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系3.5 V6发动机,新款普拉多将根据驱动模式区分价格

2017年09月20日 20:26:42
分享到:
来源:车圈圈cqcb

丰田新款普拉多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近日又有媒体曝出了国产版的消息,同时有媒体推测新车或将10月份在国内上市。

根据媒体报道,新款普拉多海外版依然提供2.7L发动机,但国内将不再提供2.7L发动机车型,因为该发动机不能应对国内第四阶段油耗限制而正式停产。也就是说,未来国产新款普拉多仅提供3.5L动力的车型。同时,新款普拉多另外一个大的改变是,将推出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两个版本车型。

外观方面,新款普拉多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前大灯、前进气格栅及前保险杠都进行了重新设计,视觉上更加硬朗。大灯造型更为紧凑,黑底配合透镜及嵌入的大量镀铬饰条,看上去更犀利。前进气格栅改为六边形轮廓,中央的五竖条幅设计变得更复杂,前保险杠的造型也更加棱角分明。

低配车型的前格栅中央竖条幅不带镀铬装饰,外后视镜采用全黑色喷涂,并取消了前雾灯。车尾部分变化不大,在尾灯细节上有所调整。根据配置不同,车尾印有车型名称的横向装饰条在材质上有所差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增加采用外挂式备胎的车型可供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普拉多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885×1890毫米(外挂备胎车型长5010毫米),轴距为2790毫米。从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款普拉多在内饰设计上也将有所调整。例如采用全新样式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由双炮筒式改为了四圆式等。

此外,新车还针对中控台T形区域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包括空调出风口位置下移,以及多媒体区/空调区/越野功能控制区按键的重新布局等,而空间方面则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国产新款普拉多仅提供型号为7GR的3.5升V6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206千瓦,并继续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为什么新款普拉多要推出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两个版本车型?小编认为,丰田就是为了均衡更多的车主,拓宽新款普拉多的价格区间,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

由于新款普拉多在国内将不再提供2.7L发动机车型,这就意味着2018后的普拉多都是3.5 V6发动机,从造车成本上参考现款普拉多2.7和3.5的定价差价来说,一个发动机差了将近10万

以目前在售的入门级36.98万元普拉多为例,如果新款普拉多所有配置基本不变,换上3.5 V6发动机,入门级售价将在50万元左右,顶配车型可能会达到65万左右。而目前普拉多的主力购买客户价格区间还是在40-45万左右。如果新款普拉多价格直接上涨到了50-65万,显然定价战略是失误的。

什么办法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其实办法很简单,直接阉割配置做简配,全时四驱变分时四驱。

小编认为,丰田会推出这样一个车型,阉割掉全时四驱换上3.5L的发动机,换装3.5L发动机用两驱模式,什么百公里加速数据肯定漂亮。之前诟病的2.7L动力不足也得到解决,同时这群人也买到了面子。厂商成本一下子也降低了好几万,所以对于厂商来说这是利好的事情。于是分时四驱的普达多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了。

之前,普拉多是根据排量来区分价格,2018款后的普拉多将根据驱动方式来区分价格,38-5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应该会被分时四驱所占据。而50-6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会被全时四驱占据。

有霸道情节,平时作为代步用车的消费者,买38-50万定价的普拉多既买到了3.5的面子,也不影响平常使用。而真正的不差钱的消费者还有为了性能和功能买普拉多的会选择50-65高配全时四驱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