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运动真是舒适死对头吗? 试驾全新一代别克君威GS

2017年09月27日 19:37:37
分享到:
来源:车动力

在我们的印象中,速度就应该与激情配对,运动就应该是舒适的死对头。

一句很有哲理的话:没有永远的死对头。

因为人类一直在找寻一种均衡,这种均衡可以打破僵局,可以让你不再那么纠结。对于君威GS君,我要说一句,做得真不错。

别克品牌旗下,GS(Gran Sport)标识专属于个性化运动车型,并传承了半个多世纪。上一代君威GS有别于其他车型的运动化风格与改装潜力给国内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作为君威车系风格、个性的代表,全新一代君威GS能否进一步超越?

个性是我的标签

衣服的款式很多,我独独喜欢有设计款的,那就是个性。如果说,在茫茫车市中选择车辆,我60%的个性款选择是不会妥协的。当然,个性不等同于另类,毕竟面向的还是大众。所以,个性而不张狂,是我对君威GS的评价。

这张脸:犀利!

全黑飞翼纹理格栅、高亮黑展翼饰条、直立式“獠牙”设计,在缎面光泽镀铬边框和高光泽黑网条衬托下,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Matrix矩阵式全LED大灯像两只犀利的眼睛,能够实现8种不同的照明模式。

顺带一句:侧面的运动包围,在视觉上感觉整车更加的低趴和动感。

这种颜色:梦幻!

全新君威GS在外观颜色上相较于普通版本多了“皇室蓝”、“星空紫”两种颜色。个人的偏好,恰好是两个爱死的颜色。皇室蓝,顾名思义,有皇室的贵族气息,在阳光下还有些发紫;“星空紫”,属于含蓄的紫色,阳光下看上去却又带棕色。颜色的个性也是让小编醉了。

再加一个:两种个性色之外,红黑对撞配色在君威GS版本上运用到了极致。红色GS徽标配黑色座椅、座椅GS专属红色的缝线、18吋熏黑五辐运动轮毂令Brembo®高性能前制动卡钳的炫红色格外耀目。很有速度与激情的颜色!

这个座椅:“巴适”!

座椅舒适与否会影响车辆的驾驶评测。这个座椅,值得“吹嘘”一下。款式,个性运动,家用车里小编没见过这么个性的。更重要的是,它是通过了德国脊背健康协会(AGR)的认证的运动座椅,在这个级别能的车型估计独此一家。座椅采用高强度钢,同时椅背及座垫使用玻璃纤维材质,既轻盈,强度又高,还耐腐蚀。还重要的是我喜欢的一点,针对中国用户身形特别设置14向电动调节,包含腰托及首次引入的侧向支撑调节,以及12档腿部支撑手动调节,提供更好的包覆感。

呵呵:像我这样的小身板,感觉安全多了。

这个标识:个性运动!

红色GS,代表的就是个性与运动。里里外外初略绕了一遍,前脸、尾部、仪表盘、手挡把、进门踏板、地垫、座椅靠背……这个个性运动标签不小7、8个,当然这是指部位,相同部位再次出现不计算在内。象是很自我的说:个性运动就是我!

18寸熏黑五幅运动型铝合金轮毂加上Brembo红色的四活塞刹车卡钳十分醒目,就是要告诉你,什么叫极致运动。轮胎则采用245/45 R18规格的马牌ContiMaxContact MC5系列轮胎,兼顾运动与舒适。

少不了的:还有高光镀铬双出排气管、与尾门造型融为一体的空气动力学尾翼,运动范儿十足。

运动能否柔情?

外观的犀利以及内饰的运动是感官上的愉悦,更大的乐趣来自于变线与弯道中的随心所欲,这正是君威GS的强项。这一代君威GS最大的亮点是底盘,试驾中完全能感受到其底盘调教的功力。

全新一代君威GS采用前增强型前麦弗逊配合加粗空心横向稳定杆、后四连杆独立悬架以及进一步升级的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机构,全面提升了操控表现。此外,君威GS搭载的新一代CDC 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能够对路面状态进行实时扫描,配合FlexRdie自适应驾驶系统所提供的运动、舒适、自动三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

运动化的调教,必然会牺牲了一部分的舒适性,但全新一代的CDC系统在君威GS的使用,搭配着全新自适应驾驶系统,可以让君威GS有着更大的发挥空间。

驾驶模式的选择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要说的是,FlexRdie自适应驾驶系统所提供的运动、舒适、自动三种驾驶模式以及运动模式的自定义所带给我的硬汉、柔情和个性的喜悦。

聪明的事儿开始了——君威GS的三种模式提供了比上代更明显的差异化体验。当按下运动模式按键后,小编明显感觉悬架阻尼、EPS转向助力都变得“锐利”起来,转向反应快且更精准,路感也得到更清晰的反馈,整个悬挂有一种绷紧感,侧倾支撑变得非常扎实。动态操作,这个时候最有感觉。多弯山道,重心转移干脆利落。

从运动模式切换到舒适模式,性格翻转,有点硬汉的柔情,反差还是比较大的。转向变得柔和平顺,路面的细小颠簸几乎感觉不到,身心放松下来,享受起来。建议,长途旅行,舒适模式是首选。关于自动模式嘛,个人认为属于日常驾驶,市区道路行驶最合适。

不仅如此,聪明的全新GS还有个值得称道的地方,当然这个为喜欢倒腾的个性驾驶者准备——运动模式自定义,用户可以通过中控触摸屏,对转向或避震的风格进行单独设置,以适应不同的驾驶风格。也及时自由组合,你有不一样的需求,自定义帮你完成。

还有个好东西,一定要和朋友分享!在今天试驾过程中,君威GS整体刹车相当线性,不是点刹型,一定不会有突兀感。即便似乎在很时速100码的高速情况下,刹停距离感也一点不会让你有惊慌。这个可以说是得益于鲜红的Brembo前对置四活塞卡钳。普通版君威100速度刹停距离就已经够厉害的了,而君威GS换装Brembo卡钳后,更是弥补了普通版上刹车热衰减的问题。所以山道上驾驶信心满满,随心所欲。

速度与激情

和普通版本君威一样的动力总成和变速箱的匹配,参数和实际驾驶基本一致。

全新一代君威GS搭载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高性能2.0T SIDI发动机,匹配通用最新推出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无论是静态起步加速,还是中高速段再加速,都能得到强劲的动力响应。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表现令人满意,由于提供了更多的挡位选择,且齿比设定更为绵密,使发动机在不同车速下都能在高效区间运转,带来更平顺、畅快的换挡和加速体验。

挑刺儿:

偏向运动性的马牌245/45 R18的MC5系列轮胎,轮胎性能还是不错滴,但胎噪略大,毕竟君威选择了运动范。嘻嘻,有点打小编脸了。其实,也没什么,没有十全十美的,再后边,这个均衡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