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驻欧洲不是梦 奇瑞EXEED“蓄谋已久”

2017年09月20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入驻欧洲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车企的一个梦想。而在最近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携旗下EXEED首发亮相,诠释了进军欧洲不是梦。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表示,“法兰克福车展是国际第一流的A级车展,被誉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奥运会”,所以我们带着我们的3.0时代的首款作品来面对最严苛观众、专业媒体和权威人士的审视,检验自己的产品和企业实力。”

1.jpg

作为奇瑞3.0布局的首款产品,奇瑞EXEED是极其重要一环。EXEED TX是按照“全球标准开发”模式,目前不管是从全球战略还是从推进的情况来看,奇瑞EXEED都可以说是“蓄谋已久”。

奇瑞EXEED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

关于EXEED其实是一个产品序列,后面就是不同的命名。陈安宁表示,“TX的T代表第一个产品系列的车型,当然下一个也有可能叫VX或者叫MX。SUV可能是TX、MX、OX、VX,假设轿车叫D的话,AD、CD都是轿车。”

也就是说未来EXEED将成为一个系列,旗下包括多款车型。而陈安宁本人也透露,“从现在起到明年,奇瑞EXEED一共会有4款全新产品上市,其中3款SUV,一款轿车。全部是全新产品,但不包括年型改款车。”

22.jpg

关于奇瑞EXEED的品牌战略和定位,陈安宁透露表示:“EXEED系列是高于瑞虎和艾瑞泽,以高端品质为定位的一个全新产品系列。瞄准国内高端和国际主流市场,按照全球化标准开发,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目标客户群是年龄在28—45岁之间。”

这个定位已经将奇瑞EXEED的竞争目标直指了合资品牌。陈安宁也表示:“当初奇瑞打造了CTCS,就是为了完全用合资品牌或者国际最好的标准去做产品。”其实包括对于客户心理定位的衡量,以及对应价格区间的品质追求,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添加,智能互联方面的应用,产品的舒适和豪华,这些奇瑞CTCS都严格按照合资或者国际最好的标准去准备。

“全球标准开发”首款产品发布

目前的中国市场经济走到今天,可以用一句话说,低端走价格,中端走产品,高端走品牌。想要占据市场,一定是从低端走到高端。想要价格占领市场容易,但想要品牌占领市场不易。而在高端化战略中,各家车企显然有不同的战略选择。其中,奇瑞EXEED不同于其他车企的方式,选择了“全球标准开发”的模式。陈安宁表示,“所有产品都是按照全球的标准来设计研发,流程也都是按全球的标准制定的。”这也是奇瑞3.0的重要开发模式。

33.jpg

事实上,奇瑞3.0的谋划是从2012年就已经开始了。陈安宁在采访时表示,“从2012年底开始,奇瑞为了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和国际主流市场的需求,引进了来自宝马、福特、通用等国际汽车企业的一流专业人才,在上海成立了CTCS(奇瑞上海技术中心),打造 了奇瑞3.0的研发体系,并按国际标准开发了一系列全新产品,就是奇瑞的3.0产品。”

而在近日的法兰克福车展,奇瑞带上了3.0首款产品——按照“全球标准开发”EXEED TX来接受检测。面对国际第一流A级车展,奇瑞在这个被誉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奥运会”上,凭借奇瑞EXEED的首次亮相崭露头角。为什么选择法兰克福车展?

陈安宁解释道,“法兰克福车展是国际第一流的A级车展,被誉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奥运会”,所以我们带着3.0时代的首款作品来面对最严苛观众、专业媒体和权威人士的审视,检验自己的产品和企业实力。当然,我们也考查了东京、底特律、日内瓦等车展,最终还是决定在法兰克福亮相。”

除此之外,陈安宁阐述了另一个重要原因,“在进入欧洲之前,必须首先让市场知道你是谁,认识奇瑞这个品牌。昨天我们交流了很多欧洲的媒体和客户,他们现在对中国企业还不太了解,中国几百个汽车厂商,分不清楚谁是什么样的,所以首先要让人家知道你。第二欧洲产品需要认证,各个国家的认证也需要时间,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得对欧洲各个市场客户的具体要求进行确认。”

欧洲研发中心确立奇瑞3.0优势明显

为了在欧洲市场进行布局,陈安宁表示,“我们计划在欧洲建一个研发中心,技术中心,还有一些人支持,这些都开始布局了,但是这个动作大概需要两三年时间。”正因为需要这样布局的时间,所以陈安宁在关于奇瑞计划EXEED TX上市时表示:“我们计划EXEED TX在12个月后,在中国以及海外一些区域上市。但由于欧美这样的地方是要有铺垫的,所以欧洲市场应该是2-3年左右的时间。”

在谈到目前欧洲市场布局战略的进度时,陈安宁同时表示,“关于欧洲的研发中心,我们已经有从上海研发中心派驻到德国的主要负责人,James Hope,将主要来负责欧洲市场研发中心前期筹备项目。首先第一个任务是找寻地点,所在地一定要能够方便我们招揽到有设计才能的人才。第二个从工程方面要符合两个要求,一个是可以能够方便地进行欧洲的技术认证,另一个是能够方便地找到适合的供应商。选址的具体地点现在还没有定,还在寻址的过程中。”

可以明确的是,奇瑞已经确定了欧洲的研发中心,这也是奇瑞3.0平台上重要一步。目前奇瑞产品布局有,1.0、2.0、3.0,每一个级别有不同的工程标准和产品标准。在解释道2.0与3.0差别时,陈安宁表示,“2.0产品,从设计上、工程上,我们在中国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从持续发展来看还要有一个更强的全球竞争力。3.0产品的平台更具有模块化和平台化,性能上也更好,所有产品都是按照全球的标准来设计研发,流程也都是按全球的标准制定的。EXEED TX是3.0战略平台上的首款产品。”

欧洲研发中心的确认,3.0的逐步推进,可以说EXEED TX的平台化优势明显。

新兴技术来助阵入驻欧洲不是梦

当然,在面对半个世纪的差距的时候,中国汽车一些尖端技术还是与外国技术有所差距。但是,要想入驻欧洲,也不是没有可能。除了平台化优势,新兴技术的助阵也让奇瑞如虎添翼。

陈安宁表示,“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在新能源的应用层面、智能互联技术方面是非常领先于外国企业的。”在这种情况下,奇瑞EXEED TX借助新兴的技术来完成自己的入驻“全球标准开发”模式是十分具有优势的。

陈安宁透露,目前奇瑞EXEED TX已经完成了二级自动驾驶技术。“从时间表上,到2022年,我们希望能够达到五级的标准,就是实现无人驾驶这样的水平。”当然除了智能互联技术,奇瑞EXEED 还需要一些基础设施配套。其他的比如大数据这样的一些知识性科技也需要相应发展。

陈安宁表示,“同时在发展期间,我们也可以嵌入一些新能源技术,比如说环保系统。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也是以开放的心态跟其他的合作者进行合作。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来帮助我们实现这样的技术。”

其实,过去的几年,奇瑞对产品的质量体系进行了彻底改革。现在从体系实力上讲,奇瑞是自主品牌中质量体系最好的,产品也是走在前沿的。进军欧洲,奇瑞真的不只是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