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腾势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跟比亚迪联手打造,这台神秘车型到底有哪些NB之处?

2017年10月03日 10:05: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号

日前,DENZA腾势汽车广州举办 “知势·技术公开课”,由腾势的中德双方技术工程师从研发制造和测试两方面,向外界展示腾势“汽车防腐蚀”的功力。有什么干货呢?砖叔和你说道说道!

(腾势 指导价36.98-43.28万)

目前腾势汽车仅推出一款车型,命名为腾势。在比亚迪的支持下,腾势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组,续航能力达到352km,并且拥有8年或15万公里的电池质保。

在动力方面,腾势搭载提供117或184马力的两款纯电机,扭矩分别为290N·m或300N·m。这个动力表现和特斯拉MODEL S差距还比较大,但领先比亚迪目前的产品水平。也正好符合品牌“行,见从容”的口号,沉稳而不焦躁。

 

外观内饰则走“奔驰路线”,严谨商务的气息更多一点。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台多处运用钢琴烤漆工艺,容易印下指纹,方向盘也把整体风格拉回到了80年代。

不过不得不叹服,腾势在看不见的地方做得着实厚道。譬如在与整车耐久性和安全性息息相关的金属材质防腐蚀工程上。

 

 

公开课上,腾势负责防腐蚀的中方工程师李焕浪介绍说, “为了实现更好的防腐效果,腾势不惜成本,对车外的焊接搭边进行了100%的缝外胶PVC覆盖保护,整车涉及的PVC的长度达到125.6m。缝外胶的涂覆工序,成本可以按秒来计算,每增加1秒工作时间,成本都会上升。”

据介绍,腾势在防腐蚀方面秉承了戴姆勒的造车理念,采用了戴姆勒的防腐蚀技术。投入高成本的设计和制造,带来的是腾势更稳定的车身材料,保证腾势的车身在10年内不会出现因为腐蚀引起的功能性问题或外观问题。

 

而作为戴姆勒第一款真正在海外研发的车型,腾势汽车同样沿袭了戴姆勒严苛负责的高测试标准。德方工程师Thomas强调,“腾势的防腐蚀测试标准,是由戴姆勒资深专家结合中国行驶环境和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专门制定的,并且为腾势的防腐蚀配备了严格的测试方案。”

据介绍,腾势在整个研发阶段做了两次腐蚀测试,总计测试达三到四轮。量产阶段,针对各零部件以及整车,腾势还会进行定期的防腐蚀的抽样测试,以保证腾势防腐蚀工作的可靠性,保证整车的高品质。腾势对防腐蚀的重视程度,在业内实属不多见。

总结:不及特斯拉高端,比其他自主品牌纯电动车豪华。就腾势的价格以及车型定位而言,在35-50万这个价格区间,目前国内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似乎代表着腾势给国内崇尚环保的中产消费者带来了无可替代的产品,然而事实是,腾势收获消费者认可尚需时日,仍需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