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新能源家族全面布局, 依然不忘“操控”初心

2017年09月26日 19:55: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新能源双积分政策落地之前,各大车企动作频频, 抢占窗口期红利。比如大众联姻江淮福特牵手众泰,而在一阵喧嚣背后,我们似乎都已快忘了这项政策的本意: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究其根本,还是得靠产品说话。

好产品的诞生往往来源于企业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准确判断。顺应时代潮流者,就可以成为行业潮流,用技术和产品重新定义行业,正如当年乔布斯和他的苹果。

而在汽车界,宝马也同样成为这样领先者的角色——凭借着对未来准确的感知,在新能源的风口,宝马再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null

9月19日-21日,宝马携旗下在华的全系新能源车型亮相青岛,并宣布最新充电网络布局。不禁让人感慨:原来,这个曾定义了“操控”概念的汽车生产商,如今要在新能源市场上重新扩大自己的领地。

发力新能源领域,不只是说说而已

宝马和新能源的渊源,最早开始于1972年的夏季奥运会。那时候,两辆名为1602e的橙色宝马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搭载与博世共同开发的电动马达,配合铅酸蓄电池供电,在5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最大续航里程为30公里。

对比最新的BMWi3 250公里的续航里程,已是被翻了至少8倍。但正是那次的诞生奥运会,为宝马的新能源篇章拉开了序幕。

null

40多年过去了,现如今,宝马在华已经形成5个车系9款车型的新能源产品阵容。其中,有我们熟知的以i8为首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有纯电动精灵i3,当然,还有我们的BMW X5和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涵盖了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轿车,从SUV到跑车等多个细分市场。

到了明年上半年,豪华新能源军团将再添一员:随着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加入,宝马集团在华的电动车将增加至6个车系。

当然,宝马的步伐绝不仅限于此。作为宝马集团下一个一百年的开始,新能源领域是宝马布局的重要一环,是其起跑线的开端。随着全新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在法兰克福车展的亮相,宝马集团电动车战略的第二个十年拉开帷幕。到2025年,宝马的电动车家族将扩大至25款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null

之前,很多人对于宝马“iPerformance”总会不大理解。在英语释义里面,能够称为performance必须是一个完美的序列组合。虽然偶尔会被i8的技术和外观所惊艳,但总归称不上完美。

现在,看着宝马强大的新能源产品阵容,钟叔突然明白了,原来,“iPerformance”就是对其产品矩阵最好的介绍,将最好的产品技术逐步应用到旗下每一款产品,实现能源消耗的完美过渡。正如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所言:“对于宝马集团,BMW i不仅是关于电动出行,它更是我们创新的平台,创新的源泉。”

而要想实现“绿色出行”美好的愿景,除了产品本身,也需要基础设施的配合。这一项,对于新能源车而言,就是充电桩的普及。

目前,宝马已与中国四家领先的充电运营商达成合作,到2017年底,即时充电桩数量将突破性地超过65,000个,覆盖中国超过60个城市,包括一、二、三线城市并逐步覆盖电动车发展迅速的四、五线城市。届时,城市主要的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都会看到其身影。

null

显然,在新能源领域,宝马已是未雨绸缪,先人一步。也正因如此,在其他厂商尚处研发初期阶段时,宝马旗下的新能源车已自成体系,成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据宝马集团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前8个月,宝马的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总计达到57,89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

走的再远,依然不忘初心

众所周之,新能源车和传统汽车所用能源不同,这就注定了汽车行驶体验的差异。那么,向来以“操控”著称的宝马,能否在新能源领继续保持操控特性?在试驾了BMWi3和X1插电混合动力之后,钟叔只想说,宝马依然没有让BMW粉失望。

作为一辆纯电动车,在电机的静谧取代了内燃机的咆哮之后,要怎样满足消费者对于瞬时爆发力的渴望,搭载于i3上的BMW eDrive系统给出了最佳答案。

输出高达125 KW动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最大扭矩,3.8秒的0-60公里/小时的加速,随之而来的强大的推背感让人有种在赛场上驰骋的感觉,没有半点迟疑,丝毫不输众多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而且,提供了强大爆发力的系统并没有因此而降低驾驶的品质,相反,BMW i3升级款可以让电动机在1400~10000 r/min的区间里,实现高达97 %的电能转化效率,为驾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仅为1.3吨的车身让驾驶过程更显轻松,精准的底盘调校让50:50的车身配重在4.93米的转弯半径中游刃有余,韧性十足。

在拥有相同系统的前提下,X1混合动力则可以最多实现3*3种模式的切换,试驾过程中,尝试的最多的还是”auto edrive”和“max edrive”两种模式。

在”auto edrive”中,可以实现油电的最佳切换,实现能源的最大利用率。相对于目前拥堵的交通来说,“max edrive”模式就比较适合短距离的上下班。当然,两种模式下的操作系数都没得说。爆发力和静谧性,一个都没落下。

null

在青岛在体验了BMW众多产品之后才发现,原来,它们依旧是我们之前熟悉的宝马,热血基因不仅没有被埋葬,反而在新的领域以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升华。

钟述

在历史趋势不可逆转的情况下,每个企业不进则退。而对于之前日积月累的品牌记忆,总会被时代的浪潮冲涮抹去。

然而领先了内燃机时代的BMW,则站在新的起点,身负过往品牌记忆,以最为积极的方式拥抱最新的时代浪潮,让“操控”一次在新能源车时代得到最充分的演绎,这就是BWM让所有对手敬畏的一个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