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亿英镑、400人团队,戴森牌电动汽车 2020 年面世

2017年09月27日 20:06:09
分享到:
来源:新智驾

那个以吸尘器闻名世界的英国著名公司戴森(Dyson)公开声明要造电动汽车了,成为继美的、奥克斯、格力、乐视(如果可以被称为是家电企业的话)之后又一“跨界造车”的家电企业。

戴森创始人 James Dyson 在本周二(9月26日)发布的题为《A Dyson EV》的致员工信中宣布,公司计划投资 20 亿英镑(约合 178 亿人民币)开发电动车,并表示要在 2020 年之前出产首款产品。

另据新智驾了解,英国政府将向戴森提供 1600 万英镑资助其 Malmesbury 工厂的电池技术研究(还有一种说法是提供 1.74 亿英镑助力戴森研发电动车)。

Dyson 在信中透露,公司在过去两年中逐步建立起一支由 400 名工程师组成的电动车团队,这些工程师均出自宝马、阿斯顿·马丁(此前和乐视过从甚密)以及特斯拉等知名车企。

当然了,目前戴森电动车还没有原型,也不知道具体的细节参数。不过 Dyson 表示,电动马达已经准备好,两个不同的电池组也在研发之中。他声称自家的电池将比现有的电动车更加高效。“我们正从头开始,我们所做的事是相当激进的。”Dyson 在信中表达了他对于下一份事业的决心。

Dyson 如此强大的信心来自于公司多年的技术储备,包括其电动马达技术以及电池技术,还有丰富的流体力学研究经验和产品转化能力。这些技术和能力对电动车开发大有裨益。

而且,戴森和汽车的渊源也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在给员工的信中,Dyson 讲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

那是1988 年,Dyson 通过一篇论文获知,柴油机的尾气对于人体健康危害很大。于是,1990 年,戴森在内部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用旋风分离技术做柴油机尾气颗粒捕获。到 1993 年,团队开发出了可用的原型,他们为了推广还把这款产品送上过电视节目,遗憾的是,车企对戴森的颗粒捕获技术并不感兴趣……

看上去有些不务正业,所以 Dyson 毅然决然将柴油机尾气颗粒捕获项目砍掉。

如今,Dyson 又重新拾起了他对于汽车的热情,不过这一次是在电动汽车上。

新智驾了解到,戴森有意将电动车生产线放在远东地区(东亚、东南亚和南亚等地),但依然会是一款英国出口商品。Dyson 表示,“我们在哪里生产电池,就在哪里造车。我们认为远东有一个很大的电动车市场。我们希望离市场近一些,相信远东地区对电动车的反应比英国或者欧洲更快。”

戴森到底会带来一款怎样的电动汽车?新智驾和各位一起期待。【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