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愿意花20万买一台传祺么?听路人怎么说

2017年09月25日 08:47:09
分享到:
来源:一猫汽车网

自己所在的城市拥有汽车工业,这或多或少都是一件让人自豪的事情。无论对汽车行业是否了解,大部分人都能说出一两个与自己城市相关的汽车品牌。比如上海人会对通用汽车比较熟悉、广州人会对本田日产耳熟能详。

但说到自主品牌,恐怕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所了解,其知名度不如合资品牌似乎已经成为共识。但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迅速发展,已经出现了不少热销车型,品牌普及度会否随之上升?在第三期的《猫斯基搭讪》,我们因地制宜,针对广州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做一个认知度调查。另外我们也想知道,究竟消费者会不会花20万去买一台传祺的汽车。事不宜迟,马上去片。

本次采访我们选址在本地人占比更多的海珠区江南西商业街,时间选取在中午吃饭时间,受访者性别、职业、年龄均不限,基本达到随机采访的目的。(受访总人数:50人,其中男性29人,女性21人)

问题方面,继续延续了我们“接地气”的原则,拟出三个易于回答但意味深长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其实只需回答Yes or No即可,难度极低,目的是了解广汽传祺品牌自身的普及程度。从获得的样本去看,有接近一半的街坊表示对广汽传祺有所了解,他们或是在广告上看过,或是听身边朋友说过,有的甚至是车主。

但在受访的21位女性当中,只有5位表示听说过广汽传祺。有超过一半(54%)的受访者表示不知晓广汽传祺这个品牌,其中还包括12位不同年龄层的男性。

其实这个结果已经是出乎我们预料,本以为不认识广汽传祺的受访者会达到70%以上。因为在之前的街访中,我们曾调查过人们对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的认知程度,结果是绝大多数的受访者都对自主品牌不了解。但这次针对单一品牌的调查,结果反而是对半分。这极有利于我们后续采访的开展。

接下来,我们提出了第二个问题。在知晓广汽传祺的受访者中,究竟他们认识哪款具体的车型呢?我们先不作任何车型名称的提示,以便最直接了解受访者的认知程度。

结果显示,在知晓广汽传祺品牌的27名受访者中,有18人能说出具体车型名称,占总受访者的36%。而且均是GS4、GS8这些热门车型,而关于传祺GA6、GA8这两款车型,则无人知晓。依然有9位受访者表示只听过广汽传祺品牌,但不知道具体车型。

鉴于本次的采访地点设在闹市,受访者群体类型极为不固定,所以在具体车型的调查中,得到以上结果我们也感到惊喜。某种程度也证明了,广汽传祺不但实现了车型的销量爆款,而且还带动了品牌形象的传播。

第三个问题很有意思,直接探究广汽传祺在受访者心中的价值感。在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20万是普遍消费者对合资品牌的心理价位,花这个钱去买合资车型相信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心理价位也许只停留在15万以下区间。经过多年品牌形象的建设,传祺在消费者心中,能值20万吗?

我们对所有受访者都提出了这个问题,若之前对广汽传祺没有了解,我们会对受访者加以说明,至少让对方知道,广汽传祺是一个自主品牌。同样地,对于只听过传祺品牌但不知道具体车型的,我们也会加以提示。目的是最大限度地让受访者了解广汽传祺,进而探究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价值。

结果显示,在50名受访者中,有18人表示接受广汽传祺售价去到20万级别,或者愿意花20万去买传祺品牌的汽车,占据总人数的36%。当中也不乏女性以及上了年纪的中年人。

有不少受访者表示,只要造型、配置、舒适性等能满足自己需求,还是愿意会花这个钱的。我们也采访了一位传祺的车主,他表示当年买GS5也差不多要15万了,时间过了那么久,像GS8这些车型确实值这个钱,不过他更为关心质量方面的问题。“如果质量比我的GS5有提升,还是对得起这个价。”

总结

在调查前的预估中,我们估计结果会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大部分人不了解广汽传祺,而20万的价格区间更是难以让人接受。但从实际情况看来,受访者对自主品牌的认识比我们想象中要高,而且对其品牌价值也是有一定的认可。当然,这也离不开广汽传祺一直以来在品牌建设上所花的心思。坚持较高的品牌定位,而且对车型设计、驾乘质感以及核心技术方面都颇有要求,相信这是赢得认可的主要因素。

虽然我们只是进行了区域性的小规模调查,但足以认识到,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只要车型产品力足够扎实,自主品牌也能拥有更高的溢价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