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这些经典的汽车设计,瞬间觉得自己车子Low爆了!

2017年10月03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豪车已经有多年的历史,在豪车刚诞生的时候,很多配置都令人为之惊叹,哇塞,为什么能这么漂亮!但是经过时间的推移,现在很多豪车的配置都已经改头换面,下面大咖就说一下已经消失的经典设计。

火箭车尾

火箭式车尾设计浮夸,代表了美国汽车发展的巅峰状态。在那个技术、工业、科技、航天飞速发展的时代,汽车被不同颜色与华丽的设计所包裹,美式肌肉车似乎都会有这么一项配置。

百叶式天窗

百叶式天窗看起来比如今的双片式天窗更有韵味、更有文艺气息。不过或许是考虑到制造成本、密闭性和耐用性,它最终还是被取代了。

单根雨刷

它的主要优点是装在前挡风玻璃的中间,在左右摇摆的同时还能做伸缩动作,所以覆盖面积很大。不过它的缺点也比较明显,首先就是成本较高,没记错的话是传统雨刮器成本的5倍;再有就是维护不方便,在早期的设计里负责伸缩的机械部件是全封闭的,无法拆开,好在质量非常好基本不会坏。

汽车防撞锥

防撞锥流行与美系车中,一般安装在车子前后保险杠最凸起的部位,在保险杠还没普及时,防撞锥配合大面积镀铬使用,不仅看着豪华,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对于行人而言,防撞锥就是武器般存在了,伤害系数极强,所以如今的汽车车头都变得更容易吸能了。

辐条轮毂

受制于当时的技术限制,大部分汽车使用的都是辐条式轮胎,虽然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但随着汽车重量不断增加,辐条式车轮难以保障长时间行驶后的轮圈圆度。但如今看来,这样的设计更有气质,总觉得车上坐的是什么大人物。

汽车立标

拥有悠久造车历史,且定价不菲的豪车通常会在引擎罩上矗立一个象征自家品牌的标志。其实以前很多平民车型也会有立标,但经常被人掰掉事件很尴尬的事。所以现在还在用立标的豪车都会配备自动收回的功能。

对开式车门

这种车门的最大好处就是上下车会非常的优雅,然而碍于当时的工业发展还达不到高要求,因此车门往往有松动,有时候受到外力以后,尤其是人靠在车门上,或者是高速气流作用,车门就会突然被打开。现在基本只有极致奢华的劳斯莱斯还保留着这种经典设计。

可开启前三角窗

以前三角窗的目的是为了给车内通风,由手动调节,随着天窗与空调系统的加入,三角窗逐渐变成了历史。如今车里装备的三角窗大多是为了降低侧面盲区而设计的。从图片中我们还可以看到以前的车都是实木内饰,结果现在的车反而成了各种仿木纹……

头灯雨刷

和现在的大灯清洗不停,早期的大灯是靠机械雨刷来清洗的,这样的设计看起来很精致、有趣,但毕竟清洗效果有限。

隐藏式头灯

相信这项配置是许多人心中最经典的设计了,尤其是在头文字D中,每当AE86启动是神奇的头灯,都让人热血沸腾。但由于会伤害行人以及不太符合动力学要求,隐藏式头灯也慢慢被淘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