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吉利远景X3 1.5L尊贵型,6万元小型SUV品质首选

2017年09月28日 19:29:48
分享到:
来源:阿狸评车

年轻人,有小钱也能办大事。这是本次试驾吉利远景X3 1.5L尊贵型的真实感受。

这款售价5.09万-6.59万的小型SUV远景X3给你的是个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互联化的SUV,任你多么挑剔,总有细节能打动你。因此,自成都车展上市以来,便强势冲击小型SUV市场,获得了不少媒体和消费者的首肯。

秋季是自驾游的好时节,吉利在浙江仙居举办了“行走山水间”远景X3媒体试驾会,让到场媒体在十里幽谷,清溪蝉鸣的清幽中,再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这款精品小车。

行走山水间,追求真品质

为何本次试驾地点选在了台州仙居?

台州作为吉利的福地,与吉利有着深厚渊源,它是吉利造车梦起航的地方,见证并参与着吉利多年来的快速崛起。更重要的是,远景X3也产自台州,把此次试驾活动放在台州,可以看作是是一次寻根之旅。

仙居顾名思义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而不类他,山间雾瀑珠帘,绝世婉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如世人对神仙居美景的向往一样,消费者对车的需求和期盼亦是如此,一款设计精美、内饰精致、做工精细的精品车型,如神仙居的美景一般,是无法被拒绝的。

驾驶着远景X3行驶在曲曲弯弯的幽谷,透过车窗和天窗,一路上饱览十里幽谷千重峭壁、万丈悬崖的险峻。亲近涧潭溪流,穿行砂石滩涂,凭借远景X3良好的通过性和操控,也能撒野一番,释放不一样的激情。

造型刚毅,细节彰显匠心品质

对于一款面向更多年轻消费者的产品,没有高颜值是无法打动他们的。远景X3的外观就非常动感,虽然采用了已经深入人心的家族式水滴涟漪前格栅,但整个前脸还是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比如格栅两侧大灯与格栅贯穿一体,如战斗机机翼,充满挑战。前格栅下面大面积的黑色护板,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作为一款SUV的视觉重心,让远景X3看上去更刚劲强壮。而下沿保险杠采用了战斗机进气涵道式设计,动感流畅、张弛有度。

前大灯上沿采用了LED示宽灯带设计,集成转向灯功能,犹如一对狭长的睫毛,非常醒目。自动聚光前大灯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近光灯带透镜,有蓝色的点缀,这一点细节处理得很好。前杠两侧采用了排列紧密的獠牙式LED灯带,硬朗造型,具有明显的标识度,也让前脸更显立体,非常耐看。

车身侧面与门拉手融为一体的立体高腰线设计,搭配红色卡钳,释放着年轻、运动、活力。电动天窗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少有配备的,虽然非全景天窗,但就通风、采光来说,已经完全足够日常使用。

远景X3尾部设计充满惊喜,直瀑式尾门搭配滑翔器造型的双导流尾翼,还有和前脸相呼应的U形LED光带式设计,极具对称美学的精髓,立体感鲜明。同时,远景X3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珊瑚红、琉光金、宝石蓝、琥珀橙、冰晶白、钛晶灰等6种颜色,每一款都绚烂夺目,尽显个性、青春。

内饰精致,智能配置“城会玩”

虽然是一款五六万售价的小型SUV,远景X3的内饰却一点也不含糊。相比合资品牌同级别,甚至是更高级别车型的硬壳中控台设计,远景X3中控则采用了软性材质和水转印拉丝纹路面板,呈现精致质感和档次感。另外在音响罩、空调出风口、开关旋钮及中控杯托内防滑垫等多处细节装饰处,采用了吉利特有的回字形图案,倍显特色。

远景X3拥有4005×1760×1575mm的车身尺寸和2480mm的轴距,算是一款标准的小车,但设计师在考虑储物方面让这个小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26处储物空间也让人体会到用心之处。上车后,两把精致的雨伞摆在主副驾驶座侧边的雨伞专用槽里,甚至卡槽也有一厚一薄两种设计,针对高速通行卡、门禁卡的不同厚薄卡片,均有安放之处,便利贴心。如此用心的设计让人赞叹!

