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合资紧凑型车强强对抗 为何套娃朗逸完胜油桶子英朗

2017年10月02日 09:24: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当然不可否认SUV市场的火热程度,自然销量表现也十分亮眼,SUV起源虽然不是在中国,但是却是在中国得到最大化发展,如今购车预算在10万左右的朋友,大部分第一选择都是中国品牌的SUV,但是这个价位同样能买到很不错的合资紧凑轿车,大部分人会想到朗逸、英朗、卡罗拉、轩逸。它们确实表现很保值,就是经济省油省心。小编咨询了南方和北方的部分经销商,受自主品牌SUV的冲击,它们的优惠力度还是挺大的。

大众 朗逸

指导价:10.99-16.59万

朗逸是上汽大众在紧凑型车市场的一款主力产品,除了私人轿车领域外,在公务车、租赁车方面也有众多用户,可见产品竞争力还是不错的。和速腾一样,朗逸也提供1.2T、1.4T和1.6L三款动力系统,满足不同消费者使用需求。朗逸作为一款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车型,表现十分平稳,常年的细分领域销量冠军。

设计上就没有亮点,延续了一贯的大众套娃设计,不过它的中庸设计中带有几分沉稳,整体的感觉还是较为不错的,就是大气,大空间,也刚好符合家用车的基本要求。内饰部分,相对而言就简约不少,这也是为何大家都在说朗逸简配的原因所在。

别克 英朗

指导价:10.99-15.99万

英朗是别克品牌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紧凑型车,定位介于凯越与威朗之间,在凯越停产后,英朗是目前别克家族中最入门的产品。英朗的定位更加纯粹,就是主打低价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刚刚成家立业的年轻人买来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是很合适的,至少就外观来说它不会让你的面子上过不去,目前获悉市场反响不错。从近半年的销量看,英朗的月均销量都超过3万台。别克在内饰高级感的营造上颇有心得,不论是品牌旗舰全新君越还是SUV车型昂科威,它们似乎很明白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在内饰高级感的营造方面,别克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其旗下的产品做的都不错,至于这台威朗也继承了这一良好传统,和同级别对手比起来占有一定优势。

全新英朗除了有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还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具体搭配是1.5L车型搭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4T车型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与其他几个品牌定位偏低的那款车只有一款自然吸气相比,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全新英朗虽然调低了定位,但不代表降低了标准,它呈现给我们的表现并不低端,同级领先的内饰氛围、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独立后悬架都是全新英朗的优势;价格上相比威朗会亲民一些,但是放眼其它三款低定位车型,10.99-15.09万的指导价也使得它在几款车中“拔得头筹”,这方面的优势并不大。

道哥点评:面对中国品牌SUV的冲击,但是并不影响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销量,合资紧凑型车自身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各厂商通过配置、空间以及价格等诸多因素提升自己产品的实力,其中在价格方面,多数车型的优惠额都处在平稳上升的状态,价格上虽有差距,但整体差距并不大,至于这两款车你们看上哪一款,或者是文中并未提到的卡罗拉和轩逸,其实它们之间的唯一让你们纠结的就是配置和价格,其他的区别都很小。(图/文/摄:懂车之道 王斌 编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