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超低价好车团购

铁骑惊梦,谢尔比野马GT350R再覆碳纤铠甲回归战场

2017年09月20日 20:13:59
分享到:
来源:漂移社

美式肌肉车福特野马车系当中的车型谢尔比(Shelby)GT350R有着最浓厚的赛道基因,强大的动力加上新一代的底盘与悬挂结构让这款车已经不再是过去只能跑直线的美式跑车。

为了不负Shelby传奇之名,GT350R将后座拆除、使用铝合金钣件、配备碳纤维轮圈以及应用其他轻量化材质来强化这款肌肉车在赛道上的表现。但是即使如此,Shelby GT350R的车重还是高达1,678公斤,还是不轻。

因此,位于美国Wisconsin的一间改装工坊SpeedKore Performance就为Shelby GT350与GT350R打造了全车的碳纤维套件,让这部铁骑减重多达百公斤。

SpeedKore并未明确指出这个碳纤维套件能够削去多少重量,但是先前这间工坊也曾经打造过全碳纤维的《Dodge Challenger Hellcat(道奇挑战者地狱猫)》,在搭配碳纤维陶瓷刹车系统之下减重多达600磅(约272公斤)。由于GT350R的套件并未包含刹车系统,因此推估应该能够减重大约400磅(约180公斤)左右。

这组Shelby GT350R的碳纤维升级套件包括了前保杆、前下扰流、引擎盖、前翼子板、后视镜盖、后保杆、后下扰流、后行李箱盖、车顶以及尾翼等等,可以说是全车外观板件都换成碳纤维。

虽然Shelby GT350R的外观已经是使用轻量化铝合金制成,但是SpeedKore表示他们的碳纤维钣件大约会再轻上40%,其中碳纤维前翼子板更只有800公克左右的重量。

此外,SpeedKore表示他们在为展示车辆换装了全车碳纤维的钣件之后发现,除了轻量化之外碳纤维也带来了一些其他好处。例如强度提升,因为要将碳纤维钣件固定在金属车架之上必须使用特殊的黏合剂,也因为这种高强度黏合剂的关系,碳纤维钣件和车身的接点比原厂铝合金钣件来的更多,提升了钣件与车架之间的刚性。

另一项较为特别的优点则是车内的共鸣减少了,这是由于碳纤维材质的强度与延伸性和铝合金有所不同,一方面吸收了部分震动,而未能吸收的震动在与碳纤维钣件共振的时候则因为碳纤维的特性让其发出的音频高于人耳所能听到的频率,结果意外地让车内变得更加安静。

虽然换上全车碳纤维的套件看似百利而无一弊,但是心动的车迷也需要探探自己的荷包够不够饱满。因为SpeedKore的这组全车碳纤维升级套件要价64,000美,这个价格已经可以再买一辆Shelby GT350R了,如果不是有碳纤维狂热的车主,似乎有点难以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