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者归来!搭载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RX-9即将重磅来袭

2017年09月21日 20:51:28
分享到:
来源:岁月如刀

null

目前是市面上已知的跑车类型中,哪一款车型的发动机不是引爆人的肾上腺激素?据说布加迪这种超级跑车更是采用了W12的双涡轮发动机,1500的马力让你不敢想象它的性能。但是马自达不这样认为,它觉得1.6L发动机足以媲美普通跑车。

null

转子发动机是由德国人菲加士•汪克尔发明的,虽然不是马自达所创,但是马自达一直致力于将其发扬光大,多年来马自达一直保持着:研发转子发动机→赔钱→研发民用车→赚钱→研发转子发动机→赔钱→研发民用车→赚钱......“转子四十七斗士”的传奇故事,就是最真是的写照。马自达全新转子概念跑车RX-9将在10月下旬开幕的2017东京车展上发布。

null

马自达最新的混动理念也被使用在它的身上,只不过更低矮的车身让其拥有跑车最经典的设计。这款车有望在在2019年上市。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有情怀的话题:

null

外观

全新马自达RX-9将借鉴之前马自达RX-Vision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素。魂动设计理念上依旧清晰可见,外观上看不到任何一根硬朗的直线。车身比例十分低矮。极长的车头,极短的车尾,及其靠后的座舱设计使得这款车随时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张力。顺畅的流线形格栅造型和惊艳的大灯组连接,LED日行灯以及转向灯嵌入到车身翼子板处,就像是画上的眉毛一样。发动机布置更显靠前,达到完美的50:50比例,车身侧面更显它的跑车特色,加上溜背式的设计风格,让整车的运动气息爆棚。尾部造型十分简洁,后盖主特征线直接贯穿双尾灯,双边单出对称设计的圆形尾管又有一种复古的感觉。

null

Swan Wing Doors(天鹅翼门)是马自达的最新专利技术,它的铰链结构设计和特别设计的扭力杆来支撑车门开启,车门向外开启之余,还有向上开启的角度(15度),主要为了防止车主打开车门之时碰到较为低矮的障碍物(特别是低趴改装玩家的车子),同时还达到整车的轻量化效果。

null

内饰

作为一款跑车,马自达并没有为它使用多么激进的内饰布局,因此车内的设计十分简洁,看不到任何多余的线条,中控区域和换挡区域也非常普通,一切都是为了更加实用,手刹的设计对于有操控乐趣的人而言可以说是绝对完美的,没有手刹何谈操控?大量的皮质包覆营造出豪华感,裸露的金属设计给人强烈的机械感,仿佛在不断提醒着车主:这不是一款车,而是一台性能机器。

null

动力

基于RX-VISION概念车设计的新款马自达RX-9将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R)的1.6L双转子涡轮增压发动机。融入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的转子发动机突破了高油耗和高排放的特性,而且有效的解决了燃油经济性问题。最大功率将会超过400马力,轻量化车身质量将会介于1300kg至1350kg之间。

null

1991年6月23,马自达787B获得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那次是马自达第十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采用转子发动机。直到今日,马自达依旧是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拿过冠军的唯一亚洲汽车厂商。

null

马自达研究转子发动机50年,到底研究成什么样?这一切还是要等到RX-9上市后,让它自己来向广大车迷朋友们展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