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DS:下一个五年全系车型开启智能化

2017年09月22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走进DS:下一个五年全系车型开启智能化

DS品牌对旗下车型DS 6、DS 5LS和DS 4S车型进行了全系智能化升级,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来临之际,这样的举措对DS品牌开启中国市场下一个五年或许是个机会。

文丨AutoR智驾 明阳

今年是DS品牌入华第五个年头,共收获7万多用户。

 

而新一个五年开始之际,DS签约了新代言人王凯,对DS 6、DS 5LS和DS 4S车型进行了全系智能化升级并推出了新一代产品DS 7 CROSSBACK车型。

 

可以说从法国女神苏菲玛索到中国本土男神王凯,从定位高贵奢华到产品智能化、用户年轻化,DS的中国之路似乎终于踏上节奏。

 

全新升级的DS 6、DS 5LS和DS 4S的2018款车型均新增PSA最新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集成了车道偏离警告、驾驶注意力辅助、道路限速信息提示、车辆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智能远近光切换等功能。

 

同时,DS 6、DS 5LS和DS 4S的2018款车型(以下简称新DS 6、新DS 5LS、新DS 4S)还同步升级了全新的中控影音娱乐导航互联系统,装载8英寸多点触控屏、拥有手机互联、在线导航、车辆控制管理等功能,而第二代DS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人机交互性大大提升。

 

DS新升级车型为了更为稳定的实现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方面采用激光雷达加单目摄像头的组合。

 

在DS 2018款全系升级媒体试驾会上,DS品牌也把这次试驾侧重点放在ADAS系统体验上,通过真实的测试让乘客切身体会DS品牌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优势所在。

 

DS品牌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体验分为三区:

新DS 4S主导的自适应巡航带跟停功能体验区,新 DS 5LS主导的道路限速消息智能识别体验区以及新DS 6主导的主动紧急刹车体验区。

 

自适应巡航带跟停功能体验区由一辆新DS 4S和新DS 6配合共同完成功能演示,第一眼看去,新DS 4S外观最显著的变化是全新造型的18寸轮毂,采用当下流行的钻石切割工艺,与充满立体感的车身线条搭配更显动感,而新款车型的车尾采用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管装饰件,向时下主流的小钢炮车型看齐。

 

而新DS 6车型 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亮点在于在车速30km/h-180km/h的行驶过程中,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可通过车前激光雷达探测前方车辆,并根据用户设定巡航速度和前方距离,智能调节车速,自动跟车,并能跟随前车至停止,若前方无车情况下,则保持设定的速度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巡航开启状态下,当前方车辆停止并重新启动时,这套系统并不能做到继续跟车,而是需要驾驶者介入。

 

DS自适应巡航系统相关负责人向《AutoR智驾君》表示,“该功能实现并不是问题,再未来更新系统后会考虑加入停车后再次跟车功能。”

 

由于新DS 6车型自适应巡航系开启比较简单,在路况良好并且车速在30km/h以上状态下,只需要按下方向盘左的“+”按键即可开启,踩下刹车即可解除该功能。

 

通过一段高速公路段跟车测试,当前车急速减速下,新DS 6减速非常平和并不会出现急刹情况,而在前车急加速时,新DS 6跟车反应迅速,而这得力于新DS 6搭载的全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动力输出更加平顺稳定。

 

这个过程对于驾驶者而言也是一件很美妙的感觉。

 

遇到限速牌,液晶仪表板上限速提示框会自行闪烁提醒,这是在新 DS 5LS车型上演示的道路限速消息智能识别系统。

 

这项功能的实现主要依靠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该摄像头还支持检测对面来车与前车的光照强度 ,自动切换远、近光灯。

 

而会车时,内探头会自动侦测对方车辆距离,通过调节大灯内微型遮光柱对大灯照射角度以及范围进行微调,避免灯光直射对方车辆同时保持其他范围正常远光照明。

 

