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深度体验哈弗M6 9万元家用SUV选它真不后悔?

2017年09月29日 07:18: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庆镒

在试驾M6之前,有一个问题一直没弄明白,为什么哈弗要推出这款车型?而且是不是容易让人联想到宝马专注于高性能运动的M系列?这当然有点言过其实,不过哈弗M6的外观造型确实经过一番精心打造,带有强烈的运动风格。如果觉得还不够运动的话,同样搭载于H6上的1.5T发动机动力充沛,可以有来自冠军(毕竟H6长时间霸占SUV销量冠军宝座)品质的保证,多少还是能让人有些热血沸腾。

null

与此同时,如果过去你想买一辆H6,但是预算不足,这时候就是M6登场时机。8.98-10.98万的价格与H6形成错位补充,可谓配合得天衣无缝,想插足其中也比较难。我想,这应该就是哈弗推出M6的原因,不仅是一款注重家庭实用的车款,也不失为年轻族群青睐的选择。

手动有手动的乐趣 自动也很实用

既然已经弄明白哈弗推出M6车型的原因,自然迫不及待想试驾这款新车。在价格十分撩人的前提之下,是否开起来也让人欲罢不能呢?

动力上,M6共推出5款车型,全都搭载了1.5T的发动机,你可以说选择有些单一,但是笔者觉得对预算仅至入门版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有种花小钱办大事的感觉。

null

其中顺便说一下,M6低配车型匹配6MT手动变速箱,在合资品牌车型里,想买低配的手动车型基本上都很难,所以请珍惜拥有手动挡车的机会,尽情享受手动挡给你带来的驾驶乐趣。并且哈弗H6最初也是凭借着手动挡车型打下一片天地,可以说不忘初心,走的更远。买高配车型的人也不能说吃亏了,毕竟配置多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等逼格满满的丰富阵容。

null

或许,今天虽然笔者试驾的不是手动挡车型,但是6AT还是一如既往的流畅,十分适合城市道路使用。并且新设计的挡把握感不错,大拇指经常活动的地方以及旁边一整块都用金属材质代替,不容易磨损,这点还考虑的挺仔细。如果配合着手动模式,向前推一下升一档,往后推则是降档,手自一体的功能还带来一定驾驶乐趣。

null

M6所搭载的这款1.5T发动机,其动力参数最大功率150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210牛米/2200-4500rpm,账面数字与哈弗H6保持一致。其实,M6基本延续了H6的动力总成、底盘悬架、以及驾驶感受,但却在外观和配置上突出差异化,让产品更为多化。

null

实际驾驶M6后,发现在2000rpm之前的低转速区间就能感受到推力涌现,即使超过2500rpm之后,油门响应依然有一定的积极表现。这是一套容易上手的动力系统,M6所搭载的1.5T的动力系统足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null

M6的转向系统采用传统机械液压助力,在稳定性和维修成本方面比较有优势,低速行驶时,转向手感有点沉,保留了不错的手感。方向盘的尺寸偏大,但包裹的皮质材料防滑性不错,上面的凹凸点能够增加摩擦,不会因为出汗而手滑。

null

行驶过程中,在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M6的底盘对路面颠簸过滤处理细致,前麦弗逊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结构,提供给不凡的通过性和舒适性,哪怕你是位坐惯豪华轿车的人,也会对M6的这套手法十分满意。

年轻家庭需要什么?哈弗M6又能带来什么?

年轻消费者首重颜值,但如何打造让消费者看了就想买的车型?是许多汽车品牌对产品设计的终极目标。卖得好的车都长啥样呢?就地取材,就拿哈弗H6来说吧,外观造型符合多数国人的审美情趣,既不突出但是也不容易过时,属于越看越好看类型。而M6的造型则更激进一些,在这个激烈的SUV市场中,不难看出,就是为了多吸引许多年轻消费者关注。

null

null

关注度高不高,用事实说话,当笔者开着M6行走于各种道路上,各种艳羡的眼光投来。M6的激进,表现在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够大够运动范,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的效果很惊艳;不规则大灯与进气格栅独立开来,凌厉的车灯线条配合着六边形蜂窝状中网,让前脸的视觉效果具有冲击力。下唇的的银色饰板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整个前脸都很有戏。

null

null

车尾与前脸相比低调了许多,不过悬浮式车顶设计增加了时尚气息。全新的尾灯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尤其从车尾45度的角度看,整体的线条优美,车身腰线从车头贯穿到尾灯,一气呵成。车头的浓墨重彩与车尾的轻描谈写,一重一轻的设计深得笔者喜爱。

内饰不仅运动 还相当有档次感

null

M6的内饰相当有档次感,随便放张图自己慢慢欣赏,谁能想到10万元左右的车也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自主品牌这种“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的心路历程,这种进步希望一直保持。

null

中控台简洁并带有设计感,前排显得更宽敞,边缘的镀铬装饰条对车内档次提升起了很大作用。全系都配有8英寸触摸显示屏,反应灵敏。下面紧挨着的是空调温度调节旋钮,位置分配合理。另外,全系车型配有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蓝牙、无钥匙进入/启动、后视镜加热等便捷功能。

null

座椅相当的厚实,支撑性也不错,主驾驶座椅为电动调节,并带有腰部调节功能,副驾驶座椅则是手动调节。试驾的高配车型座椅采用仿皮材质,经典的黑色面搭配红色缝线,甚至包括方向盘、门板上,中控台很多地方都采用了红色的缝线,凸显车辆的运动感和豪华感。第二排座椅虽然不支持前后移动,但是座椅的靠背可以调节角度,可以满足各种瘫各种躺。

null

作为一辆家用SUV的话,对乘坐和储物空间自然有一定的要求。哈弗M6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中有优势,长度和高度比H6有所增加,有利于M6在乘坐空间的进一步提升。即使身高一米八以上的大高个也能有舒适坐姿。然而头部和腿部空间充足,后排地板中央完全就是平的,这样保证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而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后的行李箱空间相当宽裕。

null

对于年轻人想要的颜值也有了,乘坐的舒适感大空间也有了,大尺寸的显示屏集成各种影音娱乐系统,对于听歌看电影,或GPS定位导航也很方便。各种主流车型的安全配置、驾驶辅助等也一应俱全。M6完全就是为年轻消费量身定制的SUV,其性价比让人心动。

M6能否成为爆款?

虽然,M6只有5款车型配置,有别于H6车型的1.5T车型就有分成红标、蓝标、经典款(老款),手动和自动,两驱和四驱等,但对于和笔者一样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M6就更显得纯粹简单一些。

null

哈弗M6的价格区间和H6形成错位互补,但笔者却发现M6的车型有更多亮点,配置方面也十分丰富。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下来,M6从良好的驾驶感受,到内外兼备,不仅有H6的光环,还有不逊于H6的实力。可以说,M6除了是9万元家用SUV的首选,更具备了成为下一个爆款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哈弗M6
哈弗M6
指导价:7.19-9.2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19-9.29
紧凑型车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