斯,奇瑞的保有量位居自主品牌汽车第一位,两次获得俄罗斯“最佳中国汽车品牌”称号。在巴西,奇瑞也是第一个建立工厂的中国车企。不过这些成绩对目前的奇瑞来说是远不够的,欧洲是汽车的诞生地,法兰克福是德国汽车的发源地,能在欧洲打开门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出惊鸿一瞥,才是目前的奇瑞最想做到的。

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就像是奇瑞在欧洲的投石问路一般,让更多欧美地区的媒体、观众认识奇瑞,进而为下一步进军欧洲市场打下基础。毕竟对于一家国际化的车企来说,在欧美市场开拓属于自己的领土是必不可少的,而奇瑞目前所做的就是前期准备,以自家产品轻叩欧美汽车市场的大门。

产品的看点在哪?

奇瑞此次参展的重点车型,是那款内部代号为M31T车型的SUV,也就是奇瑞在法兰克福首发的全新车型系列EXEED的首款新车EXEED TX。作为奇瑞最先进的3.0设计风格的代表,也是奇瑞走产品高端之路的首款车型,这款产品都有哪些亮点?

null

关于这款车未来的定位,前面也已说了,奇瑞EXEED TX是奇瑞未来全新中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4×1872×1685毫米,轴距为2697毫米,尺寸比奇瑞现役的SUV车型都要大,估计会拥有不俗的车内空间表现。

设计上,奇瑞EXEED TX拥有一套最新的“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这套设计语言会成为EXEED系列以后的家族式风格,其特点就是高端化,年轻化和个性化,也体现奇瑞未来高端产品的理念。具体在车身上,就是整体车身设计显得十分大气、侧面线条富有力量感、还有一些Coupe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尾设计简洁有力,连通式尾灯,纤细的LED光源很有科技感,也与前脸相互呼应。

null null

内饰上,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大尺寸的10英寸中控屏之外就是中控台大面积翻毛皮面料的使用了,要知道这种设计通常在宝马M等一些车型上才看得到。此外,电子档把的设计也是体现其高端品牌的定位,红色的SPORT模式按键则突出了奇瑞3.0时代的“Life in Motion”关于个性和年轻的理念,后方的旋钮造型类似奔驰的设计,钢琴烤漆的用料也凸显了高端定位。车内大面积的黑色镀铬装饰等工艺的细节处理也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着奇瑞EXEED TX产品的豪华之处。

null

其实奇瑞EXEED TX身上最主要的看点并不在于内饰和外观上的精致和豪华,除了外在的高端体现,奇瑞EXEED TX重要的是有着极具科技感的内在基因,奇瑞EXEED TX搭载了与百度合作开发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互联系统。

作为奇瑞旗下首款具有AI(人工智能)特征的产品,EXEED TX不但有着人脸识别、智能语音、 AR导航等“黑科技”,还能通过智能家居设备和手机远程控制车辆,实现汽车与人有“情感”的互动,让汽车成为与人交互的“伙伴”,这一点还是国内其他车企尚做不到的。

null

动力系统方面,奇瑞EXEED TX将搭载1.6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6T发动机根据高性能版和普通版本不同,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90马力和217马力,扭矩峰值可达275牛·米和320牛·米,完全可以媲美豪华品牌同级别发动机。

而除此之外,奇瑞EXEED TX还将提供一个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的混动版本可选,混动版最高速度200km/h,百公里油耗1.8L,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70公里,最高速度120km/h。

产品能否得到认可?

在产品力方面,奇瑞EXEED TX目前来看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已经达到一流水平,随着近年自主品牌不断发展,以奇瑞、长城、吉利等一批自主品牌车企其实已经普遍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null

不过,和长城wey和吉利领克不同的是,前者面向的主要是国内市场,而奇瑞EXEED TX在除了国内市场外,还要开辟海外市场,相比于国人对产品对自主品牌车型的认可,奇瑞EXEED TX开拓海外市场的难度要大得多。

尤其是奇瑞EXEED TX主打的欧洲市场,从来都非善地,许多诸如日系品牌、韩系品牌虽然在其他市场混得风声水起,但在欧洲市场却难见成效。毕竟作为汽车的发源地,这儿的汽车消费者往往对品质、安全性等方面的要求更高。比如前几年,也有自主品牌去欧洲参展,意图打开欧洲市场,但结果却因为车辆安全性不足被欧洲市场诟病而备受打击。

不过这一点在奇瑞EXEED TX上不会存在,EXEED TX的车身运用了超过66.1%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以及6D纵梁、3R Body结构,极大保证了车身在发生碰撞时的安全性,此外在安全配置上还拥有6安全气囊、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AEB紧急预警制动系统、FCW前置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检测、盲点监测等众多主被动安全配置,完全可以全方位保障驾驶者的安全性。

而另一方面,奇瑞EXEED TX除了常规动力之外,还有一个1.5T混动的新能源版本,这对于打开环境友好的欧洲市场显然也是有利的,相信未来得到欧美市场的认可应该不会太难。

null

且值得一提的是,EXEED TX由于基于奇瑞M3X平台打造,可以兼容轿车和SUV开发,当然也可开发传统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较高的可扩展柔性,也便于实现奇瑞的跨品牌和全球化战略布局。

AL频道小结

自主品牌走出国门也自然是件好事,对于奇瑞来说,此次带着新车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就像是对欧洲市场的一次投石问路。拿出自己最高的制造水准,把自家最好的产品亮出来并获得认可,就是此次奇瑞参加法兰克福车展最简单的原因。

null

而据目前来看,奇瑞的这款车型已经成功的吸引了欧美市场的关注,诸如AutomotiveNews、Autocar等外媒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始的第一天就对奇瑞EXEED TX行了报道。而下一步,就看奇瑞EXEED TX量产后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