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首款SUV:T-Roc,你最应该关注的五个方面

2017年09月29日 19:17:38
分享到:
来源:综合报道

在酝酿了大约一千多天之后,一汽-大众旗下第一台SUV的脚步真的近了,在法兰克福亮相的真容,极可能是正式上市之前的一次热身,考虑到这款车型对于大众品牌的意义,以及进入国产倒计时的趋势,它比翟欣欣还受媒体欢迎,成为红得发紫的明星。既然是大明星,自然光芒璀璨,闪闪发光,而这台代号 T-Roc的SUV确实也有着足够的闪光点,当然也有争议点。

1. 实现一汽-大众零的突破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是国内成立最早的合资之一,目前还活着的比一汽-大众资格更老的只有上汽大众。至于广汽本田、上汽通用、长安福特一汽丰田东风标致等绝大多数车企都比一汽-大众晚得多。至于长城吉利奇瑞等自主一线,更是完全的后来人。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还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车企之一。进入中国近30年来,一汽-大众销量规模一直排名行业前三,也是年度销冠的常客。

问题在于,这家规模最大、资格最老、实力最雄厚的超级老牌强队(不含奥迪品牌),一直以轿车为主,这些年竟然没有一款SUV车型。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是这确实是事实。尤其是今天SUV已经占据了乘用车市场的40%、销售规模直追轿车的今天,当几乎所有乘用车企都在推出SUV之时,一汽-大众的缺席确实令人惋惜。

不过,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T-Roc的出现将彻底弥补一汽-大众的最大短板,实现SUV零的突破。

2. 何日真正国产

虽然 T-Roc放在一汽-大众国产已经几乎是板上钉钉,但是毕竟钉子还没钉上,只有亲眼看到这款车出现在一汽-大众工厂的时候,才能让人们安心。至少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依然是一个大概粗略的时间段,而不是一个具体时间点。

坦率地说,如果从营销意义来说,这款车的预热已经够了,从2014年第一次发布,到现在三年时间过去,国内外的媒体们等的一个个眼珠子都红了,恨不得直接就替一汽-大众发布了。

但是目前 T-Roc国产时间确实还是未知,或许一汽-大众内部早就确定时间,还不到公开时候,或者这个准备工作还没做好。于是这个预期的发布时间就不得不一次次推迟,从今年上半年到下半年,再到第四季度,再到明年第一季度,再到明年的某个时段。总之,距离谜底揭露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我们再等等好了。

3. 是否会加长

根据目前法兰克福发布的数据, T-Roc的三围为4234/1819/1573mm,轴距2603mm,这是一台典型的小型SUV尺寸,但是国产后轴距将加长到接近2700mm的说法一直长盛不衰,料想也肯定不会空穴来风。

坦率地说,对于一款只有4.2米的小型SUV来说,其实2600mm的轴距也已经足够了,这样的车型后排又不会有多少乘坐机会,何必多此一举呢?但是考虑到一汽-大众此前加长成功的经验,或许加长从确定国产的一刻就已经捆绑上身。

好吧,其实加长也好,如果能够在不过于提升制造成本、不过于影响性能的前提下,2700mm的轴距肯定会比2603mm的轴距更受欢迎。当然作为一个比较资深、但是不算铁杆的大众粉,还是期望在推出加长版的同时,再推出一个原装版。你看看人家奔驰,不就一直这么做的?要加长给你加长,要原装给你原装。

4. 是否会推出1.0T

根据法兰克福公布的消息,这款小型SUV欧洲版本的动力选择非常丰富,大大小小有6种发动机选择,料想国产版本必然会删减,柴油版暂时别想了,甚至就是那个令人望眼欲穿的1.0T国产首发可能性也不超过30%。

必须指出,这款1.0T的发动机非常不错,也是这款小型SUV的核心卖点之一。这款1.0T发动机排量只有1.0L,体积小,重量轻,省油,劲儿大,最大输出功率85kW,比那台装机率极高的1.6L和那台卖得贼贵的1.2T动力都强。

但是,目前这款1.0T发动机还没国产……所以T-Roc首发直接搭载的可能性真的不高,如果这款1.0T发动机在两年后推出,会有助于保持这款车的关注度和稀缺性。当然也并非一定会延迟,也许一汽-大众在憋了二十多年无SUV车型之后,早就憋得难受,只等闸门打开倾巢而出了,如果那样,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享受这台1.0T。

5. 是否会上四驱

是否上四驱,肯定又是让一汽-大众纠结的一个难题,也是一个温度很高的爆点,某些粉丝在之家使用刷屏方式,提醒一汽-大众消费者们对四驱的热情渴望。但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按照常规,中国车市和欧洲本土市场有着很大区别,两地消费者的需求自然也有温差。

所以很多原装德系车,到了中国都会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做出改变,有的会增加,比如加长轴距,增加真皮座椅等等。但是有的也会减少,比如发动机、比如XXX等,大家都懂,通常会减少的还有这个四驱。

刚刚国产不久的明锐旅行版在国产时候就毫不犹豫地砍掉了四驱,虽然很多粉丝在论坛里对明锐砍掉四驱伤心欲绝,但是即便人家有了四驱,他们也不一定会买,在多年与中国消费者打交道的过程中,大众早就明白了粉丝们的心口不一,考虑到这个级别消费者的支付能力和普遍使用状态,砍掉四驱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过两年之后,再重新加装四驱也不是不可能。

当然除了上述几个热点之外,这款炙热明星还有很多关注点,比如价格定位,比如产品配置,比如是否加价等等等等,但是关于这些问题,悬念不会太大,因为上面有标杆,下面有标杆,前后左右都是竞品,它的定价和配置不会脱离实际。反正无论它卖多么贵,也一定有人会掏钱加价买,也无论它卖多么便宜,也一定会有人捶胸顿足咬牙切齿地喊贵。

事情就是这样,我们等着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