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质感基因”是天生的,7个机密试验解读吉利帝豪GL

2017年09月22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帝豪GL作为吉利3.0时代的代表作,自带“高质感基因”,超高的颜值和整车的高档感都丝毫不输很多合资品牌车型。俘获了消费者的心,并不意外。

null

更重要的是,吉利赋予帝豪GL的安全性基因。“安全”早已经是吉利汽车的“第一实力”,吉利在如帝豪GL等3.0时代的产品上率先应用了“安全识别圈”设计理念,对车内驾乘人员提供全过程6重保护。吉利还提出,到2025年不因驾驶吉利新车型发生重伤或死亡事故的目标。

除此之外,我们都知道VOLVO以安全、质量为核心价值,吉利自收购VOLVO之后,有了豪华合资品牌的技术加持,给自己的“安全”壁垒又加厚了一层屏障。

null

要真正了解一款车成功的秘诀,就要从它的诞生说起,帝豪GL从研发开始就经历层层实验,排除所有的安全问题才得以上市。

9月19日,受吉利之邀,笔者参观了吉利汽车杭州湾的研发中心,和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们一起,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感觉五大方面揭开帝豪GL“高质感基因”的秘密。

null

研发中心建筑面积14万多平方米,整栋大楼可容纳8000人办公,目前全院员工约5900人,其中包括博士50人、硕士993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5人。研发中心目标每年全新开发5款新车型(不含改款)、3款发动机和3款变速箱,每年规划整车试制2400台。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被誉为中国的“龙湾”,由整车研究院、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和汽车创意设计中心组成,集研发设计、试验试制、质量控制、供应商协同开发于一体,可以进行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总成试验、新能源电机性能试验、底盘耐久试验、整车分析评价、结构研究测量等,其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中心、动力总成试验中心和整车试制中心目前均拥有全国最先进水平。它不仅是吉利汽车“高品质基因”的技术引擎,更是吉利汽车整个集团发展的指向标。

null

把帝豪GL的“高质感基因”拆开来看,可以分为:“安全基因”、“舒适基因”、“耐久基因”和“驾控基因”,每一个基因都有专门的试验项目去验证,如果不是亲自参观了吉利研发中心的试验项目,我也不会知道帝豪GL在研发的过程中需要经历那么多个试验的重重考验,经过那么多时间的层层打磨。

一、整车24通道耐久试验

这是由美国MTS公司引进的最新试验设备,将车装上传感器后送到试验场模拟各种恶劣路面行驶,从而采集四轮受到的垂向、纵向、侧向等共计24个通道的力和力矩数据,再将数据输入设备控制系统,从驱动试验台架模拟各种恶劣路况,来进行车辆结构、底盘和车身的耐久性能考核。

null

这项试验模拟55种严苛路况,总共进行3轮24次试验,每轮试验持续200小时,试验行程相当于实际用车30万公里以上,用车强度也比正常用车高很多,这项试验充分保证了帝豪GL的可靠性,使得它即使使用15年也依然拥有历久弥新的高质感。

二、整车高低温四立柱试验

这个设备同样引进于美国MTS公司,环境舱则来自德国伟思公司。试验的最大轴距达3.5米,高低温覆盖零下40°C-零上70°C,它可以模拟超过10种复杂路面进行高强度试验。这个试验主要针对车辆车身和内外饰结构进行耐久性考核,充分考核车辆的塑料件、橡胶件等非金属件的耐久性能。

null

同样的,这个试验过程也进行3轮,每轮持续200小时,每次试验过程约合用户实际行驶30万公里以上。

三、K&C操稳试验

这款试验项目由英国引进,设备传感器具有超高精度,拥有世界最先进水平。它可以前后悬架同时工作,双轴同时开展试验,实验范围轴距跨越2米到4.3米,轮距跨越1.1米到2.1米。它可以带动车辆模拟行驶中的上下跳动、过弯、转向等工况。

null

这个试验项目主要考核整车底盘、悬架、车身操控性、方向指向精准性等,在产品研发时,可以通过CAE仿真数据推断弹簧、车架、稳定杆、衬套等设备是否合理。

通过这个设备的试验数据,联合瑞典底盘调校团队共同开发,数十名具有20年调校经验的高级工程师们共同参与调校,帝豪GL整个底盘系统的调校就要历时2年7轮,这些所有都是为了帝豪GL兼具操控感和舒适性。

四、整车异响试验(BSR)

这个试验室是全国首创,BSR代表共振噪音、摩擦噪音、敲击噪音,这个试验的目的在于解决所有的整车噪声源,在不同温度湿度环境、不同路况行驶状态下激发BSR噪音的产生,从而通过主观评价和客观测试来对车辆的异响问题进行关闭。设备具有消音、模拟环境和电磁式四立柱监测功能,电磁式四立柱台液压试验台更是可以模拟扭曲路、搓板路、鹅卵石路、比利时路、钢条路、长波路、深坑路在内的共377种路况。

null

这个试验总共进行5轮,试验温度范围跨越零下40°C-零上70°C,从单个细小的零部件到整车排除所有异响发生的可能。

五、NVH整车通过噪声消声试验

这个测试系统由马哈75英寸四驱四电机低噪声底盘测功机、吸音材料和小升舱组成,可以为前驱、后驱和四驱车的整车及零部件的噪声进行测试、评价、分析和诊断。通过噪声测试、车内噪声测试、传递路径分析等NVH性能测试,从而提高车辆的舒适度,减少对外界的噪声污染。

null

帝豪GL的NVH性能开发和验证历时整整三年,涉及89项整车试验、1048项NVH性能指标把控。由怠速到行驶速度120公里每小时,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实验。瑞典专家团队还要进行3轮的验证测评。除此之外,还要进行80多项声学包、气密性、风噪优化设计。帝豪GL整车声学材料覆盖高达85%,可谓是一身都是“戏”。

六、EMC电磁干扰试验

我们现代的生活环境充斥着复杂的磁场,为了保证帝豪GL在道路行驶中能够抵抗外界所有频段的无线电干扰,针对新车进行整车辐射发射和辐射抗干扰试验。整车辐射发射测试频率为9kHz~3GHz,辐射抗干扰强度可达200V/m。转鼓直径8米、轴距3.2米,车速可达120km/h,适用于所有尺寸的轿车。

null

整车辐射发射测试是让车辆在转鼓上按各种工况运行,同时用天线接收车辆运行时产生的无线电信号;整车辐射抗干扰测试是让车辆在这个转鼓上按各种工况运行,再用天线产生各种各样的电磁波照射车辆,看车辆是否产生问题。

无线电抗干扰测试中,帝豪GL能抵抗外界全频段最少70V/m的场强干扰,远远高于欧盟30V/m的要求水平,超出国家最高60V/m的5星级要求水平。针对某些高频段干扰,帝豪GL可抗场强达140V/m,保证其在任何行驶过程中,车内电子元器件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七、动力总成品质验证

除此之外,研究院还根据4750名用户的驾驶习惯对帝豪GL进行调校,累计行驶480万公里对动力总成的品质进行验证,66台试验车累计行驶1458万公里对DCT进行严苛测试。

null

总结:

正是有了这层层复杂又专业的试验项目,才造就了帝豪GL的“高质感基因”,这使得帝豪GL在对面知名合资品牌竞品时也依然底气十足,因为数据证明,帝豪GL的品质有绝对的优势!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