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八代凯美瑞16万起?迈腾雅阁表示压力山大了

2017年09月26日 19:31:53
分享到:
来源:仕驾

自诞生以来,凯美瑞的全球销量突破了1900万辆。为什么凯美瑞会在全球范围内都大受欢迎?其实也不难理解:如果你想买一辆舒适的B级车,选凯美瑞吧;如果你想买一辆便宜的B级车,选凯美瑞吧;如果你想买一辆耐用的B级车,选凯美瑞吧;如果你想买一辆省油的B级车,选凯美瑞吧。

个人认为,凯美瑞的销量还可以更上一层楼的。因为如果有人想买一款强调运动感的B级车,没有人会向他推荐凯美瑞,除非你真的跟他/她有仇。凯美瑞哪儿都好,就是太普通。内饰很普通,外观很普通,操控也很普通。

其实凯美瑞也有不普通的,比如在TNGA架构下诞生的全新一代凯美瑞。

虽然第八代凯美瑞要在广州车展上才和国内的消费者见面,但在日前的广汽丰田经销商大会上,全新一代的凯美瑞在国内进行了小范围的亮相。

在外观方面,国产的凯美瑞与此前发布的美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脸和尾部的设计。普通版车型前进气格栅下部位置采用了横条设计,V型的进气格栅造型细长,并与两侧的锐利大灯相连。其车尾底部为一块防擦条,并采用单边单出的排气设计。

而运动版车型则使用“X”造型的前脸,大灯的造型与普通版车型相同,搭配黑色网状材质,看起来更加激进。车尾为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并配备一个小型的空气扩散器,营造出一定的运动属性。

此外,新一代的国产凯美瑞还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以普通版车型为基础打造,车标使用蓝色装饰,同时翼子板有“Hybrid”铭文。

如果说八代凯美瑞在外观上进步不小,那么在内饰上可以说有质的改变了。

新一代凯美瑞的设计理念是以驾驶员为中心,中控台带有向驾驶位倾斜的设计,深邃的黑色中控面板和亮银色的镀铬按键,为这款历史悠长的中型车增加了不少科技感。内饰风格上更多地采用大开大合的线条,而且流畅写意。新一代车型在内饰配色上提供米色和红色两个版本,前者居家优雅,后者时尚活泼。

动力方面,新一代凯美瑞将会搭载一台全新开发的A25A-FXS发动机,排量为2.5L。根据车型的不同,这款发动机有两种不同的马力调校:混动版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4:1,在大部分情况下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其最大马力为177ps,峰值扭矩为220N·m,与之匹配的是丰田引以为傲的THS-IV第四代混合动力系统;而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则拥有更激进的调校,其发动机压缩比为13:1,奥拓循环所占的比重更大,其最大马力为205ps,峰值扭矩为252N·m,最高热效率为40%,传动方面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此外,原有的2.0L发动机也将继续在新一代的凯美瑞身上继续服役,其最大马力为167ps,峰值扭矩为199N·m。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的凯美瑞不仅看上去更加动感,连操控也更上一层楼,同时还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舒适性。一般来说舒适性与操控性有点像“鱼与熊掌”的关系,但丰田却二者兼得了,其解决方法就是降低了车辆的重心。

当一款超过1吨的车在高速行驶时,1mm的重心高度以及1%的重量分配的变化都会严重影响其行驶稳定性。而新一代的凯美瑞,将车身重心足足降低了25mm。此外,全新一代的凯美瑞还解锁了50:50的前后轴荷比例、高刚性车身等性能车的因素,其操控性可以说非常值得期待了。

就硬实力来看,八代凯美瑞的竞争力十分优秀,我认为搭载10AT的新雅阁、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君威、以及中型车霸主迈腾都要退避三舍。如果延续现款车型16-28万的售价,那么新款凯美瑞要坐上中型车销量的头把交椅也不是不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