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的新能源汽车为什么就不能普及?

2017年09月25日 19:05:16
分享到:
来源:车毂辘

在化石能源不断枯竭的今天,寻找一种可再生、零污染的能源是目前人类共同的期望。汽车作为一种能源使用的大户,燃料一直是制约汽车发展的一大问题。

有人说电动汽车是今后汽车发展的方向,确实电力作为一种汽车新能源,各个汽车厂商都在积极研究发展当中,其中也有许多厂商获得了很大的技术突破,但是电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至今也有很长的时间,充电时间长、续航能力不足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一大难题,那能不能找到一种类似汽油、柴油这样的能源,既能快速加注又能保障汽车的续航能力。其实这种能源一直存在,并且已经应用于汽车上,它就是氢气。氢气通过水电解而来,并且燃烧后不产生污染,确实是一种很好的替代燃料,但是为什么没能普及,今天我们就一起分析一下。

运输、储存、加注是难题

氢气燃料由于分子很小,容易从储存的装置中溢出,依照现有的技术运输、储存仍然是个难以攻克的问题。另外,同电动汽车一样氢气燃料汽车的燃料加注一样存在加注站太少的情况。与建设充电桩不同的地方在于,电网目前的覆盖程度高,充电桩建设相对容易,而氢气燃料加注站需要像加油站一样建设储存装置,或者铺设氢气运输管道,成本以及普及时间都是很大的问题。

成本是关键

除了需要建立一套新的燃料供给系统成本十分高昂外,氢燃料汽车本身价格也不便宜。与目前纯电动车相比,氢燃料汽车的价格可以说是十分昂贵的,加上燃料成本以及后期的保养维护,氢燃料汽车的难以普及也是情理中的事。

依照目前的技术发展水平,不排除有一天电动汽车革命技术的出现,那么氢燃料想要再普及估计是难上加难。另外,混动汽车也是目前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虽然混动汽车不及纯电动和氢燃料汽车那样环保,但是作为汽车环保发展的过渡选择,其目前的地位也是无法撼动的。

编后语

虽然氢燃料汽车由于运输、储存等技术性原因,以及成本控制等问题难以在短时间内普及,但是氢气也是人类探索新能源之路的伟大结晶。至于如何在目前新兴能源汽车以及混动汽车倍出的汽车市场脱颖而出好,还需要等待实践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