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告诉你什么时候看车内后视镜,关键时刻能保命!

2017年09月26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后车之见

很多司机朋友开车非常在意左右后视镜,通过它们知晓后方车辆的情况。这是非常好的习惯。但是注意到了左右后视镜,却将车内后视镜当成摆设,很少会有司机朋友养成看车内后视镜的习惯。其实,看车内后视镜,关键时刻也是能保命的。

车内后视镜固然能保命,你会用不会用就不一定了。那么什么时候该看车内后视镜呢?一位老司机总结了以下两点经验!

1.在左右变道时,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行驶时,最应该看的就是车内后视镜,因为车内后视镜显示的实际距离是最为真实的!

2.突然发现前面紧急情况,需要紧急刹车时,可以通过观察车内后视镜,看看车辆尾部有没有追很紧的车。可以根据前方情况进行调整。

那么第一点咱们说到了通过车内后视镜判断与后车的距离,那么怎么判断与后车的距离呢,下面有种方法,让我来教你。

如果在车内后视镜中,可以看到后车前轮,那么前后车距有13米左右。如果可以看到车头的中网,大约两辆车距大约为6米。如果看不到中网,与后车大约相距4米。

其实除了这两种情况,看车内后视镜都是有好处的。很多老司机早就养成了经常观察车内后视镜的习惯,所以经常观察它也不是很麻烦,可以知晓后车到底有什么情况。大家都应该用起车内后视镜,不要仅仅把它当摆设。毕竟关键时候真的能起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