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密4S店销售员 卖出一辆车能提成多少

2017年09月17日 08:56:12
分享到:
来源:吉械师

关于4S店汽车销售员的提成问题,跟大家想想的恐怕不太一样。其他行业的提成都是按比例返点,唯独汽车行业不是,有很多返点方式。

固定返点

由于现在大多数汽车销售都是零利润销售,因此很难按照比例给销售员返点,基本上都是计件提成,卖出一台车固定给你多少钱,相当于基本工资上的绩效工资。而这种固定提成还要根据不同车型进行不同订制,热卖车型提成少,难卖车型提成多。

临时返点

由于厂商给4S店的年终返点除了要看整体销量目标的完成情况,还有一些滞销车型的附加条件,比如上海大众帕萨特卖的特别好,但想要拿到年终返点,就要完成多少台辉昂的销量目标,而辉昂就属于滞销车型。这个时候4S店就会在年底将销售压力转嫁给销售员,一台帕萨特比如能提成500,那么一台辉昂的提成,就可以达到3000甚至5000元。

4S店年终返点是多少

大多数汽车品牌,4S店进货价格一般是93折,而年终返点在7-10个点左右,计算年终返点有几个维度,一是销售完成量,二是滞销车型完成量,三是服务指数(也就是投诉量),四是配合主机厂完成各项培训、比赛以及其他一些品牌活动。因此一台车的最大优惠幅度也就是17个点,也就83折,最小只有9折。但现在终端销售动辄就是8折、75折销售,基本上都是零利润甚至负利润销售,因此销售员返点不会很高。

销售员收入来源

除非那种不愁卖的品牌,大多数销售员的收入来源都不是汽车返点,因为基本上一个月到店量是额定的,销量也不会有大的增长,销售员真正的返点在按揭、保险、精品、会员卡等周边返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