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个扣分最多的交通标志,尤其第三个,大多数司机都中招

2017年09月30日 20:45:09
分享到:
来源:时尚车品

null

随着现在交通越来越进步,用车环境也很复杂,很多新的交通标识令新老司机都标识很懵逼,难以分辨。行车上路,不少司机因为搞错或不了解交通标志而被违章罚款,下面小编就整理出一些最易混淆被罚款频率最高的交通标志,大家一定要记牢哦,会省好多钱哦。

null

禁止车辆停放

null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总是收到违停的罚单,但就是不知道原因。其实最主要的就是没有看到“禁止车辆停放”标志,看到别的车都停了,以为没问题,其实这些车都被一网打尽了。大家一顶要记住了:禁止车辆停放是一秒钟都不允许停放的,否则拍到就会被罚款。

 

null

 

最低最高限速

null

 

很多新手司机都会载的一个坑就是限速标志了,看到限速标志以为不可以开太快会有罚单。殊不知,在高速上看到如图蓝色的标志其实是告诉你最低不能低于多少时速,如果弄错就有大麻烦了。一般,车辆高速公路上低于规定最低时速行驶扣3分;而高于最高限速,则扣3分、6分甚至12分的都有。

null

潮汐车道线标志

null

潮汐车道线一般都是在大城市,交通流量比较大的路口,也是为了能灵活改变车辆行驶方向,减轻道路拥堵压力。如果条件允许,还使用了改变车道指示灯,提高车道使用效率。看到这个标准也要注意谨慎驾驶哦,因为周围的车流量一般都会比较大。

 

null

 

紧急停车带标志

null

紧急停车带出现在高速公路和省道上,如果车辆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紧急停车带的会被扣6分罚款200。千万不要把紧急停车带标志和错车道标志弄错了,错车道指的是在单车道上,可通视的一定距离内,供车辆交错避让用的一段加宽车道。

null

单行道路标志

null

单行道:代表整条路只允许车辆往一个方向行驶,比如某路段只允许由南向北行驶,而你却由北向南,那就属逆行,会扣分、罚款。单行线标志一般位于路的右侧,以立牌显示。老司机们注意啦,看到单行道路标志就要想清楚要走的路线,千万能掉头改变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