其实作为一位媒体人,平常开过的车不已经不少,对于那些价位的车拥有什么样的配置,在心中也有衡量标准。对于远景X3这款车的配置,可以说是我在试驾众多包括合资在内的小型SUV车型中,最为丰富的车型了。本次试驾的这款1.5L-4AT尊贵型车型,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一键启动、定速巡航、集成式行车记录仪、电动空调、后车门儿童安全锁、自动大灯等等应有尽有,平常开习惯了一二十万的车,再来开远景X3,也没有任何的不舒适,便利性丰富,满足感油然而生。

作为一个互联网时代,车内没有大屏和互联功能似乎就有些out。远景X3正是把握住了这一点,车上的8英寸的触控大屏功能全面,触控灵敏。搭载的G-Link智能车载系统,支持语音交互、智能导航、娱乐影音、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预装Carplay、Carlife系统,上车后,通过前排USB接口,实现手机互联。

语音交互功能应该算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在这个级别价位的车型中罕见。直接说“你好,远景”就可以唤醒它,可以语音实时导航并自动规划路线,也可以让它“打开收音机”、“打开行车记录仪”等等,反应也都很迅速。如果这个唤醒方式不够个性,还可以给它起个新名字比如小爱,之后你就通过“你好,小爱”来唤醒车机。还可以与它闲聊,问它各种问题,再也不远担心旅途无聊,尬聊冷场了。

人性化调校,驾控质感乐趣兼得

由于之前接触到的都是静态的远景X3,“48小时不停熄,吉利远景X3横贯G7沙漠公路”的活动,让我对远景X3的试驾更是充满了期待。一款小车的底盘是不是扎实?1.5L的动力总成会不会有点弱?但在这次试驾后,这个顾虑也就完全打消了。此次的试驾路线除了城市道路,更多的是山路。在狭窄弯曲的山道上,远景X3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不错的转向手感让人好感大增。

为了保证驾驶舱的空间最大化,远景X3后悬挂采用了扭力梁式,但其韧性却非常好,高速过弯时底盘能给车身有力的支撑,车内侧倾抑制的效果也不错。经过专业调教的底盘,滤震效果不错,经过沙石、坑洼的路段时,也能提供足够的舒适感。一款小车为何也能做到如此的有质感?联想到吉利在杭州湾投资62亿落成的研发中心,以及8000余名研发人员就足以解释一切。

此次试驾的这款车搭载了1.5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41Nm,搭载3个成年人,跑起来也不会吃力。虽然是4AT变速箱,但经过专项优化,换挡响应迅速,动力输出顺畅,作为城市小型SUV,远景X3用于日常代步使用还是足够了。对于远景X3越级配置的定速巡航系统,在人迹稀少的路段也忍不住上演一段Freestyle,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可用来控制速度,短暂的放松一下,这个功能解放油门,在高速路上特别好用。

最难得的是,四轮独立数显的胎压监测、39M百公里刹车距离,这些配置都出现在这样一款五六万元级的SUV上。行驶途中,四个轮胎的胎压、温度实时传送到中控屏,一目了然。返途中,我还特意与同行媒体换开了选装ESP的手动挡车型,同样是尊贵型,它带有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等功能,感受还是很不同,特别高速过弯,坡道起步等方面,超控起来也能游刃有余。

强势破局,搅局小型SUV市场

试驾完远景X3,总体感觉驾控和质感相当不错,特别是放在五六万元级别的小型SUV市场中,其外观、配置、做工等方面的扎实程度,已经让人难以想象这款车的“性价比”和“质价比”是如此之高。

之前市场方面还在担心,今年上半年小型SUV市场行情不太好。但通过试驾,更坚定了咱们对远景X3破局小型车市场的预想。还是那句话:没有不给力的市场,只有不够出色的产品。这款高品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真质良品SUV”,注定将成为小型SUV市场的搅局者,有望成为吉利又一款爆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远景X3
远景X3
指导价:4.99-6.8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6.8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