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通用因气囊召回738万辆车,奔驰何时召回?

2017年09月19日 07: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摘要:各国日益严苛的油耗要求下,车企纷纷跟进,本田大众马自达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都给出了各自的电气化战略,而在所有车企的战略中,中国市场都是重点,可以想见未来跨国车企将在中国展开一场电动车之争。

null

1. 大众汽车/通用汽车

因高田气囊在华大规模召回

卷入高田“气囊门”的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一直未在中国市场召回问题车辆,且因此被质检总局约谈。近期,大众和通用相继发布召回公告,分别召回486万辆和252万辆问题车型。

null

大众表示,将自2018年3月12日起,分批陆续召回包括奥迪、大众、斯柯达品牌的多款国产及进口车型,共计486万辆。

通用则将从2017年10月29日起,分批陆续召回别克雪佛兰欧宝甚至萨博等品牌车型,共计2,515,841辆。

对于召回车辆的处理,大众表示将为召回车辆更换新型号的驾驶员或副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或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通用表示将更换召回车辆,驾驶员或副驾驶员正面的安全气囊。

点评:自质检总局约谈之后两个多月,大众和通用终于行动起来了,由于涉及车辆众多,这个反应速度似乎也可以理解,那么涉及车辆数最少的奔驰为何还无反应呢?

2. 本田汽车

与东软集团共同开发纯电动车

9月11日,本田汽车宣布将与中国IT企业东软集团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并预计于2018年在中国上市。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田和东软将在电池控制技术、车辆数据管理和车联网领域合作。

null

报道称,本田宣布,将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湖北省)和广汽本田汽车(广东省),以及当地的研究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3家公司,共同开发纯电动车。

纯电动车在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工厂生产,并以这两家公司的品牌上市。

点评:“双积分”政策“大棒”下,跨国车企纷纷加快了动作,不过本田选了IT企业东软而非新能源车企,倒是有点意外,看来本田并没打算仅仅为了积分寻找合作伙伴。

3. 大众汽车

电动化战略“Roadmap E”发布

9月12日,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夕的大众媒体之夜活动上,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其电动化战略“Roadmap E”。

null

按其战略,到2025年,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电动车型,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和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中约有四分之一是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年销量最多将达三百万辆。

到2030年,大众集团整个车型阵容将实现电气化,覆盖集团旗下各级别市场的300余款车型,均将推出至少一款电动版本。

为此,大众将投入超过200亿欧,建立全新电动车平台及充电基础设施等。

点评:在中国、印度等国越来越严苛的油耗要求下,大众也扛不住了,既然躲不过,不如先行动起来吧。

4. 现代起亚集团

因飓风暂时关闭美国工厂

美国时间9月11日,现代起亚汽车宣布,计划暂时关闭美国工厂,以避免飓风伊尔玛可能造成的损毁。

null

现代汽车将从周一下午至周三下午将阿拉巴马工厂关闭两天时间。起亚汽车将从周一上午至周二上午将佐治亚工厂关闭一天。暂时关闭将造成约3,000辆的产量损失。

点评:屋漏偏逢连夜雨,韩系车今年天灾人祸不断,不过“人祸”显然更严重。

5. 马自达汽车

计划2030年代初期生产电动汽车

9月15日,路透社援引日本媒体《共同社》消息称,马自达在2030年代初将为旗下所有车型(包括油电混动车型)提供电动版。

null

报道称,马自达计划到那时旗下所有车型均搭载电机。目前,马自达并未推出任何纯电动车型,旗下仅有马自达3提供混合动力版。

上月马自达曾表示,将在2019年推出新款发动机,并称它将成为全球首个使用压缩点火的汽油发动机。这是其将传统发动机置于长期战略核心位置的一个计划。

点评:电气化大趋势下,固执如马自达也不得不妥协,但马自达对传统动力燃油发动机的“压榨“仍然值得期待。

6.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发布中期规划,2022年销量达1400万辆

9月15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布名为“联盟2022”未来六年中期商务规划。此次是雷诺日产三菱第一次以联盟的身份发布中期规划,内容涉及销量、营收、联盟协同作用、平台共享等内容。

null

根据规划,2022年该联盟全球销量将达1400万辆,较去年销量增长40%,预计销量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中国、新兴市场和电动汽车业务。

此外,联盟负责人戈恩计划向共享车队提供自动驾驶车辆,到2022年推出一款无人驾驶汽车,推出40款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2022年之前他还计划推出12款新的零排放汽车。

点评:不得不说,戈恩的胃口和野心着实不小,不过三家企业的协同管理将是个巨大的挑战,1+1+1能否大于3仍未可知。

7. 三菱汽车

计划年内扩展在华渠道至300家

近日,三菱汽车宣布,计划在本财年将中国分销网络大幅增加4成至300个网点。三菱表示,因集团成熟市场的增长放缓,因此未来将加大新兴市场的投资。

null

此前,广汽三菱也曾公布了类似计划。得益于国产欧蓝德车型带来的增长,广汽三菱渠道从2016年的201家,增加至目前的270家,年底将增加至300家。

三菱集团计划在2019财年前,将全球销售量提高25%至125万辆,重点提升亚洲区的销售。

点评:凭借一款欧蓝德,三菱在中国市场不温不火的态势终于有所改善,确实是时候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了。

8. 通用汽车

上汽通用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

9月15日,上汽通用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通用汽车及上汽集团领导均出席了,上汽通用累计销量破1500万辆的庆祝活动。

null

活动上,通用再次强调了其未来规划。通用表示,未来上汽通用将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四大领域。

点评:继南北大众之后,通用毫不意外的成为了第三个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的企业,那下一个会是谁呢?

9. 比亚迪

获美国千万美元太阳能组件订单

9月11日在美国国际太阳能展上,比亚迪宣布,获得美国千万美元太阳能组件订单。

null

比亚迪表示,此次中标170兆瓦太阳能组件采购项目,将全部供给美国NextEra能源公司,用于美国境内多处太阳能电站的建设。

据介绍,比亚迪太阳能组件在美国新能源市场累计出货近1吉瓦,占据调频储能市场约50%的份额。

点评:电池、汽车、云轨、太阳能组件,比亚迪的能源“帝国”正在崛起。

10. 东风集团股份

东风雪铁龙天逸正式上市

9月15日,东风雪铁龙SUV天逸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种动力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27万元~22.67万元。

null

据介绍,自8月成都车展开启预售至今,天逸已获得超过4000辆订单。

近两年,由于SUV车型导入较慢,东风雪铁龙并未能分享中国车市的SUV红利,天逸的上市被认为是东风雪铁龙的重要战略车型,肩负销量和提升品牌双重任务。

点评:在天逸上,东风雪铁龙无疑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东风雪铁龙能否重回“赛道”就看天逸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