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中国男足出线 ,还是红旗“复兴”更靠谱!

2017年09月29日 21:27:21
分享到:
来源:车吧事

根正苗红的出身,命运多舛的坎途。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红旗品牌像极了中国男足,同样备受瞩目,同样承载国家使命,同样消耗巨资,同样沦为看客,同样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这么多年过去,顶层力推,金加持,男足虽难复当年之勇,却依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一点,和多次高举“复兴”大旗的红旗轿车如出一辙。时至今日,男足出线和红旗复兴一样,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尽管这已经不是红旗第一次打出“复兴”的旗号,但它依然备受瞩目。和其他汽车品牌不一样的是,在国人心中,红旗的意义早已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它的身上还饱含了深深的民族情感。

9月21日,新红旗H7北京凤凰媒体中心迎来了上市,打响了红旗品牌复兴迈入市场化的第一枪。同时大众男神演员靳东首次作为红旗品牌形象代言人亮相上市发布会。这一次,再砸“重金”复兴红旗,似乎看上去是卯足了劲儿下定了决心!

复兴“闪电战”

几个月前,时任长安汽车董事长的徐留平高骑大马出场,讲述长安汽车”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的场景,至今依然历历在目。如今却以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站在了“复兴”红旗的主战场。

在徐留平就任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从明确目标、梳理架构、调整人士,再到新红旗H7的上市,早已经烧起了新官上任的几把火。如此大刀阔斧的改革,也显现了徐留平复兴红旗品牌巨大的决心。

8月23日,一汽集团在红旗工厂召开了产品质量誓师大会,提出红旗产品的质量标准应该是世界顶级豪华车标准。刚经历过徐建一时代的反腐风暴和徐平时代的党建洗礼,一汽集团正处在风口浪尖。可以说,徐留平的到来,重燃了一汽上下员工的信心和斗志。

9月3日,徐留平在“中国高峰论坛”演讲时提出:“红旗要成为中国第一和唯一的豪华品牌”。9月9日,一汽集团15万人召开“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总结大会,为红旗振兴建言献策,徐留平称:“要点燃每位一汽人复兴红旗的希望与梦想”。

9月16日,一汽集团向常州交通集团交付了100台红旗车,并宣布推出红旗产品终身免费保修服务。同时,红旗还正在开展红旗用户回家“爱车焕新节”——红旗感恩活动。

9月18日,一汽集团宣布组织构架大调整,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多名部门一把手进行了岗位调整:原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将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原一汽集团纪委副书记刘亦功接任一汽-大众总经理;原一汽轿车总经理胡咏将调任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原一汽集团规划部部长付炳锋将调任一汽驻京办主任。

谁也不曾想到,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一汽内部就进行了如此大刀阔斧的改革,做了这么多的复兴准备。那么作为迈入市场化的第一步,新红旗H7能扛起复兴的大旗吗?

新红旗H7扛起逆袭大旗

正如“从老干部”形象转型大众男神的靳东一样,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新红旗H7也做出了它的年轻化转变。

众所周知,红旗是资历最老的自主品牌,旧有的官车形象进一步放大了老成持重的调性,正是这种调性与民众市场产生了一定的隔膜,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更是敬而远之。此次邀请明星代言,正是红旗在年轻化道路上的一次尝试。

当然,无论是国车情怀,还是明星效应,都不是红旗品牌最终走向“复兴”的决定性因素。产品能否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最根本还是要回归到产品本身。

此次上市的新红旗H7共有六款车型,分别为1.8T技术型、1.8T豪华型、2.0T豪华型、2.0T尊贵型和3.0L豪华型、3.0L尊贵型,官方售价在24.98-47.98万元之间。

外观上,新红旗H7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外观更加时尚大气,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内饰方面,新红旗H7以开阔的设计格局、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营造出充满悬浮感的驾乘氛围。雄鹰展翅式的中控台、轮船造型的副仪表板加上游艇式换挡手柄、中国风设计的HMI人机交互系统以及横向贯通的大桃木运用,让新红旗H7更加动感。

为了提高舒适性,新红旗H7的座椅选用纹理精致、手感细腻的北美小公牛A级头层皮。同时,功能非常丰富,前后排座椅都具有通风和加热功能,前排座椅可记忆三组设定位置,后排座椅可多角度调节并配备按摩功能。还搭载自带摆风功能的三温区空调系统,可实现不同区位温度的单独控制,还自带“空气净化器”。

新红旗H7还全系标配美国顶级的BOSE音响。经专家精心调校的13个扬声器根据声学原理分布在整车四周,打造出音乐厅般的听觉享受“视、听、品、触、嗅”,新红旗H7面面俱到。

值得一提的事,安全方面红旗将最先进的刚性材料、国际领先的制造工艺、丰富的科技配置等“毫无保留”地用于打造新红旗H7。基于对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的研究、中国路况的总结分析,新红旗H7还优化升级了多项科技配置的功能。

动力方面,新红旗H7搭载1.8T、2.0T和3.0L三款发动机,匹配技术成熟、有口皆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各种路况都具备优秀的适应性。此外,新红旗H7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使用前置后驱的布置形式,实现了动力性和舒适性的完美平衡。

尽管产品上新红旗H7还是面面俱到,该有的豪华感确实都有。不过,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也不少。从产品定位与价格来看,红旗H7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集中在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新3系。

可见,要想抢的BBA的市场份额,对于新红旗H7来说并不简单。红旗复兴之路,任重道远,不过好在听说新红旗H7只是打了一个前战,下半年红旗还将发布复兴的中长期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