不过,摄像头会受光照和天气影响,也就是说在恶劣天气或者柔光照条件下,很可能会影响到摄像头的工作。

 

不过,前置摄像头还有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配合激光雷达实现车辆自主紧急制动系统。

 

当车速在180km/h以下,行驶车辆遇到障碍物时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车辆会自动进行刹车操作。

 

相比目前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较为成熟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而言,该系统涉及车速范围更广并且在自主紧急制动启车辆挺稳后,系统还会让车辆向前行驶一小段距离。

 

对此,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负责人向AutoR智驾君(ID:ZhiNengQiChe)介绍:“该系统之所以这样设计是为防止后来车辆刹车不及时而引起追尾事故。”

 

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负责人还介绍称,“当人为进行刹车,且系统判定人为刹车不足时,系统会介入,来进行及时刹车操作。”

 

可以说,DS车型上使用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各个测试环节技术都表现的极为成熟。

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前景潜力巨大,这一点已不言而喻。

2017年3月,汽车市场情报公司IHS Markit发布了最新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应用和传感器报告。该报告指出,全球ADAS市场预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在2022年将超过3.02亿单元,这一数字将比2016年增长近200%。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传感器技术的进步所推动,这些技术可以和现有技术结合起来提供更好的自动驾驶性能,包括现有车辆的后装ADAS解决方案。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很快得到普及,但ADAS应用将发展很快。其中一个例子是今年3月7日,交通运输部发出关于贯彻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标准《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JT/T 1094-2016)的通知。

通知特别提出为了积极做好标准的平稳实施,设立了平稳过渡期。对于已公告车型,要满足JT/T 1094标准。

《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下的技术要求第4.1.5条明确规定:9M以上的营运客车要求加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S)以及符合标准的前碰撞预警(FCW)功能,并在第5条标准实施的过渡期要求里明确规定了13个月的过渡期限。

意味着,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S)和前碰撞预警系统(FCWS)将正式成为营运客车的标配,而这两项预警功能恰恰又是ADAS汽车防撞预警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DS在华销量为3133辆,仅完成年度目标的15%,这样的销量总数实在难以与主流汽车品牌向抗衡。但如果仔细剖析销量走势,会发现在用户交车数量上DS品牌已经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的环比增长:2017年5月、6月和7月连续三月环比上月增长103%、9%、25%。

而在这个时间点上,DS品牌正在积极进行新产品导入、渠道升级,对DS而言未来竞争力不仅仅体现在整车上,还体现在生产过程中。

这一幕也许可以从DS品牌CAPSA深圳工厂一窥端倪。

DS 2018款全系车型以及即将上市的DS 7 CROSSBACK车型都将从CAPSA深圳工厂正式进入市场,CAPSA深圳工厂生产节拍为55JPH(每小时可以生产55辆车),年产量为20万辆。

CAPSA深圳工厂核心优势体现在从研发到生产,CAPSA深圳工厂都遵循了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

CAPSA深圳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CAPSA的工艺及设备与欧洲属相同标准,车身焊接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激光焊接技术,该技术利用激光的高能量密度实现局部或微小区域快速加热完成钎焊过程,焊接强度高,全车焊点多达5000多个,令DS车身更加牢固结实。同时,激光焊接可省去焊接处的密封涂胶,削减涂胶带来的异味和VOC风险,更加健康环保。”

而在涂装车间,DS所有车型都采用水性漆进行涂漆,水性漆最大的特点是无异味,但是成本要比油性漆要高。

 

CAPSA深圳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DS车型漆面表现可达5级评级,这是漆面喷涂效果评级中的最高等级,比欧洲标准要高一个等级。在发动机盖模型旁边还摆着PVC原材料与工艺模型,与沥青原材料相比,DS车型所用的PVC材料没有苯和二甲苯类物质,环保无异味,能极大改善车内空气。”

对于DS而言,上一个五年已经过去,而下一个五年面对汽车市场上的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只要能顺势抓住机遇,销量的提升只是时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